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藍圖之建構(一)。
2019/07/23 06:53:23瀏覽1164|回應7|推薦45

照著往年, 七八月是我的暑假, 也是來北美家休息的時間。

 

一週的時差昏沉, 終於可以開始認真運動 - 每天游泳超過一小時。

泳池依舊, 溫度依舊, 體力依舊,水面的昆蟲生死浮沉也依舊, 唯獨心思體悟有了不同.....

 

我體悟到神説:「我不願一人沉淪, 我願人人得救。」

原來, 照著神愛世人的計畫, 神已經單向拯救了所有的世人; 而我們願意去得到神的拯救, 只是回應了神的救恩。至於沒有得到救恩的人, 是還沒有聽過福音, 或還沒回應神, 或說是不願意回應神的救恩, 甚至是置之不理救恩。

沉淪於罪性中的痛苦, 終究是自己的決定。救恩的機會, 人人均等。

因此, 神在賜下救恩的同時, 或是之前, 就已經為這個宇宙的每個人造了各人此生不同的生命藍圖, 藍圖是建構在一些人性沒有的神性之下, 人人因為得到救恩的緣故也就都具備了神性, 只要人願意真心相信, 鄙棄那些罄竹難書的罪本性, 靠著主耶穌基督在聖經的保證, 人人都可以活出美好的第二個生命 - 重生。

重生就是基督的生命, 就是新的生命藍圖。

活出新的生命藍圖靠著自己不行, 唯獨靠著基督才行。由於, 得救的人已不再是自己活著, 而是基督的生命在我們心中活著, 因此, 活出基督的生命是異常簡單。但, 要說難也是真的不簡單, 這就是爲什麼有許多基督徒會讓人無法接受(包括我自己), 因為基督徒若受洗重生後, 仍照著自己過去的習慣去過日子, 那麼就會活出一個裡外不是人, 裡外不是神的樣子。實在好可惜啊!

 

不用去問別人也知道, 每個人都有無法接受自己的某些地方, 但, 日子還是要過......人人皆無奈, 不是嗎? 沒有嘗過救恩的甜美滋味就是如此無奈啦!

這是我游泳幾天下來的發現, 我發現真理既然是不離不棄不變(是神自己說的), 是神用了祂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的命換來的, 那麼對於相信的人, 新的生命藍圖就是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哈利路亞, 感謝主。我竟然在無人的泳池中遨遊出真理。想通這點真理實在太美妙了。

 

想起這一年來的改變, 領悟出這寶貴的真理功課, 我的生命藍圖正快速的建構中。

耶~ 耶~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8 10:36

為什麼有人信了主耶穌,還是按過去的習慣過日子?

也許他們未曾知道,信主,是先經過自己的死,才能得生。沒有死,怎麼重生呢?既然重生了,怎麼能再去活那已經死去的舊生命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1-08-17 19:28 回覆:

上來找文章, 才看到貞吟一年前的回應~

這回應的內容實在太好了, 我們被呼召信主原是呼召去死, 再重生!

同理可證, 沒有更新的生命, 等於沒有重生~ 哇! 這個嚴重了~尖叫尖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9 05:53

重生就是基督的生命, 就是新的生命藍圖」,阿門!

這也是為什麼信主重生的人,算命的人無法算準確他的未來,

因他已有新的生命藍圖,是神掌管他的未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9 06:44 回覆:

彥琳回答的又妙又好啊!

哈, 我從沒想過重生的人無法再去算命, 因為重生的生命確實掌握在基督的手中; 我們若能順從到底, 神就能像陶匠般磨造我們成為基督的樣式~

跟隨神是在走一條十字架的路, 靠著主, 直到見主的面!! 讚~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7/26 11:59

現在是三伏天又逢大暑,暑氣逼人!!!

下午6點過後,新竹地區的戶外陣陣涼風,的確很涼爽。

不知屬於盆地氣候的台北夜晚又如何?

夏天懶得出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7 07:36 回覆:

謝謝旭日兄多次來回覆~

我現在北美, 七月初離台時, 過去幾週有偶大雨, 傍晚五點遛狗時有感涼風不停放送, 我住的社區不屬臺北, 附近滿山環繞, 鄰居說溫度一般比台北少兩度出不多~

往年住家也不是這樣, 七月算是進入蒸鍋期!!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5 14:11

新天新地的文章很有正能量,我喜歡!

正能量的文章,有益身心健康。

部落格是個休閑社團的好選擇,如果能從格友的文章得到啓發,那就更有收穫了。

祝新天新地暑假愉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7 07:31 回覆:

謝謝愛馬的鼓勵, 愛馬的文章除了正面, 還外加有趣哦!

這個世界不缺謾罵, 競爭, 抹黑, 消極, 失真, 忌妒, UDN應該保持格友的優良素質~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7/24 11:09

今年兒子將返台休假,今年到目前沒有安排出國計畫。

我也常在走路中靈光一閃,若有所悟--,平時百思不解的問題,也偶而會有所頓悟。

因此在游泳中,領悟到神意真理的那種喜悅,我完全能理解體會。

看來游泳既能健身、消暑、又能頓悟真理----,

難怪游泳常被譽為最有益於身心的運動之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5 00:20 回覆:
白寫了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5 00:28 回覆:
旭日兄是高靈性的格友,從看見泳池的階梯就知道。靈性人人都有,只是因人本質的罪性無法讓靈性抬頭,以至於與宇宙創造的神斷絕,無法領受或說認清原本就是屬於神的智慧。其實,閱讀過聖經幾遍的人都知道,要尋求智慧,就要認識神的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5 00:31 回覆:
台灣往年北部四五月就開始熱,六月就日日夜夜悶熱像住蒸鍋。我七月離台時夜裡還很涼爽,不知是多雨的緣故,還是地球溫度大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12:40
新天新地真的很有屬靈的恩賜
游泳池中悟出來的心得很寶貴耶
不願一人沈淪真的就是神為什麼還沒來的原因
祂在等我們將
福音傳到地極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4 03:19 回覆:
在安靜無人的池畔,只有我和主同在。心思意念都想著過去一年是如何與主同行,主就賜我靈光乍現,領悟到這個真理。平常讀經少有亮光,是主鼓勵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09:02

第一張泳池幾何圖案,還真與建構生命最基本的單位---DNA很類似,

愛新天地,神來一筆的圖片,很能與本文主題相呼應。

先祝福妳在北美享受天倫的幸福時光,回頭再來聊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7-23 10:33 回覆:

旭日兄暑假有沒去蒙特婁探望兒子兼避暑啊?

這回整理行李忘記帶相機, 又沒有從手機上傳UDN的經驗, 只好從去年暑假的舊文拿兩張照片來充數啦!!

建構生命的確像走樓梯, 既要穩妥, 又要扎實, 不慌不忙的向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