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之生活觀察:假如,我是牧師。
2020/02/28 21:42:15瀏覽1203|回應10|推薦48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在這波新型冠狀病毒期間,有所作為。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看這波疫情如同屬靈爭戰,

不會只有被動防守, 而是主動出擊。

假如,我是牧師.....

我不會只有宣導教會每周有定期的會堂消毒,

好讓弟兄姊妹們,

可以安心地來參加各種團契及主日敬拜,而已。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在教會發動有「手工恩賜」的弟兄姊妹們,

利用「閒暇」時間,在家製作口罩的外套。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在生活的「需要」上,

看見人們對「福音」的需要。

假如,我是牧師.....

我將拜訪教會所在地的鄰里長,

對社區居民釋出關懷與供應。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在這波疫情中與社區連合,

透過鄰里長送口罩外套給有需要的家庭。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透過鄰里長得知鄰居,

是否需要為疫情和家人健康焦慮的家庭代禱,

得著平安。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讓教會成為社區的幫助,

成為社區的燈盞,成為支持社區的一股力量。

教會是耶穌基督以自己為房角石,弟兄姊妹靠主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弟兄姊妹靠耶穌基督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以弗所書2:20-22)

教會就是神的聖殿,就是社區的力量與幫助。

假如,我是牧師.....

我不會受到南韓「異端教會」新天地的影響。

假如,我是牧師.....

我不會被動防守,我會主動出擊,

不只在台灣,也在全世界,包括中國武漢。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直指人心無法靠自己得到「真平安」,

唯有靠主耶穌基督的靈,

人在風暴中,才有平安,才有喜樂。

 

疫情會來,也會走。

假如,我是牧師.....

我會為有需要的家庭關懷代禱,使福音的種子,深埋,

在神預定的日子,長成。

假如,我是牧師,假如我是師母,假如我是長老執事或團契負責人,我不會被動防守,我會主動出擊;我會讓尋找生命,並且飢渴的人們聽見基督寶貴的福音。

我會高舉神的名在地上得到應有的榮耀,如同在天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懷抱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2 00:31
網絡世界已經成為傳播福音、拯救靈魂的主戰場。你雖然不是傳道人,但是透過你的文字,能夠比講台上的牧師更強而有力的在這個世代為神獲得更多靈魂。只要願意,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指尖上的宣教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5-19 15:46 回覆:

是的。謝謝姊妹的鼓勵與肯定。

讓我們一起在網路上,為主得著更多靈魂,讓別人與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8 09:51

耶穌的比喻,等候新郎回來的童女,有人多準備燈油,有人沒有。等候時間長了,有的人燈油就不夠了。

疫情是一個危機,平時有危機意識而準備的教會,就能能夠把握這個機會。

美國有些教會,網路發達後就開始設定顯示直播,為了接觸更多需要福音的人。有的教會根本不想用網路這樣的工具。現在,大家必須在家,不能到實體教會聚會,只能靠網路。有直播的教會輕易應對,持續利用網路連結會友。沒有準備的,現在就很手忙腳亂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4-08 16:44 回覆:
沒錯,假如疫情只是為了手忙腳亂的弄直播,我想也難將直播給需要的人,我意指積極在社區傳福音。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20/03/09 05:32
如果 您真的是牧師
那這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12 14:57 回覆:

謝謝笨腳獸( 是笨教授嗎?)的鼓勵。可惜,我不是牧師,但我正在做不是牧師,也可以做的事。

假如我是牧師,我就可以影響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01:04

阿們!

而且同意樓下...

您已經是一位牧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5 07:30 回覆:
常常覺得與神同工服侍人,像是「接」了主投出所「做」的一顆球,因為,這世上的苦難如此多,主是人類患難中的幫助。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已是牧師
2020/03/01 17:32
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2 09:36 回覆:

親親

風是一位優良老師, 總是給學生鼓勵與肯定, 讓學生勇敢向前奔跑~耶!!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15:14
假如 我是牧師
我會召開一場全台灣祈福大會
不讓馬祖的曝光率比耶穌基督的救恩高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2 09:34 回覆:

是的~

基督徒若也活在疫情焦慮當中, 無法讓旁人看見自己的篤定與平安是從耶穌而來, 也許世人也就看不見主耶穌基督的掌權!

感謝主, 主已經在聖經中宣告祂已得勝; 基督徒只管活出聖經的教導, 成為該世代的光與鹽~耶!!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05:23
真是給所有牧師很好的建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2 09:28 回覆:
希望華人教會的牧師都來閱讀這個分享, 帶領教會的弟兄姊妹走出舒適圈, 被主差派, 完成福音的託付與重責大任~大笑大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2 10:08 回覆: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那刻, 神就賜給我們屬靈的眼睛與耳朵, 讓我們眼能'見", 耳能'聽", 與主同行, 完成主所託付的~ 在靈裡面對神的敏銳是恩賜, 需要我們願意接受, 並且操練它~

聖經告訴我們: 靈性死亡的人, 無法看見及了解靈性的事物!

如果沒有屬靈的眼睛, 我們可能處在神的大作為中, 卻毫無所覺~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9 19:12
這篇文章可以是您的詩篇,也可以是您的祝福禱告。求主垂聽。阿們AMEN~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2 09:25 回覆:
阿們~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9 14:16

新天新地是我看過最有愛心又熱心的人之一。

社區裏,人與人本該互相扶持。正面能量與正確方向,就能度過困難的時光。

妳的教會有妳,非常幸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2 09:24 回覆:

社會之所以成為你爭我奪, 就是人以利己加上貪婪出發造成~

但教會中有一大群人不是以利己為出發, 我們已經有"重生的新生命', 或說被教導要愛人如己~ 利己是一種天然的罪性, 大到一種程度, 即使有法律維護也是會去犯法, 不然台灣監獄也不會人滿為患!!

華人教會由於民族性內斂保守, 不像國外白人教會主動熱情, 我常常看到台灣的教會失去許多拯救靈魂的機會, 白白流失在社區中很重要的角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9 11:35

投妳一票!!!

人心惶惶時刻,更需要公益團體、宗教力量的主動積極應對,

正確有效的防疫物資、知識、資訊---,都可以更積極的參與,

但若如南韓新天地反智行為(不許載口罩聚會),就真的該嚴肅檢討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0-03-02 09:09 回覆:

其實, 教會是社區的幫助, 特別是老齡社會的現在, 教會可以讓社區中家有老人的上班族群群喘口氣, 可以聯合鄰里長, 或鄰里長向社區教會主動提出需要協助, 讓教會中充滿愛心卻被動的人可以成為社區的光和鹽!

我們的真理教導就是被差派: 醫好傷心的人, 報告被擄的靈魂靠主耶穌基督得以釋放, 被囚的出監牢(可以是心靈不自由的人), 傳福音給謙卑受教的人~

學了真理就要操作啊! 不能就只在教會中你好我好, 基督徒是要走出教會的啦! 我自己當年就是謙卑接受福音的人, 現在在網路這裡分享得救的福音, 這基督的福音實在是每個人生命中極珍貴極重要的決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