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對話: 靈裡孤寂(二)。
2020/10/10 22:09:23瀏覽2000|回應7|推薦40

 

2009/05/23(我)

終於又可以繼續跟妳聊, 可若繼續這樣聊下去, 到明天能不能進入主題還不知道呢! 所以, 我想現在直接進入主題。

我所提的姊妹是多年的基督徒, 但並未進入教會。

有一年的暑假, 她與母親是主日「新來的朋友」, 母親站著只對大家說一句話:「這女兒就交給你們了!」

我看到姊妹的母親眼角與我同時泛起淚光, 就這樣讓僅兩行座椅之隔的我, 興起想要關懷她。

這中間我邀她參加讀書會, 也與她空中飛人的先生兩家聚餐有二三次, 但在靈裡我們無法有深入的分享(我無法「經常」與一位姊妹老談世俗的話題)。有幾次聊到教會, 該姊妹總是負面抱怨者多, 前幾次我都隱忍著, 但於隔日就會痛哭10-20分鐘左右(哭是很疲累的)。

漸漸的我改在e-mail中與她交談, 最後很禮貌委婉的表達我的「談話後遺症」, 她頗能體諒我的情形。有一次我邀請她在電話中為我們教會禱告後, 印象中類似的情況就不再有(指她抱怨的部份)。

後來又有幾次, 我在上北美華神課程的一大清早 , 約05:00左右驚醒(我最早也是七點鬧鐘響), 不知何故? 只好開始禱告求問神, 然後, 我很快的想到屬靈的家(教會), 就邊痛哭失聲, 邊呼求神。

多年後, 我雖知道我的教會不冷不熱也較屬社交(求主赦免), 但我始終不願意跟任何弟兄姊妹聊, 因為我會很激動(現在已經是了!), 但, 長久如此, 我也覺得不能平安, 也無法釋懷。

妳說,我是不是太天真了?  我該怎麼辦呢?

妳有甚麼話對我說嗎?

2009/05/23(對方)

你的靈很敏銳﹐神可能會選召你為代禱者﹐因為我覺得你的憂傷是聖靈在你裡面所作的。你自己可以分辨﹐如果只是我們人為的同情人而難過﹐我們的靈會低沉無力﹐但若是聖靈引發的憂傷﹐我們會想要到神面前去代求﹐(還是會難過﹐流淚﹐但不是陰鬱的低落的感覺)。

聖靈通常要我們禱告﹐會在早晨叫醒我們。不見得會長此下去﹐但總有一段時間會這樣。你為教會的光景擔憂﹐其實也是聖靈的擔憂。現今太多來教會的人是來社交﹐特別在國外﹐只有來到華人教會才可能碰到比較多同胞﹔但傳道人也要負責﹐不是只有人來就好。華神前院長林道亮牧師常講的主題是神的國度﹐教會是要把人從世界帶入神的國度﹐如果沒有讓信徒明白這點﹐信徒不會想長大﹐而承負建造神國的職份。然而耶穌說神國是努力的人進去的。

我們信主﹐被神稱為義﹐是耶穌的恩典﹐我們沒有付出什麼﹐但生命長進﹐是要付代價的﹐可是現今教會牧者很少提這些。我覺得有點把人騙進教會﹐卻沒告訴人其實日後走這條屬靈的道路﹐是有辛苦﹐是要努力。有時我們太強調神的大能(當然這是真的)﹐卻讓人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不作﹐而神的能力就能作成一切﹐我們只是享受後果。凡此總總﹐都有可能讓信徒被誤導﹐而無法長進。(我寫這一系列﹐其實也就是見證自己一路來﹐有不少失敗﹐有被神篩檢﹐卻也有神的信實扶持。)

因此你如果為教會的軟弱傷心﹐禱告﹐這在神面前是可喜悅的﹐也蒙紀念。不是每個信徒都蒙召成為代禱者﹐但你可能是﹔你也可以找一些代禱的書籍來讀。
不過代禱基本上是孤單的一條路﹐不會有太多人想走﹔而且那是隱藏的服事﹐不會有人前的CREDIT。但願意走的人﹐逐漸在與神同行中得著其中的甘甜。

我覺得你或者還是可以服事那個姐妹﹐她一定也很孤單﹐在這異國。你與她見面或談話前﹐先禱告﹐穿戴神給予的全副軍裝(以弗所書第六章)﹐求聖靈剛強你﹐保守你﹐也安靜你﹐你可以從這過程中學習﹐外面雖然與之接觸﹐但你裡面的靈蒙保守﹐而與之又保持距離﹐使你不受干擾。剛開始可能還會有困難﹐逐漸你可能就不會受那麼多干擾。

我是從操練內在等候默想神而學習這樣﹐否則後來我也無法去學諮商輔導。

你可以試試看。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禱者
2020/10/31 10:21

很久不見~最近你好嗎?

看了您最近兩篇文章

心裡有些感動

要成為代導者不容易

像我之前為臉書上有身心疾病的人  關懷和代禱

但是  我自己尚未痊癒   所以做起來  有點累

最近9.10月   我很忙碌  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暫停幫助別人

只是最近聽詩歌  感動流淚   為了那些有身心疾病的人  流淚!!

很需要有更多的人  來關心身心疾病患者

現在全世界前三大疾病   憂鬱症是其中之一   

當然身心疾病有很多種類   

我們在教會  不是只有關心教友  而是要走出去   關心世界的人   傳揚福音

像您在監獄作的關懷事工......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很精采喔

邀請您來賞文  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微笑天使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1-30 16:37 回覆:
我認為任何的生命經歷,得到主的醫治後,就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與榮耀神作為的見證。

當姊妹妳被神醫治,或是沒有醫治,仍然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就是在病症中仍歡歡喜喜的,有盼望的,這就是別人希望得到,或說想要了解的地方。

唯有神的同在,可以讓病痛的人仍有喜樂,而不是呼天搶地,或唉聲嘆氣~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6 04:55

親愛的新天新地,

我又來了好幾次耶...

一方面是很喜歡讀您這一篇,

再方面,是想看看您有沒有新文發表。

真的非常期待;如果有新作,一定要通知我喔,謝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28 17:44 回覆:
最近少上UDN,可能要到下個月初再貼分享了!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20/10/17 10:18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好一陣子沒見到您了
不知道您近況可好?
可是看到您最近的兩篇文章就知道您近況良好
我也就不必擔憂了😊

基督徒只要悔改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憑神的大能可以因信稱義
但是要成聖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及聖靈的扶持
主內肢體的聯合也很重要
不過有時候屬靈的季節就是一人獨處
這也無妨
總之神有祂的時間表
總有一天神會帶領我們進去主的羊群
與其他的羊群互動
並一起領受主這位大牧人的引領!

至於您擔心基督徒會發生斷代的事情
我倒是覺得不必過度擔憂
我在台灣的兩個母會: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及靈糧堂
都是很重視青年事功的教會
而且也都卓有成效
感謝讚美主!

願您有足夠的主內肢體互動
有聖靈的團契與保守!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1017(六)10:18 AM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20 15:53 回覆:

新生命小組教會跟靈糧堂都算是積極活潑年輕人也多的教會, 但除此兩家, 其他還有許多的教會則保守並年長者居多~

屬靈的季節這個名詞好像是這幾年才聽到, 我對這個形容沒有特別感受, 在我認為, 屬靈一旦昏睡(這叫冬季嗎?), 除非有人陪伴, 否則會繼續昏睡下去~

屬靈一旦甦醒(春季嗎?), 通常就會一直復興下去, 不會進入昏睡(冬季), 直到見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20 16:01 回覆:

謝謝巴拿巴弟兄的關心~

不知真實世界的你也是如此關心弟兄姊妹嗎?

請問巴兄目前是單身嗎? 假如是, 應該會有許多姊妹鍾情於多禮的巴兄喔~ 哈哈哈, 請不要介意我如此說, 因為姐姐我今天特別開心, 所以, 對巴兄也輕鬆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17:46
我相信這樣的 一句話, 「上主一直臨在。即使上主不能進入你的生命,祂也近在呎尺,離大門不遠的地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5 11:09 回覆:

讚~ 大姐您大有信心。

但,剛剛信主的人,若無「從主」而來的「感受」 ,大都「軟弱」跟從。即使,信主多年的基督徒,與主的關係很多是「信仰表面化」,無法深入,我始終覺得,實在很可惜。

我若是教會的牧者,或執事,或長老,我就會有成為門徒的教導,第一代的弟兄姊妹,帶著第二代的基督徒,再由第二代帶著第三代,以此傳承下去,正如保羅帶著撒母耳那樣( 撒後2 章),教會就不會斷層,像許多老教會的老教友漸漸凋零, 而沒有中生代,或年輕人.....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02:00

謝謝新天新地的分享

我覺得基督徒對禱告或唱詩歌的反應好像多多少少也因個性而有所不同

有些人常因感動而痛哭流涕,有些人内心雖然澎湃卻不容易激烈表達

我常想,這大概就像有些人很會表達愛情,有些人是愛在心裏口難開,個性使然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3 15:38 回覆:

是的, 每個人表達能力不同, 但, 我想心中感動就流下淚來的, 是比較容易讓人了解的人,

也是較容意蒙福的人~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00:28

沒錯!

新天新地姊妹說得很好!

回憶起咱倆好多年前曾經密切交流,如今回想起來,心中還覺甜蜜。

願主賜福您在祂面前忠心的服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3 15:41 回覆:

阿們~

那是很多年前了, 現在要專注神階段性所託付的事, UDN這裡成為飯後甜點, 已經不是主食~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00:02

謝謝新天新地!

這些心靈的分享,非常寶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1 15:01 回覆:
我很感謝神,藉著祂自己的話語,使所有的信從者可以得著靈糧的餵養。

只要我們渴慕祂的話語,祂就餵養我們,只要我們口渴,祂就供應活水給我們喝,只要我們沒衣服穿,祂就給衣使我們溫暖。這是信從者的一個缺乏體現,祂應許「尋找必尋見」。

信從者的態度至關重要,若不覺得渴慕神,神也不會勉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