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的八種福氣。(馬太福音1-12章)
2014/09/27 14:58:05瀏覽21577|回應12|推薦49

小妹今天要分享基督徒的八種福氣(聖經新譯本太福音5:3-10), 這是耶穌五篇講道的第一篇: 登山寶訓論八福當時耶穌在加利利海邊(Sea of Galilee)行走, 一口氣收了四名門徒(彼得, 安得烈, 雅各, 約翰), 然後上了山, 開始教導門徒和群眾, 關於天國的福音

在我心中, 耶穌是一位言行合一的老師因為, 聖經記載的每一個教導後面, 就帶出說明的行為現今的牧者和門徒, 也都應該這樣教導耶穌不光只是熟悉經文, 更重要是耶穌行出來, 活出來

小妹我在求學階段, 也遇見幾位經常鼓勵我的老師今天我要介紹的這位老師 - 耶穌, 不只鼓勵我, 還改變了我的一生

馬太福音是對猶太基督徒傳講的一卷書, 主題是天國, 就是指神掌管的國度(猶太人不太敢提這字, 多提這字) 登山寶訓的八福, 就是指神國度生活的方式, 教導基督徒如何在地上過天國的生活(約翰福音: 天國在我們心中) 若我們願意讓耶穌的教導, 行在生活中, 我們會與主一同享受生命, 這是給我們莫大的鼓勵

八福, 是我個人認為基督徒很重要的八種福氣(聖經還有其他經文, 也提到福氣)首先, 我要說的是, 八福不是講人生哲學, 不是勸世良方, 也不是談世俗的福氣; 八福更不是講宗教修為, 道德情操與處事原則八福乃是靈性的層次, 是談到基督徒的生命特質, 是我們基督徒領受屬靈(神是靈)福氣的指標這些福氣, 無法靠著參透或訓練可以得著, 而是神在基督裡的改變享有神的屬性, 一定蒙福這樣的蒙福, 不會被環境剝奪

這是一場生命的經歷與素質, 是基督徒在生命的內容和生活的表現上, 應具備基本的素質也是每一個重生得救的信徒, 新生命的體現讓我們一起來學習, 一起來分享, 並且加以實踐, 過一個討神喜悅的蒙福生活

第一種福氣: 承認自己心靈貧乏的人多麼有福啊 ;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為什麼耶穌會把心靈貧乏(和合本聖經是虛心的人)當作八福第一? 因為, 這是追求神最重要的基礎。心靈貧乏的人明白, 靈性才是現在這個世界的問題癥結。若是沒有這個靈性特質, 其他的靈性就很難實踐。所以, 心靈貧乏是進入靈性的門檻。

我們知道心靈貧乏與世界潮流是背道而馳的。世界是講自我肯定, 自我實現, 自我推銷, 自我標榜。聖經也講自我肯定, 但講的是建立在一個正確的前提上。因為, 我們是神所造的, 神愛我們當然肯定我們。但世界所講的, 是無神或人本主義這個前提上。因此, 這兩種自我肯定, 其實是不同的。如果從世俗, 人本主義來看自我的話, 那麼自我就是衡量一切的尺度。結果, 會以相對取代絕對, 以有限取代無限。自我肯定的結果, 至終會成為自我迷失, 自我矛盾, 自我衝突。

我們先來談談, 什麼不是心靈貧乏? 聖經說: 心靈貧乏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這是進入天國的門檻。心靈貧乏不是自卑, 怯懦。自卑不是健康的心理, 自卑感其實是否認了神, 給每一個人的資源和潛能。為什麼會有自卑感? 通常有三個原因, 一是無法接受與生俱來的事實。(如:面貌, 身材, 家世等。) 二是無法接受由環境而來的打擊(如經商失敗), 三是在各種競爭的場合中, 遭遇困難或失敗(如考試), 造成一種自我否定的態度, 以至於產生自卑感。

聖經中的心靈貧乏, 也不是指內向, 害羞, 木訥, 沉默寡言。雖然有人可能很有學問, 卻不擅言詞。然而, 心中卻非常驕傲, 自大, 剛硬。心靈貧乏, 也不是指沒有主見, 容易妥協, 缺乏立場。

聖經說的心靈貧乏, 我認為有三個特點, 一是在基督裡真正認識自我。二是向著神所定的標竿, 努力追求。三是放棄權利, 虛己為懷。

心靈貧乏是一個相對的形容。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在靈裡貧乏? 好比一個人有十萬元, 看起來有些錢, 但跟一千萬比起來, 十萬元是何等的少。當我們認識神的時候, 就看到自己靈裡的貧乏, 渺小。這是在基督裡對自己的認識。當一個人看見神的尊貴, 榮耀的時候, 自己就顯得貧乏, 這就是靈裡貧乏的人。

啟示錄(聖經的最後一卷書)有段經文, 提到主對老底嘉教會說: 你們自認是富足的, 已經發了財, 一樣都不缺。但主提出他們的問題後又說: 你們是那困苦, 可憐, 貧窮, 瞎眼, 赤身(我們人, 也有這個盲點)。哈哈, 有趣的是, 最後, 主還要他們去買眼藥水擦眼睛, 使之看見自己貧窮。為什麼老底嘉教會是貧窮, 卻自認富足呢?

漁夫西門彼得, 整夜勞累補不著魚, 後來聽主的話下網打魚, 魚多到差一點網破。彼得就說: 主啊! 離開我, 我是個罪人。為什麼? 因為彼得看到耶穌的能力, 超自然的智慧, 看到自己是個渺小有罪的人。還有, 先知以賽亞進入聖殿他說: 禍哉! 我滅亡了! 約翰在跋摩海島, 主在異象中(有影像或意識形像的畫面)向他顯示, 約翰見證說: 我看見主, 就哭倒在祂的腳前, 像死了一樣!

神使用的這些僕人, 都有共同的經歷, 就是看見神的偉大尊貴和聖潔, 就有一種靈裡貧乏的態度。我們在基督裡認識自我, 很知道自己不足, 因此向著標竿直跑。

放棄權利, 虛己為懷。靈裡貧乏的人一定會為別人的益處著想, 也會為別人的原故, 放下自己的權利。這完美的榜樣, 聖經說: 我不以神為搶奪......反倒虛己, 成為奴僕的形象, 人的樣式, 就存心卑微,  順服, 以致於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我們的耶穌本來是富足, 卻為了我們成為貧窮, 使我們這些貧窮的, 因主的原故, 反成富足。

心靈貧乏是信仰的起步, 是靈裡追求的動力。如果我們有感心靈貧乏, 我們會經歷天國的能力與豐富, 這樣, 我們就可以逐漸的承受, 神所給我們的屬天福祉。

第二種福氣: 為罪惡悲傷的人多麼有福啊 ;  上帝要安慰他們 !

這經文乍看之下, 令人百思不解。為什麼為罪惡悲傷的人是有福氣的呢? 悲傷的情緒, 怎能算是有福的呢? 悲傷本身不就是和幸福互相衝突嗎? 耶穌的這句話是蘊含什麼屬靈的(非世俗的)教導呢? 這是我們需要深思的。

我們先從三方面來看。一是什麼叫一般的悲傷。二是屬靈的悲傷。三是矛盾中的和諧。我們活在世上, 都會覺得苦多樂少(不如意十常八九)。佛教對苦難有很深的體會。釋迦摩尼在很年輕的時候, 就體會到人生有四大痛苦: 生, 老, 病, 死。

我們知道一般人, 對悲劇能產生較大共鳴, 為什麼? 因為能反映出實際生活的感受。一般人在許多情況很容易陷入沮喪裡面, 如: 情場失意, 經商失敗, 車禍, 疾病纏身, 親人過世, 家庭失和, 夫妻反目, 兒女誤入歧途, 同事排擠, 有志未伸, 被毀謗, 誤會等等。這些都會讓人悲傷難過。一般性的悲傷, 是人至情的表露, 但, 這一般的悲傷, 不能徹底解決問題。

一個驕傲自大的人被批評的時候, 得不到他想要的時候, 如政治領域裡, 他會難過沮喪, 這是出自一個人的自大驕傲, 所產生消極的情緒。

真正蒙福的哀傷, 是有靈性覺醒產生的。當我們追朔苦難根源的時候, 雖然不是所有的苦難都跟有關係, 但聖經卻告訴我們, 苦難是犯的結果。(不光是觸犯法律的罪, 忌妒, 驕傲, 自卑, 爭競, 懷恨, 欺騙....都是聖經所指的罪)

現在談三方面的屬靈悲傷, 是以神為本位所產生的情感表現。

(一)為罪憂傷: 在舊約, 大衛這個人我們都知道是才華洋溢的詩人, 出類拔萃的領袖, 氣度超凡的聖徒。可是當他與拔士巴犯下姦淫以後, 先知(轉告神話語的人)拿單指出他的罪, 大衛才真正悔改。

當他悔改後, 就在詩篇寫下這樣的話: 我知道我的過犯, 我的罪常在我面前。大衛知道神所要的祭, 是憂傷的祭。他說: 神啊! 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這就是為罪惡悲傷, 是神所要的。

為罪悲傷, 為什麼有福? 因為在聖靈(聖父, 聖子, 聖靈, 是神的三個位格與屬性。)光照之下, 自己悲傷的心, 知道神會眷顧。我們靈性的危機, 就是我們不再流悔改的眼淚.....我們要常常悔改, 不只是信(相信神)的時候。(更別說, 沒有經過悔改, 就信而受洗的人。)

我們走主的道路(一般人走世俗的道路), 很容易對罪不敏感, 我們要常常悔改, 以至於對罪, 有敏銳的反應與態度。這是很寶貴的提醒。

(二)為自己的生命光景難過。我們靈性的問題, 不光只是罪, 聖經常常提到肉體, 情慾, 己。這不是指某一種罪行, 而是我們要為這個會犯罪的靈性和本性, 常常感到難過。使徒保羅有最深的體會。他說: 我真是苦啊! 誰能救我這身體呢?

我們都知道, 我們這個人, 不是因為犯罪才是罪人; 而是我們本來就是罪人, 所以我們會犯罪。這是聖經中很清楚的真理。

馬丁路德是個出名的宗教改革領袖。他曾說: 我懼怕自己的心, 更甚於教皇和其他主教。因為我的裡面住著一個更大的教皇, 就是我自己。馬丁路德知道他最大的敵人不是在外面, 是在裏面。那些驕傲, 自大。

親愛的弟兄姊妹, 你看約伯厭惡自己, 為什麼? 因為他對自己缺乏認識。之前沒有看到自己裡面的自義與驕傲; 而那驕傲是攔阻約伯明白苦難的真意。所以他說: 我在塵土中懊悔。

我們把自己放在棺材中是痛苦的經歷成長(將老我埋葬的一種形容), 但除非我們真正這麼做, 否則我們很難真正明白, 什麼叫做對付自己(無法改變老惡習的自己), 為自己的生命光景難過。這時, 我們的肉體會痛苦, 我們的舊人(老我)會搥胸, 但主會安慰我們說: 這是 蒙福之路。

一個真正認識主的人, 他會明白, 他需要被主來改變。當主來改變我們的時候, 我們才能自我突破。

(三) 什麼是屬靈的悲傷? 是對周遭的人, 所產生悲憫的胸懷。為什麼會悲憫? 因為知道他們是陷在罪中, 在黑暗裡面無法見光(無法公開見人), 被惡者(邪惡的力量)操控。所以, 為他們難過, 禱告。中國社會及西方世界的問題, 道德的沉淪, 人裡面的虛假, 貪婪, 爭競等等都是。我們需要為這些事情難過, 悲傷, 甚至為周遭的人, 國家, 來禱告。

最後來分享矛盾中的和諧。這些在靈裡面的悲傷, 我們知道一定會蒙受祝福, 而在每一天的生活中, 我們可以找到類似的經歷。

哭泣過的人, 才曉得歡樂的可貴; 如果沒有陰暗的夜晚, 也就沒有璀璨的黎明; 沒有枯槁的枝葉, 也沒有翠綠的嫩芽。同樣的, 如果沒有悔改的眼淚, 就不會有重生(除了肉身, 還有靈魂的生)的歡笑;  沒有為罪痛心疾首, 也無法結出聖潔, 幸福的果子。

為罪惡悲傷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因此, 安慰的重要意思, 不是減輕情感上的傷痛, 而是加深我們從神而來的力量。如果沒有經歷過痛苦, 接受過從神而來的安慰(從人而來的安慰, 非常有限。), 我們很難去安慰那些, 遇到痛苦的人。

但願主幫助我們, 讓這樣的哀慟(和合本), 成為安慰別人的泉源; 願主藉著祂的話, 建造我們的生命。

第三種福氣: 謙和的人多麼有福啊 ; 他們要承受上帝所應許的產業 !

登山寶訓八福的次序是彼此有關聯的。為什麼靈性貧乏的人放第一, 為罪惡悲傷的人第二, 謙和的人第三(和合本是溫柔的人); 如果沒有靈性貧乏, 就不會追求屬於靈性的事, 沒有為罪惡悲傷, 我們不會認識罪的可怕與醜陋, 因為罪是阻饒我們與神最基本的障礙; 而謙和也是神要建造我們, 很重要的條件品質。

譬如: 我們很想帶朋友到教會, 但我們會看到一些肢體(弟兄姊妹), 他們很難跟別人配搭同工(互相配合)。教會雖然人多, 但教會問題也很多。有一個原因, 是這些蒙恩得救的人(指基督徒), 他們不是謙和的人, 他們沒有辦法在教會中被建立(養成謙和的特質), 何等可惜啊!

今天談謙和, 是神在我們生命中要建造很重要的一環。有人說謙和不是一個稀罕的特質。其實, 謙和比珍珠更寶貴, 比鑽石更奇特。因為一個人謙和 , 是可以溫暖許多人的心。謙和是自己對付(挑戰)自己, 也涉及到和別人的關係。我們有那些謙和的態度, 才能對待那些軟弱的人(意志力薄弱的人), 與其他的肢體相處。才有和睦的配搭關係。(12:18-20)

我們來看, 耶穌是最有能力的人, 也是最謙和的人。(11:29)

現在我們來從五個方面來看謙和這個題目。第一, 對謙和的誤解。第二, 謙和的定義。第三, 謙和的人的特點。第四, 如何成為謙和的人。第五, 謙和的人所得到的祝福。

首先, 我們來談什麼不是謙和? 聖經講的謙和, 不是沒有力量, 也不是指一個人膽怯懦弱。其實, 謙和是有能力的, 不過, 他的能力受到約束。謙和的人, 不是指見風轉舵, 投機取巧。謙和是可以與講求原則, 不輕易妥協, 兼容並進的。謙和也不是指天生善良的好好小姐和先生。

在耶穌的時代, 謙和指三樣東西: 藥, 風 馬。這三樣都是有能力的。什麼叫謙和的藥? 藥是毒, 毒過多, 藥物就對我們身體產生破壞。但, 謙和的藥, 就是良藥。以此類推, 風也是一樣: 是狂風或是徐徐微風。馬是野馬還是訓服的馬。這些都是新約時代(從耶穌時代至今)對謙和的用法。所以, 我們知道謙和與軟弱是沒有關係的。謙和是有能力, 但能力被控制。謙和的人是有自制力的人, 可以靠著主的恩典, 控制自己的脾氣。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說: 生氣卻不要犯罪; 不可含怒到日落。有時, 我們會發不公平和沒有正義的氣, 這樣的氣慨會被肉體所利用, 以至於犯罪不自知。所以聖經說的生氣不要犯罪, 就是說生氣要被謙和所支配。

接著分享謙和的人, 有何特點? 一是這樣的人不炫耀也不居功。12:18-20 有對神最美的形容, 這就是謙和不炫耀。耶穌醫治人的病後, 常矚附人不要宣揚; 所行的神蹟是要幫助, 不是為宣揚為居功(當然, 更重要是不提早曝光神的計劃!)。第二個特點是靈性得到安息與知足。耶穌說: 你們要負我的軛, 學我的樣式, 這樣必得享安息(靈性得到歇息)。謙和的人,  心裡是有安息的

我們若能接受, 神為我們擺放的環境, 對於從環境而來的苦難, 我們不會埋怨。因為我們心中有從神來的安慰。還有, 謙和的人是鼓勵軟弱的人。保羅給我們很好的榜樣, 他說: 弟兄姊妹們, 若有人偶爾被過犯所勝(就是犯了罪), 你們屬靈的人, 要以謙和的心把他挽回過來。這是我們每一天都當學習的功課。在我們周遭, 總是有一些軟弱的人(沒有意志力的人)。 巴拿巴很會扶持軟弱的人, 他的名字意思是: 勸慰子。他扶持失敗的馬可, 後來馬可成為神重要的器皿(神使用的人), 是因巴拿巴的原故。

謙和的人也有包容異己的特點。我們在教會事奉(服務) ,  一定有人意見看法與我們不同。一個謙和的人, 可以接納不同的意見。保羅是可以接納不同意見的人, 所以他寫什麼叫做

怎樣可以成為謙和的人? 謙和不是我們天然的性情, 也不是靠著修養可以有的。謙和是聖靈所結的九種果子之一 ; 是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 所產生的結果。摩西是一個剛烈的人, 經過四十年曠野的日子, 神訓練他, 雕琢他, 破碎他, 讓這個有能力有才華的摩西, 有一天成為謙和的人。聖經告訴我們說: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 勝(贏)過世上的人。為什麼? 因為經過神的雕琢與塑造。

最後要談所得到的祝福。八福說: 謙和的人可以得到神所應許(承諾)的產業。什麼叫做得到產業? 意思是指神, 可以把各樣的豐富都賜給他; 因為謙和的人懂得謙卑, 不會因為得到神的祝福就驕傲自大, 謙和的人會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不是光說不練喔!); 不會因所得的祝福就墮落沉淪。所以, 他可以不斷的承受產業, 不致成為墮落的條件。神還可以透過謙和的人, 拓展他的事工(以傳福音為主的工作), 國度。這樣的人, 在神手中是非常寶貴。

願主的靈, 在我們裡面工作(不是表面的功夫), 使我們有耶穌的樣式, 心裡柔和謙卑。神會透過我們, 把屬靈的福祉, 散播在我們周遭人的身上。 

第四種福氣: 渴望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多麼有福啊 ; 上帝要充分的滿足他 !

和合本聖經是說: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這第四種福氣飢渴慕義, 是八福的精神與核心。中國人很喜歡這個字, 包括義氣, 義理, 公平正義等。

聖經對的詮釋是有階段的; 聖經真理也是漸進式的啟示。義這個字在舊約(申命記25:15-16)的概念, 就是要用公平的升斗, 或是公平的法碼。義是代表神的命令和吩咐。(申命記6:25)

聖經說: 當我們跟隨主時, 基督的生命就會變成我們的生命; 基督的公義就變成我們的公義。這裡的飢渴慕義, 就是我們要追求基督, 因為基督就是公義。

義是蒙福的道路, 只要在義中, 我們就蒙福。我們在真理中, 屬靈的法則中, 就蒙福。

今天許多人追求幸福快樂, 他們覺得金錢, 美貌, 學問, 地位, 能帶給他幸福; 可是我們知道許多人有了金錢 卻沒有幸福; 有美貌卻沒有幸福; 有了學問和地位, 也還是沒有幸福。真正幸福的基礎是擁有神的屬性。登山寶訓就是讓我們這個人被改變。享有神的屬性, 一定蒙福; 而這樣的蒙福, 不會被從環境而來的苦難所剝奪。

我們到底要有怎樣的屬靈態度, 才能追求這樣的義呢? 

一點點飢餓還不夠, 要餓得要死, 要渴的要死; 當一個人又飢又渴的要死, 吃什麼都好吃, 喝什麼都好喝; 什麼都想吃喝, 因為他飢渴的要死。這是指對主的追求, 須要有這樣的態度。很多人只有一點點餓, 一點點渴, 只能付出一點點的代價, 他所得到的祝福也是一點點。中國以前有許多地方沒有聖經(聽說現在好很多), 他們的靈裡是非常的餓, 非常的渴, 就拼命的吃喝。聖經一讀再讀, 十遍二十遍的讀, 甚至把聖經都背起來。這種心靈飢渴的感覺, 決定我們是否得著耶穌基督。

接著我們來談, 從兩方面培養屬靈的胃口。一是我們要避開減少我們屬靈胃口的東西。二是要打碎我們的自義(自以為義)。如果我們有很深的自以為義, 那麼我們就很難會渴慕基督, 很難讓基督的義成為我們的義; 我們若覺得自己很不錯, 那麼就不會這麼深的追求主。一個人若自己覺得有義, 他不會想追求主的義; 若覺得自己的義破滅 , 只有靠主的義成為他的義, 他才會竭力追求。

聖經告訴我們說,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 義都像不潔淨的衣服; 像葉子漸漸枯乾, 罪孽把我們吹去。我們若覺得自己還有什麼, 就不會那樣的渴慕追求基督。另一方面是我們要拒絕減少我們屬靈胃口的東西。為什麼許多人沒有屬靈的胃口? (就好像許多人不想或沒時間讀聖經一樣)其一是我們吃太多無益的精神食糧。

有一位弟兄(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每早讀經禱告覺得沒有味道, 也沒有亮光(對某一句經文特別有感覺)。禱告也好像沒有禱告進去, 使靈裡有收穫, 與主的關係很親密。為什麼? 因為這位弟兄, 前一晚就讀了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甚至看了些色情頻道, 當然第二天要讀經沒有什麼胃口, 他不會覺得飢渴慕義。所以我們知道, 被太多這個世界亂七八糟的東西充滿, 我們讀聖經禱告就沒有胃口, 就不會飢渴慕義, 也會失去屬靈的胃口與知覺。

還有是我們屬靈的優先次序若錯誤的話, 我們也會失去屬靈胃口。因為我們選擇生命不是讓基督做主, 是錢財做主, 地位做主, 名聲做主, 配偶做主, 兒女做主, 父母做主.....甚至是....連續劇做主。

如何培養屬靈胃口, 這些道理都是很簡單的。首先, 我們要聚會, 若停止慣了的人, 就會失去屬靈胃口; 在聚會中, 我們常會被激勵, 被講員的信息觸動, 我們就會再次得到屬靈胃口。如果我們殷勤有次序的讀聖經, 自然聖經也會激發我們屬靈的胃口。一方面也要避開那些影響我們屬靈胃口的東西。持續的讀聖經, 一定會加深我們的胃口。再過來是禱告, 剛開始禱告, 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能力, 感動, 甚至沒有什麼從神而來的回應。可以一直禱告下去, 一直等候神, 花半個小時, 一個小時, 兩個小時, 甚至通霄禱告, 神一定向你說話, 因而大大的打開你屬靈的胃口; 我們還可以去讀一些屬靈的傳記和書籍, 聽聽CD, 看看DVD, 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提升屬靈的胃口。

最後是去找一些愛主的屬靈弟兄姊妹交通(分享心得)與禱告。他們對生命的見解與態度, 一定提升幫助我們, 有更深的屬靈胃口來對主渴慕。

飢渴慕義的人, 聖經說一定會得到飽足; 當我們這樣追求主時, 主就是那個義。主是無限的, 祂的義是何等豐富。當我們這樣追求時, 我們會越來越飽足, 越來越有力量, 也就會輕看, 從環境而來的剝奪。

第五種福氣: 以仁慈待人的人多麼有福啊 ; 上帝也要以仁慈待他們 !

這個時代是個冷漠無情的世代, 仁慈(和合本是憐恤)不是人間的產物, 乃是屬天的, 是從神而來的恩典; 不是霎那間的衝動而給對方的施捨。我們知道罪人因罪的綑綁, 但卻因神的愛, 以耶穌基督來拯救人, 這是神的恩典。

罪導致人落入患難, 使人在悲慘的情況中, 神因此對我們這群罪人, 產生悲憫之心, 這就是仁慈。在舊約, 以色列百姓屢次犯罪, 神屢次饒恕(就像父母對自己的兒女), 甚至留下餘種。(沒有滅絕)

當有人得罪我們, 而我們有能力報復他, 這時可以看出我們有沒有仁慈之心。仁慈有時會被誤用; 仁慈若離開了真理, 仁慈會被誤用。不是凡事通融, 無正義的原則。在十字架上, 我們看到神的仁慈和公義。

一個真正有仁慈的人, 是個真正悔改的人 因此也會饒恕得罪他的人; 若我們不能饒恕, 就是不能體會神仁慈的心。

仁慈可以產生許多果子。一饒恕。二接納: 每個人都是造著神的形象造的, 所以我們可以愛對方, 而非他是可愛的。三忍耐: 愛是恆久忍耐, 當我們領受過神的愛後, 聖靈會幫我們結出忍耐的果子。當我們對人仁慈的時候, 神會把忍耐放在我們裡面, 而不是容忍(心不甘情不願的); 而是我們因著神的原故, 我們可以寬容他。

馬太8:21的惡奴才下場是多麼的悲慘, 為什麼? 因為這個惡奴才被主人以仁慈相待時, 沒有經過真正悔改; 他的自義(自以為正義), 沒有被破碎, 所以無法相同去饒恕那些欠錢得罪他的人; 仁慈若離開了公義, 就成了姑息罪惡。

一個人有仁慈的心, 是神的愛充滿在他的心裡面; 這比中國人的側隱之心更深。換言之, 若一個人沒有經歷過仁慈, 就無法真正以仁慈待人。

第六種福氣: 心地純潔的人多麼有福啊; 他們要看見上帝 !

心是我們思想中樞, 點亮我們情感的源頭; 心的動向決定行為的表現。當我們裡面被神改變, 沒有世界肉體的(世俗情慾)參雜, 這樣的人就可以看見神, 使我們心地純潔的愛慕神, 追求神。(和合本是清心的人)

然而, 魔鬼(墮落的天使)卻想要欺騙我們的心, 牢籠我們的心

耶穌在離世前與門徒守逾越節, 後來猶大在吃晚飯的時候,  魔鬼將賣耶穌放在猶大的心裡面; 若我們的心被蒙蔽, 就無法看見神。心地純潔的人並不是不知道深思熟慮; 相反的, 純潔的人認識神, 而且能夠高瞻遠矚。純潔的重要性還有就是東西有瑕疵就會降價, 純金都是高價; 天國的精金兩個字就是純潔, 指出天國是沒有瑕疵的。

今天在地上生活, 若要過在地如在天的品質享受, 屬靈的我們就要保持純潔的心。純潔的心, 可以使我們靈性經得起考驗。我們來想想颱風過境, 吹倒大樹, 原來樹幹中間已經早就被蟲吃光; 我們的屬靈狀況也是如此, 必須像大樹般, 經歷狂風才能考驗的出來。我們的裡頭若有何部分是黑暗的, 無法讓神光照, 我們的屬靈就沒有能力。

如何保持純潔的心, 要靠我們對神對人對己有絕對的誠實, 並且肯專心尋求神。大衛被神稱為合神心意的人, 原因是他渴慕保持純潔的心。詩篇51:10大衛祈求神為他造一顆清潔的心。

大衛有兩次經歷不討神的喜悅。(一)假裝瘋癲。他的不安全感不應該是藉著伪裝, 而是神的憐憫。大衛說: 神啊! 憐憫我, 憐憫我, 因為我的心投靠你。(詩篇57:1)當他伪裝後, 就失去從神而來的安全感。第二次伪裝是與拔士巴(手下大將之妻)犯姦淫; 他沒有認罪, 伪裝成一個好人, 繼續欺騙。這段時間他心中痛苦, 終於在先知指責後, 向神深切悔改(詩篇51)。神喜悅我們內裡誠實, 大衛合神心意, 並非大衛是個完美的人, 而是他願意透過向神的禱告, 做個誠實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 我們是否也曾伪裝? 表裡不一? 但願神使我們成為一個心地純潔的人。

心地純潔的賞賜有三方面, 一是喜樂滿懷: 真正的喜樂是建立在純潔的心靈上, 內心若被各種思慮煩惱所綑綁, 就不會喜樂; 大衛見證說: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 終日唉哼, 枯乾。基督徒處在佈滿陷阱的環境裡, 很容易伪裝, 很容易戴著面具與人相處。當我們學會圓滑世故, 精打細算, 明哲保身時, 我們內心的喜樂就消失了。我們要求主幫助我們要保持純潔的心, 這樣我們裡面自然會有喜樂。二是純潔的心, 使我們過一個平衡的生活。聖靈若在我們心中掌權, 祂一定給我們過一個平衡的生活, 也就是有節制的生活。有時候我們動機故然是好, 但做出來有時會過份偏激, 因為不懂平衡的道理。

約瑟經過許多試探, 沒有跌倒(一蹶不振) , 因為他心地純潔; 純潔帶來自然釋放的能力。心地純潔的賞賜是看見神。認識神, 並不是理性的推敲, 經驗的累積, 情感的昇華, 也不是神祕宗教裡所探索獲得的經驗。

看見神有一條路, 就是保持純潔的心。耶穌復活時, 看見兩個人, 這兩個人被愁苦充滿, 以至於他們看不清, 認不出是耶穌; 後來他們的心明亮了, 神說他們的心被潔淨了。

但願我們能成為一個心地純潔的人。

願神祝福所有的朋友們。

第七種福氣: 促進和平的人多麼有福啊; 上帝要稱他們為兒女 !

所謂爭戰的人用石頭丟人, 和平的人用石頭築橋(和合本聖經是和睦的人); 爭戰的人用刀劍相見,和平的人解除武裝。和平的人不逃避爭戰, 卻試著成為和談的媒介。

從政治的角度去看, 政治圈裡也有許多製造和平者, 但這不是八福所講的促進和平的人; 因為動機不同, 方法也不同, 所依靠及憑藉的也不同。

諾貝爾文學獎是一位發明炸彈的科學家發起的, 他離世前將所有積蓄提供給諾貝爾獎基金。這位科學家因著發明炸彈, 得到許多利潤和報酬, 過了29年後, 63歲過世。第一個諾貝爾是和平獎, 頒給對世界和平有貢獻的人; 還有物理獎, 化學獎.....等等。

真正的平安是有爭戰的, 但爭戰中與神同在就有平安。

今天要談一個和平的癥結, 在我們跟神的關係; 這個世界有衝突, 衝突在我們裡面發生。先是世界與世界, 再來是人和人衝突; 所以我們必先明白, 我們要先跟神有和平。人怎麼跟神有和平呢? 先要解決罪的問題。罪是什麼? 這個世界只有兩個評定標準: 對或錯。然而, 在神的國度裡比世界多一項, 那就是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的。人若不解決罪的問題, 就無法親近神。

今天世界召開許多和平會議, 但這些都是和平的假像; 美其名是和平, 說穿了是彼此利用; 很多契約式的協定, 都是有條件的。就是一但情況有改變, 和平就不存在了, 這不是聖經八福促進和平的意思。

知道嗎? ? 聽說在3000多年裡, 只有200年沒打仗。人類訂定38000條和平條約被破壞。事實上, 人是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製造和平的啦! 所以, 首先要先跟神和睦, 如果人不跟神和睦, 一切的和睦都是假象。

人跟自己要和睦, 我們須要認識神, 才會懂得跟自己和睦。很多人很有才華, 但內心沒有安寧。作家很快完成小說, 聽說有人408部小說9天完成; 這不是錢財的問題, 這種快樂是來自裡面, 無論他多麼成功, 作者寫作主要是要讓自己快樂; 但卻不知, 他的安寧是來自與神的關係, 須要先潔淨他的罪。(光心中想著和其他作者的爭競就是一種罪了)

人跟人之間有衝突有五個原因: (一)個性脾氣: 由聖靈來掌管化解, 由聖靈對付我們的血氣肉體。(二)意見衝突: 順服神的旨意, 非自己的主張。(三)是與非: 要堅定立場, 也要饒恕接納對方。(四)誤會: 要放下尊嚴跟對方說明, 自己先道歉。(五)積怨: 當我們裡面有神的愛, 就能化解積怨。透過聖靈釋放我們, 脫離一切的苦毒跟懷疑。

最後談如何成為使人和睦的人。

先與神和睦, 自己與自己和睦, 再與他人和睦, 最後幫助別人成為和睦的人。先了解和睦的意思再幫助別人, 這需要禱告, 在靈裡仰望神的引導。首先(一)學習不講話, 不講不必要的話。(二)不要重複會傷害人的言語。(三)避免講到沒有價值的事。(四)學習從聖經角度判斷每個狀況, 此點尤其重要。(五)積極態度尋找可以和睦的方法。兩個人或團體爭鬥, 我們要向神禱告, 神會讓適當的人知道如何去做。我們這屬肉體(有情緒)的人, 裡面充滿爭競, 不安。如果我們常常活在聖靈中, 就會充滿和平, 忍耐, 恩慈; 若我們有和平, 忍耐, 恩慈, 就能做一個使人和睦的人。

使人和睦的福祉是什麼? 他必稱為神的兒子。當我們裡面有和平, 反映出神的性情, 就像有人使中東以色列人, 巴基斯坦人, 猶太人, 阿拉伯人, 某些部分和解。因為神的靈是使人和睦的靈。

神希望祂的子民有平安, 也希望把平安帶給這個世界。(耶利米書29:11)

第八種福氣: 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而受迫害的人多麼有福啊; 他們是天國的子民!

前七福是蒙福者的屬靈特質, 但第八福不同, 是描寫蒙福者守住了義, 卻被逼迫。不只是生命特質, 而是遭到攻擊反對; 是指有原則有立場的人, 因而受苦。

原則不是一個人的偏好, 不是一個人的看法, 更不是一個人的好習慣與政治立場。義就是指耶穌基督, 換句話說: 為了效果, 為了追求, 為了耶穌基督而受苦。我們知道基督徒要受苦是命定的。為什麼? 聖經說: 凡立志在耶穌基督裡敬虔度日的, 也都要受逼迫。不只第一世紀, 甚至二十一世紀, 也有許多基督徒受逼迫。

但聖經不倡導受苦主義: 所謂的標榜苦難, 然後用悲觀, 無可奈何的態度面對人生。基督徒會遇到苦難, 這是十字架捨己道路必然的特色。

為義是什麼意思? 聖經說: 你們中間不要因為殺人, 好管閒事, 偷懶, 說閒話受苦。有很多方面, 基督徒受苦不是為了義。天災人禍, 遇見壞老闆, 疾病, 生意虧本, 情場失意, 孩子考不及格, 這些是不如意的事, 這些是會受點苦, 卻不是為義受苦。也不是高尚行為, 把錢借給窮人, 自己過簡樸的生活因此受苦; 或到偏僻鄉村行醫染病受苦, 火災救人, 跳河救人, 這些都不是為義。還是為信仰狂熱到一個地步, 行事欠智慧, 如放下一家子事務不管, 整天往教會跑, 讓家人不諒解。或是到商店傳福音, 拼命的講, 妨礙人家做生意被趕出商店。這些都不是為義受苦。為義, 也不是為人民, 為政治的理想出來參選。

為義受苦是順服神, 明白神的帶領; 雖然前面有災難, 卻不逃避。

摩西為順服主, 帶人民離開埃及, 還被法老, 可拉黨背叛, 這是為義。大衛被撒母耳膏立(一種任命的儀式)後, 取代掃羅坐王, 以致掃羅要追殺他, 大衛受了不少苦, 是為了順服神的旨意而受苦; 許多先知如耶利米, 忠實傳講神的道, 遭遇宗教領袖和別人對他們的迫害, 這是為義受苦。

為義受苦, 逼迫的來源有(一)家人: 出於不瞭解和誤會。(二)鄰居朋友: 棄祖先的誤解。(三)洋教: 不知道福音是給全人類的。(四)異教: 回教徒等。(五)政權迫害: 早期受羅馬帝國迫害。(六)仇敵惡靈黑暗勢力: 受撒旦利用, 如但以理的同事逼迫但以理。朋友之間有時甚麼事都可以談, 但只要談到信仰就談不下去。基督徒若早一點知道, 在地上敬虔度日會有逼迫, 這樣比較坦然以對。

第一種福氣進入天國只是初階, 第八種福氣為義受逼迫享受天國, 這個次序是不能更改的, 是耶穌所定的次序。而次序也是一個屬靈的台階, 一步一步的走, 一層比一層高,  好讓我們屬靈的生命越來越成熟, 老練, 有耶穌基督長成的身量。享受天國是何等美好, 就是活在耶穌豐滿的生命裡。如果我們可以活在主耶穌豐滿的生命裡, 就會讓人羨慕。為實踐神的旨意(義)受逼迫, 神會讓我們有奇妙的祝福。讓我們周遭的人感到羨慕。

為什麼受逼迫會蒙福? 因為神的靈會格外充滿我們。我們的靈性會被塑造, 使我們更加成熟老練。保羅說: 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 老練不至於羞恥。我們可以從迫害得到神的保守與憐憫的同在, 因而, 一次又一次, 大大的經歷神。

十字架在中國, 有許許多多的基督徒為主受苦, 進出牢獄鞭打多回也不害怕, 不羞恥。因為神的靈充滿, 他們不因戴著手銬羞恥, 反而有喜樂與平安滿懷。

我們知道, 這個世界看重我們做了什麼? 有什麼?(外在的)

但神看重, 卻是我們是什麼? (內在的)

我們是否從神而生? 我們是否屬於基督?

願神祝福大家。

嘿嘿!  大家的眼睛, 辛苦了。~哈哈~

馬太福音本周進度: 13章14章15章16章17章18章19章20章21章22章23章24章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兌現支票
2017/03/26 09:28

有關兌現支票:

多年後今天, 重新閱讀自己的讀經分享, 才發現自己已回台一年多, 生活總算漸漸適應下來, 卻忘記贈送前七名T恤......非常抱歉~

讓我週一就去跟大家留話, 看要如何贈送!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01-21 06:37 回覆:
我也有一篇是「一直滑一直滑都滑不完」的真理分享。很像是手機花掉,滑不到盡頭。

這篇實在很有內容,心想這麼多的字,一定很冷門,沒有網友觀看。竟然出我所料:20796人閱覽。也許是最多人閱覽的一篇。

感謝神,感謝聖靈引導網友,祈願過路來看的人可以安靜耐心的看完最後一個字。在神的時間,個個得著福音,生命更新,八樣福氣全得手。😇😇

明天是華人的除夕夜,今年在溫哥華跟兩個兒子一起過,剛好是在週末不用上班上課。感謝主恩待我,疫情經過2023邊境開放,我可以自由如往日的到溫哥華的家。🤩🤩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
2014/12/06 17:07

晚上看了妳的好幾篇

有的看三遍

幫助很大 當軟弱 覺得自己沒錯 別人誤解

就要來看這篇 謝謝 要收藏這些 文章

神 愛我們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2-07 05:05 回覆:
我們要手牽手、心連心、一起跟隨耶穌走天路、堅持到最後一刻、直到見主的面。

(⌒▽⌒)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12:06
這裏面有好幾項新天新地都做到了,所以才取新天新地這名字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4 12:53 回覆:

春眠老師好聰明也好有眼光; 是的, 我真的對新天新地這四個字很期待, 因為新天新地是神的國度, 是所有基督徒渴慕看到的一天, 這樣的國度, 是完全由神掌權, 是有公義有慈愛有耶穌在其中的世界!

不管是現在(肉身活著), 或者未來(肉身毀壞, 靈魂活著), 我都好期待這個沒有眼淚, 疾病, 紛爭, 醜陋, 的世界早日臨到我們大家! (就是人人得到神國度的福音)

謝謝春眠給我的鼓勵; 我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 基督徒的一生, 是不斷成長的一生, 是向上的一生!愛你喲!愛你喲!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確詳盡.....
2014/10/01 05:47

讀了一遍還不夠呢....有空再來多看幾遍,謝謝妳的費心!

我想不只主內的人得益,那還不認識耶穌真理的人,

更能借此多些認識基督教真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3 03:18 回覆:

謝謝Jennifer術後難得現身的回應。 我說一句真心話: 若有什麼真理吸引你一看再看, 那是我們心中的聖靈(麵糰酵的比喻: 馬太13:33-35)開始要改變我們的個性; 新天新地只是有顆願意的心, 聖靈沒有嫌棄我, 使用我這沒有文字天份的人來聖經分享啦!

恭喜德國的Jennifer姊妹是本分享文的第七位得獎者(前面還有六位; 春眠老師下一篇請早。尷尬尷尬)每位得到一件印有中英文(前後)新天新地白色紅字的T恤一件。 愛你喲!愛你喲!

PS: 下一篇(北美週五)的前七位的回應格友, 請提出大家對分享文之個人心中的疑問或如何實踐或自己的感想....等。 我期望大家彼此說建造的話語, 不說過多客氣禮貌的文字。我們網上見嘍!親你一下親你一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3 03:25 回覆:
修正: 白底紅字的T恤一件。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4:39

在我們天主教這叫做耶穌山中聖訓 [ 真福八端 ] :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
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富的, 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2 07:08 回覆:

謝謝少年阿杯的首度回應原來阿杯您是天主教徒, 那我要稱呼您一聲弟兄大笑大笑

我是第一次讀到天主教的經文, 這樣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學習希望阿杯您每次都能來回應, 滿足我對天主教的好奇, 我們網上見嘍!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12:42

新天新地近半年沒發文了

原來是在努力念馬太福音!!

感謝主!!

我最喜歡 “謙虛的人有福了” 這句

因爲深深體會一切不快樂的源頭都是因爲自己看·將自己看的太重要, 謙虛就是不要以自己爲中心,當能達到 “望我”, “無我” 時, 就進入神的天堂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2 06:59 回覆:

是啊! 為了這個系列, 花了很長的時間學習和禱告, 因為神的話可不比人的話; 將來見主的面,  句句都要供出來呢! (所以我不敢說查經, 只敢說讀經分享誰理你誰理你

和合本用虛心的人, 很多牧者都口語化講成"謙虛"的人; 其實, 我們說的"謙虛"不是聖經的本意, 靈裡貧窮才是準確的; 因為謙虛是一種社交禮貌, 尤其在公共場合, 即使是內心自大的人, 為了人際關係的和諧, 也會"包裝"自己成為一個"謙虛"的人; 而真正的內幕, 只有在家裡的成員知道!

靈裡貧窮是反映自己真正的內心世界, 貧窮到一種地步, 渴慕得到豐富; 而我們靈裡的缺乏, 是無法靠著有形的物質滿足的; 這時聖經給我們一個答案在申命記8:3和馬太4:4耶穌說: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更要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佛教就是修練"無我", 因為佛教認為一切的我執, 是所有問題的根源; 因此要修練到一種程度, 連眼耳鼻舌身意都不被牽動; 這是一種自我訓練, 無論是靠著打坐或忍耐.....直達到忘我的境界為止!

可惜佛家是講究出世(希望沒錯!), 若能在深山裡練最好, 因為出世後, 很有可能就破功啦!

耶穌教導虛心之人, 我的領受是在靈裡看到自己的不足, 然後經過痛悔, 因為承認在基督裡的缺乏, 然後擁抱主, 渴慕主, 跟隨主! 這樣的人, 不會光只有快樂(有時效), 而是喜樂(沒有時效)滿懷!

謝謝悅己百忙中來回應, 希望每一次分享都能看見妳出席, 讓我們彼此在主裏勸勉, 建造, 成長!愛你喲!愛你喲!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02 23:47 回覆:

修正: 是入世會破功 (就是一旦走進人群的生活, 複雜的人際關係當中, 會遭受考驗, 進而破功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30 10:25

看到俠女、貞吟--為傳播福音而努力的愛心,就足以感動人了。

這種努力本身就是福音,我是能深深感受體會到。

能夠與有如愛心的人為友,就是一種福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30 13:12 回覆:

旭日兄不愧是一位識貨的人, 您真是有好眼光啊! 新天新地大言不慚的要說: 寫這些真理可是花了我好幾個深夜打草稿才完成的(之前才不打草稿呢!), 然後一字字的鍵入, 打完後還要檢查, 這是為了什麼啊?!

為什麼不寫一些風花雪夜, 吃吃飯, 拍拍照的文章? 因為這些都是高人氣的選項, 我們也可以寫啊! 但是仔細想想, 這些歡樂能持續多久? 還有誰記得上個禮拜吃什麼好東西嗎?

這個世界需要彼此關懷相愛, 不是那種有個人需求與目的的關愛, 也不是光出張嘴和文字社交的關愛, 這些都是有時效性的, 唯有自己品嘗過耶穌基督的救贖後, 才知道自己的心被囚禁多年......

認識耶穌, 就是得到靈裡的自由與釋放, 並且得的更豐盛!

願神祝福旭日兄一家!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30 05:04

這一篇,真是超長的尖叫,花了兩個小時來回細讀得意。不過說真的,這篇把馬太福音登山寶訓的精髓--八福,闡釋的非常清楚,而且把經文以白話文體寫出來,更是幫助人(即使有些基督徒熟悉經文,可能也不那麼清楚其中要義)明白八福的真義。

耶穌基督說過,祂來到世上,不是召喚覺得自己是公義良善的人,而是自知是有罪的人(就是知道自己與神是隔離的,耶穌稱呼他們是病人)。自覺沒病的人不會去醫院,覺得有病(身心不適)才會去找醫生;所以知道自己心靈貧瘠,才會想要讓生命本質有所改變。

由此循序漸進,到最後,一個和神關係和睦的人,有神生命品質的人,也會希望自己周遭的人也能有那樣的生命,以及因這個生命而來的諸般福氣。

有人可能覺得基督徒的“傳遞福音”很煩人。其實就像我們知道哪裡有好東西在賣,或是對於某種嚴重疾病的解藥,自然就會告訴人一樣。知道、體認而且經歷福音---好信息---自然也是希望和人分享,讓人都得到好處。然而因此受到拒絕,甚至迫害,也不會消減基督徒對傳福音的熱切,因為那是出於愛---對神的感謝,也是對人的關愛。不是因為義務,積功德,而是從有愛的生命發出的心態。

感謝神,新天新地對神話語的熱切以及消化之後的心得,讓我們在這裡一起享受生命筵席愛你喲!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30 12:41 回覆:

我要藉這個機會, 向UDN的弟兄姊妹說幾句感謝的話(嘻! 好像在頒獎)從加入UDN到現在已五年有餘, 我一直在跟弟兄姊妹們學習如何寫文章尤其要特別感謝貞吟, 時常在私下為我傳道解惑真理啜泣啜泣

我要將這一系列的讀經分享, 當成感恩的祭, 獻給神(貞吟鼓勵我這麼做)之外, 也同時向貞吟呈現多年來她在信仰真理上教導我的成果展現。盼望有一天, 我也能將這份學習與實踐的部分, 傳承在基督裡飢渴慕義的主內肢體們。

好啦! 我自己也覺得寫得過長。但是, 比起廢話連篇, 我相信這些都是金玉良言。特別是對那些心靈貧乏的朋友來說。貞吟說的也是我的想法, 我們都是喜歡分享好東西的人, 尤其是生命的真理~因為, 唯有真理的根基打好打穩, 才不被從環境而來的挑戰擊垮。

我們的一生像晨露, 太陽出來就不見了, 沒有什麼可以留得住的, 不是嗎?  唯有享受過主恩的滋味: 耶穌捨己的愛, 對未來充滿盼望的人, 才不致害怕淹沒於無情歲月, 然後, 昂。首。向。前。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28 20:53

在部落格裡,大家雖都未見面,但感覺都很熟悉,互動也很誠懇,大約可了解到格友們的特質,因此說是心靈之交應不為過。

俠女如此用心傳播福音,有福氣的人自然能感受到得到那種信息感應,哪天時機到了,自然會親近耶穌成為基督的一員。

實不用擔心格友們時否用心詳讀,讀通了否,妳替耶穌所播下的種子,總有一些會發芽成長結果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29 06:03 回覆:

好...............................................................................................吧!

這次就聽您的, 只好把要考您分享的內容, 吞回去您這外交的特質, 說的我啞口無言。不知為何? 常常會誤把您當同輩來看現在回神過來, 想到您已是滿頭白髮的老翁(得意得意), 而我, 還沒滿頭白髮喔!(痛哭痛哭)

既然無法多說, 只好再把前一篇給網友們的話, 掛在您這裡:

給還不認識耶穌, 第一次閱讀聖經的朋友們:

哈哈, 先恭喜你們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為什麼會說正確? 因為, 這是許多過來人的經驗累積只要你(妳)們繼續有恆心的閱讀下去, 有一天, 你的心會對你說話, 你的靈會漸漸舒醒你會肯定我今天對你所說的這些語重心長的話。(雖然, 我們不認識; 神, 卻是認識你喔! 嘻嘻!)

除了恭喜你(妳)們做了正確的決定之外, 新天新地還要提醒你(妳)們, 在閱讀前, 有一個正確的閱讀態度是一樣的重要閱讀態度為什麼很重要呢?  因為, 我們若沒有這個清理準備, 有可能因此失去一個, 原本要給我們的好機會。這個清理準備, 就是要建立一個正確的閱讀態度, 就是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其實,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 包括: 品嚐食物, 交朋友, 工作機會, 投資機會, 男女相戀, 婚姻關係, 親子互動, 與人溝通.....等, 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 , 我們習慣在還沒開始前, 會有一個自己的認知

舉例交朋友來說, 若有人要幫我們介紹朋友(男女朋友更是啊!), 我們會不會先在腦袋瓜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聽說她是怎樣的人? 若介紹的人又加一句: 他(她)長得還不錯! 哇! 這下更精彩了, 鐵定當事人會自動把他(她)加分成自己心儀的俊男或美女, 是不是呢? 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普遍都是在這樣的經驗下長大的嘛! (別說你不會?誰理你誰理你)

無論是好印象是壞印象, 在這次學習讀聖經(就像讀書會)的心靈旅程, 我們要將這些人生經驗的記憶體:先入為主的觀念, 全都拋開! 只帶著我們輕盈的身體與心靈, 開始昂首向前~

接下來, 我要對這次參加閱讀聖經, 已經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的弟兄姊妹說話。稍晚見。

PS: 這些黑黑藍藍換來換去的文字, 大概是我COPY」的關係, 沒有別的意思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4/09/28 19:49

超久沒有看到您的發文了。

一發文,就帶來了好消息!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29 09:06 回覆:

對了, 我想起來要跟老闆娘說: 等我的讀經分享較熟練後,我會在週間加入"儉樸"菜單系列的分享, 請老闆娘一定要到場指導喔! 這兩個系列算是我的告別系列, 同時穿插演出!

PS: 我也會有一些餐飲的想法做分享; 搞不懂這些餿水油的企業, 是精明? 還是短視? 看不懂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9-29 06:14 回覆:

看到芙芙老闆娘來, 心中雀躍不已~是啊! 這段沒新文的時間, 我只有被動去回應來看我的格友們, 為的就是要準備今天公佈, 這個好消息啦!大笑大笑

芙芙妹妹好久不見, 是不是又開分店啦? 哈哈哈哈, 希望能每周五都看到你的分享! (這篇不算是分享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