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藍圖之喜樂(二)。
2019/08/07 09:43:41瀏覽1696|回應12|推薦57

「見證」這兩個字, 簡單的說就是敘述「重生」後的基督徒, 因著基督而有奇妙新生命成長的證明。聖經的許多作者就是在見證神在作者一生的作為與改變, 多是在受苦中見證神的榮耀。

「受苦」有兩種, 一種叫白白受苦, 另一種叫不白白受苦; 後者也稱為「得勝」, 就是靠著主勝過了所受之苦。今天配合主題先不談受苦, 先談「喜樂」。

上上上週時差一過, 我與五個家庭其中的三個家庭成員相聚, 一方面是為了贈書, 一方面見證自己過去5/13年的身心受苦是如何靠主得了勝利。(內容後面幾篇會分享)

還記得剛到北美, 其中一家的太太邀請我進入教會。由於我們的先生曾是台灣的舊同事, 來到北美很自然的就融入他們在教會, 也是先後台灣移民的另外其他四個家庭。我們幾家的孩子年齡大小相當, 寒暑假幾乎都是六家一起度過。我們當中的夫妻有當地的醫生, 記者, 工程師, 公務人員, 只有兩家是全心全力陪小孩, 沒有在工作。

當年我們都在同一個教會聚會, 如今各自在各自的教會, 算算也有六家教會, 哈哈。

回到台灣, 老媽接連三次骨折開刀住院。

我回想並感謝神, 讓我在北美那十三年老媽相安無事, 還有機會帶著老媽受洗成為基督徒, 之後老媽的生活, 除了多一件是向主禱告祈求外, 一切如常。

今年算是回到台灣第四年, 也是踏入更生團契台北總會當志工的第三年。能夠擁有一份神所賜的裝備來服侍有需要的人, 是我在更生團契之所以「喜樂」的「良鑰」。

如今我除了暑假兩個月到北美, 幾乎一週有四天每天早午爬五層樓梯最少兩趟。除了膝蓋有些抗議外, 心律不整康復無需吃藥快一年。現在長話短說, 總歸一句就是我得到的「喜樂」是按著神所賜的恩賜, 做在別人的需要上。簡單說, 就是分享福音, 在監獄的鬼門關搶救失散的靈魂。

小妹我喜歡買好書送人, 文中的書籍在年初買了十多本, 主要是利用農曆年聚會送給親朋好友們, 一方面將健康的訊息傳遞, 一方面讓家人好友知道我在當什麼義工。暑假前我又再買了十多本, 帶來北美送給這裡的弟兄姊妹們, 並且代表作者黃明鎮牧師邀請:

09/06-09/08三天在加拿大BC省Richmond的溫哥華基督教閩南堂的培靈與佈道。地址: 12200 Blundell Rd Richmond BC 電話: (604)273-2757

09/06(五)培靈: 19:30-21:30

09/07(六)佈道: 19:30-21:30

09/08(日)主日國語堂: 09:00  閩南語堂: 10:45

歡迎住在溫哥華的網友和格友們, 一起來認識「喜樂」如何成為我們身心靈健康的「良鑰」。若有格友樂意與我相認, 請說通關密語: 新天新地。期待我們的相見喔~大笑大笑

對了! 作者黃牧師在更生服務37年, 從黑頭髮做到白頭髮, 沒有請過一天病假, 沒有吃過一顆藥。這是一次難得的講座, 內容大致包含犯罪學, 台灣監獄的形形色色, 社會重大刑案, 如何戒毒, 加害人的環境長成, 認罪悔改的恩典....等。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23:41

來拜晚年了 !

新天新地 真是熱心又積極,回台灣陪伴媽媽 又加入更生團契,給這些迷途的羔羊力量, 讚哪  !得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12:28
新天新地九月在溫哥華?
我才剛從Edmonton 妹妹家回來呢
這次參加台灣福氣教會來Edmonton舉辦的幸福小組研習
學到很多,也深受感動
傳福音的使命真是神給我們最大的命令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10-17 16:44 回覆:
原來悅己妹妹住Edmonton,我的兒子老大大學就是在那唸的。

台灣有叫福氣教會的名字啊!真是特別! 我知道有叫幸福小組,還有許多家叫幸福的餐廳。聽說,還有呼召時說: 要幸福的舉手? 這樣喊,舉手的人一定比任何呼召來的有效率( 上帝請不要打我),只是到底信的是甚麼,就是生命很大的考驗。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
2019/10/06 20:12

前來造訪天地姐妹,很高興在此平台見到妳

我神隱半年,笑傲江湖去了

天涼了,妳要注重保身

祝 秋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10-07 19:03 回覆:
謝謝安納姊妹光臨寒舍,能在這裡以文會友,並且一會會到法國,實在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8 14:55

呵呵,那位弟兄外表還好啦,就是個爸爸的模樣。信主後看來就是笑容滿面的好脾氣爸爸。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10-06 16:04 回覆:
那麼,實在是聖靈充滿,讓人被他吸引,走近他。這樣的例子西方社會多些吧?東方社會較不易發生。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6 16:50

說到喜樂,就想到教會一位弟兄。他信主後真是喜樂滿溢,有次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時,三位20多歲的陌生女孩鼓起勇氣過來攀談,問他為何有別人所沒有的喜樂。那時他50多歲,才剛信主,主使用他和三位年輕人分享重生得救的經歷,現在他是位宣教士。

很高興在此看到失蹤許久的Den弟兄。大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9-27 15:51 回覆:
喜樂實在是真心信主之人的寶藏。

我常常回想起自己的過去,想到若自己仍是原來的那個我,日子不知與現在有多大的差別?

那位教會弟兄,因著喜樂滿溢而無法隱藏,吸引來了三位年輕女性,我想弟兄除了喜樂外,應該外型也吸引人。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2 07:58
傷腦筋?還輪不到我。做小生意好聽點就是易於隨機應變。講不好聽就是麻油菜籽命,風怎麼颳,菜籽就怎麼飄。
不只是老年人,經常聽到進入不惑之年後腰痠背痛,肩膀痛,膝痛等等很大比例是肌肉流失造成。繼續退化,無法不用手輔助坐或蹲。更不要說爬樓梯。
當然,而立之年前除非有特別狀況肌肉不會流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9-05 12:05 回覆:

沒有傷腦筋,那要感謝主。

所以,為了免流失肌肉,關鍵的一句話: 努力練肌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0:34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17:22)

因服事神而喜樂,新天新地真是最好的活見證,

願上帝與妳同在,主恩滿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9-05 12:07 回覆:
如何取得喜樂的良鑰?我個人以為是熟讀聖經,活出聖經,成為跟隨基督的門徒。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07:20
伯母三次骨折開刀住院,現復原情況以及醫生提供的居家復健進步如何?

年歲增長,一但遇到病痛或需要臥床休養時,如何避免病患肌肉快速的流失是很重要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8-19 08:49 回覆:
Den又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你人影,你還在為美中貿易傷腦筋嗎?還是已經搞定?

你說的很正確,老年人臥床最怕是褥瘡及肌肉快速流失,以至於關節傷口復原,雙腿卻反而無肌肉而站不起來。

感謝主,我的老媽雖然90 多了,在臥床時期還算配合我大哥畫圖給她的各式肌肉的運動,外家長照2.0請來的復健師,總共復健了一年,現在老媽可以依靠助行器,行動自如。她其實可以自己慢走,但怕意外再摔傷( 雙腿都是人工關節,應該沒的摔吧!),堅持讓她使用助行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8-19 08:52 回覆:
我覺得老媽身體實在是有好的基礎。很多人和醫生都一致說,像我老媽90 歲了,不要說骨折三次,許多一次最多兩次就離世了,還沒聽說三年斷三次,住院開刀三次,還好好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7 16:52
靠主喜樂
是身為基督徒最能讓人感受到的見證
在新天新地身上
我已經感受到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8-19 08:59 回覆:
謝謝悅己。提到喜樂,我實在沒有想到我的生命竟是倒吃甘蔗,一年比一年喜樂。

我在這裡( 北美)有幾位弟兄姊妹,他們信主都跟我差不多時間,但他們並不喜樂。我深深的覺得,若不願意讓神來掌管,或不相信神可以掌管,自然會有機會在黑暗中,那也是人自己的決定。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23:14
新天新地把自己奉獻給有需要的人,是大家的榜樣。如果多一點像新天新地這樣熱心腸的人們,這世界一定美好許多!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8-13 09:34 回覆:
像我們一般人是不輕易,也不習慣告訴朋友自己的需要,而這群監獄中的人卻完全相反,特別是初犯,他們很需要家人的探視,或通信,特別是傷透家人的心,被家人放棄的受刑人,他們看著別人有家人探視,自己卻空無一人,那種孤單與棄絕之感,是難以想像的。( 待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8-16 13:29 回覆:
測試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8-16 13:45 回覆:
像這樣走進絕境的人,如汪洋中抓住浮木,那浮木就是基督的福音,唯有真正相信的人能走出一條全新,且有盼望的未來。

我就像信差,把上帝的話忠心的傳遞給獄中的人,讓受刑人能夠與上帝建立真實的關係,透過聖經知道在人不行,在神樣樣都行,人只要認真尋求,生命必要被翻轉啦!

獄中受刑人的家庭大致分成兩種極端,一種是隔代教養,進入青春期後,外公外婆管不住,開始輟學逃家加入幫派吸毒逞兇鬥狠樣樣來; 另一種是寵溺造成,或是被霸凌,被老師放棄,最後被吸收入幫派,走上不歸路。

受刑人與外面的人,最大差別就是不自由,但是若能聽見救命的福音,他們會覺得身體雖不自由,心靈卻是自由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