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腳踏車行。
2020/07/31 22:24:31瀏覽1936|回應16|推薦43

 

有句諺語是這樣說:「不會因為你站在車庫旁,就擁有一部車。」今天,小妹我要說的諺語是:「不會因為你大量運動,體重就會減輕。」

今年的肺炎疫情打亂了許多人的計畫,小妹我,也是受害人之一。

暑假,照著往年我都是飛北美兩個月休息,一邊和兩個兒子相聚,一邊努力游泳和呼吸清甜的北美空氣,順便整理家。眼看年票就快到期無法再延。

有一天,利用中午去了趟長榮的辦公室,沒想到長榮航空讓我退票。雖然在匯率上吃了虧,多出來的意外錢,可以讓我大約一整年不必付手機的費用。哈哈哈,這筆意外的小錢, 足足讓我開心ㄧ天,就只一天。

雖然北美的家回不去,暑假兩個月在台灣,還是要讓自己有充分休息,好恢復過去十個月,天天早起的志工生活。

幾週前,我參加了一個三天兩夜花蓮腳踏車車隊行。

車隊成員各個識途老馬,只有我是新加入的菜鳥。他們預計三天騎100公里。出於無知,也不知道前途難行的我,想到有保母車一路相伴,騎累了就上車吹冷氣喝冷飲,應該沒甚麼大不了啦!

心裡還給自己默默設定目標:每一天,最少要騎一個小時。

第一天到了花蓮,由於路上耽誤,吃完午飯已經三點多,換裝後真正出發時已經四點多。騎沒多久,太陽緩緩準備要下山,迎面而來的清風溫度舒適,不知不覺我也跟著車隊騎了「大約」有二十多公里吧?

到了晚上,我們入住一個山上的溫泉民宿,不知是心理需要犒賞自己的騎車辛苦,還是有其他複雜因素,我們晚餐明明吃得很飽,還到一家花蓮知名的臭豆腐店,跟著人龍排隊買臭豆腐回民宿當消夜。

第二天用完早餐,離開民宿,已經快十點左右。

一路上騎車,少有停下來喝水,不誇張的說,那ㄧ天的太陽就好像在我的背上似的。當時應該有三十五度以上的高溫。

我猶記騎了好久好久,找個路邊樹蔭,就這樣停下來喝水順便看時間。我的天啊! 怎麼會「才過」十五分鐘!!

疑惑的想起平常在住家附近騎腳踏車閒逛,輕輕鬆鬆來回也有一個多小時,怎麼參加車隊,全副武裝,一路上換檔換個不停,還頻頻看時間,怎麼會「才騎」十五分鐘啊? 我實在是想不透耶!

花蓮給我的印象是:「路寬 ,人少,沒商家」。

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讓騎車的我有「時間難熬」的感覺嗎? 實在是不懂耶!

好不容易騎了快要四十五分鐘,這時喝的水已經「無水」很久,嘴唇也無比乾燥,路經保母車時交代司機十五分鐘後我要上車。

然後,繼續咬牙往前騎,直到最後一分鐘。

咦? 怎麼最後一分鐘,還沒看見保母車? 這時,我不耐的情緒開始醞釀中,心想司機大哥這麼準時,一分鐘到時若沒讓我上車,我恐怕不會有好臉色!!

記得,那是最後一段「微微」上坡的路,我口乾舌燥,全身無力的向我的上帝開口呼求,說: 主啊!我已經不行了,但我一定要騎完自己設定的目標,請祢賜給我運動員般神奇的體力,我雖然沒有,但主有。

禱告完,我就這樣騎上了坡,也看到了保母車停在路旁等我。

晚上,我們訂了一家原住民的餐廳, 

那些山豬肉和苦苦的野菜(龍葵)海鮮湯,讓我至今難忘。

第三天,一早五點,我們車隊還沒吃早飯就先去海邊看日出。

一路上沿著海邊騎,只有在等日出時的那幾分鐘大伙停車拍照,日出過,車隊又繼續往前。

我心裡滴咕著: 參加車隊一定要這麼拚命像運動員嗎?

就不能好好坐下來欣賞日出一下嗎?

日出看過,早餐吃過,隨後我們坐上保母車來到太魯閣,前後步行了2.00K,到達水濂洞。

第三天,問了保母,「聽他說」我有騎約三十多公里。哈哈哈~

坦白說,我很佩服自己這趟腳踏車行,我似乎忘記自己已經上了年紀,我似乎認為自己是年輕人,也似乎忘記自己曾經在兩年前,因為心律不整,昏倒四次。

這趟花蓮車隊行,目標三天100公里。

我雖沒有達標,卻可以領到最佳勇氣獎。

我想,沒有100公里,「應該」也有80公里吧?

可惜的是,激烈運動的結果,並沒有減重成功,反而增加兩公斤。

這就是我今天要說的諺語: 「不會因為大量運動,體重就會減輕。」

真是虧大了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車
2020/10/11 08:24

幸好是此時才來看到這篇(過去幾個月翻譯和禱告,佔了清醒的大多數時間。今天給自己一個小休息,放下翻譯工作)。如果八月,即使我自己沒騎腳踏車,看了,大概自己心裡先「熱昏」。

天哪!暑熱天耶!你也真勇敢。

花蓮路寬嗎?我十幾年前回去一次,感覺怎麼我小時候覺得很寬的馬路,變得那麼窄?但花蓮人口沒台北那麼擁擠是真的。

看起來,你們的花蓮行,很匆忙呢!我也覺得海邊,只看日出就離開,是很可惜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1 15:11 回覆:
是啊! 我感覺花蓮路蠻寬,可能是因為人車都少的錯覺。

花蓮是貞吟的童年故鄉,妳現在「長大」,當然看馬路,房子都變小。我回到兒時的地方,也是跟妳同樣的感覺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10-11 15:13 回覆:
我已經宣告,這種要老命的騎車經驗,一年一次就夠了。而且,絕對不能在暑假七八月,哼!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3:56

體重有沒有減輕不重要啦,健康就好!

我也好愛騎脚踏車,最近每星期有幾天的傍晚都去騎個一小時

新天新地愛游泳是最好的運動,游泳比什麽運動都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9-05 15:11 回覆:
奇怪,我覺得自己比較適合游泳,我是說,從運動得到的好處,游泳於我有益。

騎腳踏車很熱,又要黏噠噠,騎完也不覺得很累,我是指腿也不酸。不知是否是換檔太容易騎,所以不會累。一般腳踏車沒有檔的那種,騎了就會腿酸。

游泳不會熱,也不會流汗,當條魚在水中還可以禱告。騎腳踏車很難禱告,特別是參加車隊那種。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0 08:33

一言為定啊

伯母也住在花蓮嗎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10 17:36 回覆:
小姐,「伯母」已經於今年農曆年永睡不醒,比「伯母」晚一些時間離世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10 17:50 回覆:
記得找我,一言為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5 12:03

不能減重的原因,可能跟一路吃吃喝喝太豐富有關守口如瓶

哎呀!好好享受單車之旅,別擔心重量問題;

那不只是體能訓練,也是毅力養成,很棒的歷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5 19:47 回覆:
彥琳講的太好了,讓我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罪惡感。這是挑戰極限的運動,多吃幾塊山豬肉,有甚麼關係....( 尖叫中....)

感剛游完泳進們,我吃了一碗竹筍肉絲飯,一小顆鹼粽,一顆芭樂,一杯青草甘茶,天啊!有人像我吃這麼多東西嗎?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20/08/04 12:39
妳是游泳美人魚,運動細胞活躍,再接再厲,一日十里難不倒妳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4 14:31 回覆:
我正要貼一篇在海中游泳的美人魚。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4 14:11 回覆:
謝謝鼓勵與證明。( 得意中.....)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4 07:12

妳搬回台灣了?

感動妳一直在做志工

妳是我的榜樣

我喜歡騎腳踏車

但是大概已經幾年沒有騎過了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4 14:10 回覆:
藍妹妹住的州可以在戶外騎腳踏車嗎?
鼓勵妳重拾舊愛。

我看新聞,美國人因著疫情的傳染,不願意搭公眾交通運輸工具,很多人買摩托車代步,台灣製造的摩托車現在銷售的很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4 15:04 回覆:
是的,我回台灣陪媽媽已經四年多。

妳若有回台灣記得找我,我帶妳去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當青少年( 十八歲以下)的志工老師。可以住在那裡。藍妹妹可以教英文或其他。

他們都是輟學生加失功能家庭的孩子,都是社會局安置的青少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4 16:30 回覆:
從小到大,沒有人說我是她的榜樣,包括我的兩個孩子。我想藍妹妹是個熱誠的人,給予讚美是妳的好習慣,但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鼓勵,甚至,我會覺得是我的上帝,透過妳的文字,給我肯定。這樣的肯定,比從人來的,對我意義更重大。

我再貼一篇游泳的分享,就要進入一個基督徒「專區」,那是給竭力追求新生命的門徒看的。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的功效!
2020/08/03 03:44
新天新地姊妹的禱告很有效喔
可見您在主的眼裡是義人
因為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雅各書5:16)!

敬祝平安健康
有美好的一周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03(一)3:44 AM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3 09:46 回覆:
哈哈哈,我知道很多義人(信主的人)他們禱告沒有功效喔!

其實,我很少為自己禱告,最多就是在這種體力的極限上,這種都算是「小事」,至於,生活中的「大事」,我通常都是禱告:願主使我行在祂的旨意中,不要讓我偏行己路。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3 01:30

我好像是在2015年夏天去參加花蓮的原住民豐年祭。

最後一天去走了白楊步道,一路拍照,也不清楚走了多久?

最後的水濂洞前面有一汪清澈的小水池,好冰冷透心涼的池水。

脫了鞋子,穿了雨衣,摸著山壁前行,終於到了水聲嘩啦啦的終點。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3 09:40 回覆:
謝謝繽紛送來圖片。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7:57

太魯閣的白楊步道,是走到水簾洞,還是騎車進去?(沒穿雨衣嗎?)

花蓮有很美麗的自行車道,應該也有經過七星潭,北濱和南濱吧?(沿著美麗的海岸線)

努力運動過後,一定要犒賞自己吃頓大餐。

我好喜歡吃原住民大餐,山豬肉好吃,還有一道野菜,叫做:情人的眼淚。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2 21:06 回覆:
情人的眼淚我去搜尋,也稱雨來菇,通常只有花東綠島地區連續下雨三天後,路邊地上就會有這樣像綠藻外貌的東西,口感脆脆的,原住民稱為是從上帝來的禮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2 20:50 回覆:
那些原住民的菜餚實在很特別,可惜他們無力在高租金的台北開店,不然,一定天天大客滿。

花蓮實在很美,去過的地方我也不很清楚,但太魯閣的水濂洞我們沒走進去,因為渾身會濕。有張相片黑黑的像在走隧道,那就是步行2.00K剛好到水濂洞口前的長度。在水濂洞之前,會經過許多這樣的黑隧道。

提到這黑隧道內,溫度是很低的,還不時有冰水滴下來。我們走路需要打開手電筒才不會撞到人。當時,我想到許多臨終前的基督徒會告訴家人,他們看見強光,然後家人會說,要跟著光走.....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4:01

新天新地怎麽把照片拿下來?

沒關係,昨天我有看到

又時髦又有活力,持恒運動的成績一目瞭然。

要給妳一個讚,大熱天挑戰這不簡單的單車行程,太厲害了崇拜

如果這麽辛苦騎車還不能大吃大喝犒賞自己,那人生多麽無趣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2 14:30 回覆:
嗚....嗚....嗚....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8-02 14:32 回覆:
我記得UDN的資深格友,都是放一到三天就取下,哈哈哈,我有樣學樣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