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人在基督裡之(一)尋找必尋見。
2018/12/31 00:53:56瀏覽1596|回應19|推薦42

 

再過一天, 就要進入新的一年。

2018年對我而言是「豐收」的一年, 這豐收不是指物質上和金錢上, 而是心靈與經歷上。

回首來時路, 小妹我也曾經歷許多人經歷過的那些, 如: 失戀, 求學不順遂, 伯樂遇不到千里馬, 親人意外離世, 婚姻觸礁, 憂鬱症, 親子關係緊繃, 心律不整多次休克昏倒, 醒過來時, 身旁無人。我不只一次想問: 爲什麼我還活著?

在過去的四年當中, 原來經常跑步的我, 因著心臟的負荷, 只能改成游泳。

聖經說: 「受苦」對人有「益」。

但, 我總是以為受苦若不是在基督裡受苦, 那叫白白受苦。

神, 總是在我們生命受苦時, 等候我們向祂尋求, 祂便要恢復我們與祂的關係, 恢復原先造我們的美好生命。這是我多年後才明白的。

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在受苦中, 我不願意「認命」; 我始終不放棄尋求一種, 從「天上來的力量」。

我尋求過佛教, 也學習打坐, 那些宗教的儀式儀文始終無法感動我。

我住在清境農場的山中一年, 不問人間俗世專心修習。從每天一早五點起床敲木魚, 靠著毅力在山中長跑四個小時, 藉著長達十天的斷食, 來強健身心靈, 最後, 帶著一招半式回歸世俗。

那些修行生活, 只幫助了我兩三年好好的慢活, 遇到再挫折的事情也都能正面思考, 對生命懷抱無限希望。

但時間久了, 修習的功夫慢慢也就退化。

直到, 我遇見了主耶穌基督。

對於一個練武功的人, 若說每天與主心心相印是基本的功夫「蹲馬步」, 那麼閱讀聖經就是武功秘笈「葵花寶典」。

每天練功時間如煙飛逝, 如今的我怎麼都想不到自己人生的下半場如此「精彩」。

前幾天去讀客旅貞吟的平安夜的燭光崇拜, 激起了我想說些年終感言來獻給我們的神。

一開始讀聖經如同嚼蠟, 直到進入UDN看客旅貞吟的生命故事與經文的獨特解析。這段時間讓我對讀聖經產生了好感, 一方面改變了我原對聖經枯燥無味的看法, 另一方面讓我了解這本聖經對人的生命極其重要。

從此, 我不再覺得讀聖經沒有味道, 特別値得一提的是在讀聖經的第五遍。有一回, 我讀到先知書中先知對以色列民的敗壞控訴。神三番兩次差派祂的僕人先知向祂活在罪中的百姓三申五令時我流下眼淚......, 那時我的生活, 正處在小兒叛逆時期, 我突然明白我所信奉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我看見神的慈悲與公義, 看見我的神是可以讓我一生依靠的神。 

話說我在更生團契的志工生活正式已進入第二年。我從(一)犯罪預防部門(受刑人子女), (二)犯罪修復部門(加害人與被害人和好), 最後留在(三)犯罪矯治部門。犯罪矯正是進入監所的工作, 我雖有資格進入監所, 但還沒有機會進入, 因此開始批改全國受刑人的聖經函授作業, 作業分初中高三個等級。

除了批改聖經作業外, 我每天還要在更生團契的中途之家與牧師傳道一起參與一週四堂訓練課程, 訓練這群更生人將來立志成為全省的監獄牧師, 回到監獄拯救跟他們當年一樣在黑暗中的靈魂; 或是成為生活輔導員, 前往安置機構(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 陪伴十八歲以下的中輟生。

我風雨無阻每週四天一早八點要進更生團契外, 新北地方法院的檢察署也有小妹我的身影, 我還需要定期執行保護管束人(假釋中的更生人)約談, 這份志工的頭銜叫: 榮譽觀護人。

現在長話短說。

我沒有想到自己會在台灣最大的更生人機構當志工, 靠著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幫助吸毒犯戒毒完後的生命重建; 也沒想到會有機會跟重刑犯約談, 鼓勵他們在走投無路時, 記得要認識自己的生命源頭, 指引他們一條生命的「新路」, 然後重建新的生命, 改過向善, 開始動手做正經事。 

由於我是被基督福音翻轉更新生命的人, 故我極愛與人分享福音, 分享我的生命如何被福音改變。我深深覺得再也沒有任何値得我花時間說話, 唯有基督的寶貴福音。

之前住在北美13年多, 大家日子過的普遍安逸, 不太有人會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大部份的人總覺得大家都是一樣「認命」, 就是這句: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因此, 神把我帶回台灣, 一步步安排我接觸這群犯罪的人, 也只有服刑在監獄裡的這群罪人們, 他們願意承認自己有罪需要悔改, 需要神救命的福音。

我在更生團契看見一群人(應該叫一群被魔鬼所控制的人)的生命是如何被自己的慾望殘害, 被神拯救, 打擊, 破碎, 翻轉, 重建。這群更生人從進出監獄無數次, 到有家歸不得; 從破銅爛鐵一無是處, 成為監獄座上賓; 從揮霍度日, 到簡樸持守。

要說看「神蹟」, 我每天都在看, 還有什麼神蹟比「魔鬼」變成「天使」更叫神蹟呢?

接下來會有幾篇人物的生命分享, 讓我們一起見證台灣許多的「家庭」問題, 製造出來的社會「問題」人物。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會得著生命的光,絕不會在黑暗裏走。」(約翰福音8:1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2 07:59
看了幾遍都無法猜。還是請明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2 10:39 回覆:
我以為只要是吃的,甚麼都無法瞞過你。

這是酪梨(Avocado) 的核,我想把它放在水中養殖,會長的很高很高!

現在交給我小兒在照顧,我在台灣的已經發霉爛掉,因為潮濕的環境。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01 15:48

曾聽聞基督教友每次讀聖經都會有不同的體驗感受,從本文中得到應證。

我想讀經或查經,若有人指引,應會更容易進入狀況。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1 16:45 回覆:
是的,說一件不怕您笑話的事,有很多基督徒當了二三十年,聖經都沒看過一遍。

聖經是白話文,坦白說聖經不難看懂,但若要深入,那就需要有人帶著看,像是教會的查經班,經文經過討論,會聽到許多跟自己很不一樣的分享。

為什麼聖經是全世界銷售最多,且有翻譯超過兩佰多種語言( 假如我沒記錯?) 的一本書,為什麼呢?

我們應該好好的想想,該不該來了解一下這本聖經 - 神對人類說的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1 17:32 回覆:
果然記錯!聖經已翻譯超過2千多種語言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1 12:20

認識妳非常久了,也一直把妳當作我部落格裡非常重要的心靈文友,知道妳屬靈的心路過程。

這篇文章讓我更清楚了解妳的人生經歷與屬靈探索轉折歷程。

雖然知道會有那麼虔誠的信仰,一定是人生受了很多的苦楚磨難,然後找到了皈依。

這些例子在日常生活中或周遭親友,不乏有相似的例子,但似乎沒有妳那些排山倒海來的痛苦遭遇。

禮過佛,最終找到、感受到基督帶來心靈的歸屬,經歷雖漫長些,但這是一個堅定信仰必經的過程。

我人生還算平順,因此也就沒有這個際遇(強烈的宗教信仰),但多少能領略妳的痛楚、不安、迷惑、喜悅與堅強--。

祝福妳的新生,並將基督的愛宣揚傳播,為人世間盡己之力播福音!!!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1 16:36 回覆:
我的家庭和成長環境是很單純的。

進入社會工作後,個性中的完美主義開始發酵,這個完美主義成為我的放大鏡,我拿著放大鏡看公司,看主管,看愛情,看婚姻,看親子... 直到我遇見耶穌基督,祂拯救了我,是基督救了我,不是基督“教”救了我!

其實,有幾個人在工作中遇到彼此賞識的主管?有幾個人感情遭背叛會上山找答案? 有幾個會要求婚姻是在陽光下吃早餐?大家不都是認為這是天方夜譚嗎?認命點吧!

我後來從聖經中得到一個答案,那就是我對愛與被關注的需求極大,大到我的父母無法給我,因為我有六個兄弟姐妹,我排行老么,我常是被忽略的那個。

因此,我只能在工作中尋找成就感,在愛情中尋找關注,在親子中得到掌聲來滿足自己。

我現在完全明白這份愛與關注,只有天父上帝才能滿足人類 - 我。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1 10:28
請問前五張照片為何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1 11:31 回覆:
Den先猜三次,我再公怖答案。你也可以提出暗示的需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1 11:32 回覆:
這東西在北美長的快,在台灣就會發霉,爛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1 11:33 回覆:
台灣除非是在24小時的空調大樓內。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1 07:22

我做不到,但是佩服您的愛心,

今年我家老爺病了兩次,加護病房也住了兩次,

蒙神保守,五月受洗,做一個重新再造的新兄弟,

神賜給我們許多的恩典

歲末來訪您家,

感謝也祝福您和家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1 11:29 回覆:
也祝福TZI新的一年闔家蒙福,弟兄的身體與生命可以在基督更堅定,更健壯。

神的引導對每個人不同。我現在回頭看,看到神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自己,當我們有願意服侍的心,神就會開始裝備我們有一天為祂所用。我從讀聖經開始,就得到神的供應( 其實,剛信主的人少有一個人可以憑毅力讀完整本聖經!) ,神透過北美聚會的教會,推薦我進到UDN看貞吟的文章,從此我就透過訂閱,一直追蹤她的文章到現在。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31 17:54
雖然我沒有直接受益於新天新地的志工工作,但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要大聲地謝謝妳的付出。讓迷失的人重返正途,也給我們樹立好的生活榜樣!

祝新年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31 21:53 回覆:

也祝福愛馬闔家有個獨特嶄新的2019年~

當志工若是選對地方, 會讓人神清氣爽的! 我很滿意現在的自己, 每天的工作充實且具挑戰性, 有時間有健康有專長可以為社會奉獻, 其實, 我也是受益者~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31 12:55
神的選擇勝於人的選擇,跟隨神的帶領造福人群,感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31 21:55 回覆:
是的, 這是我經常性的禱告: 願神引導我, 不要隨從我的意思!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31 12:23

回頭再聊,先祝妳

歲末平安,年年如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31 22:00 回覆:

今天好多地方都在下雨刮風, 不知跨年活動是否受影響?

也祝福旭日兄, 2019年喜事連連, 身體健康~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在貞吟部落的回應
2018/12/31 10:25

平安夜
在還沒認識耶穌之前, 我就是那個跌跌撞撞, 活在黑暗中的人......

如今, 我住在光中, 不再在黑暗中行很久了......感謝耶穌為我們降生, 受死, 復活, 升天!!

主耶穌基督實在奇妙可畏, 信祂的人有平安喜樂, 直到永遠~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31 10:26 回覆:

這是貞吟在文章給我的回覆:

生活裡,我們知道光的存在,也習慣有光的環境,因此一旦在黑暗裡,我們發現自己原有的在光裡能生發作用的眼睛官能都變得無用了。

耶穌講他自己是「光」的重點在這裡。他是唯一知道什麼是生命的「光」,所以他能分別光與黑暗。所有陷入罪的人類並不知道。好像一個人自出生都沒見過光,一直在黑暗裡摸索,跌跌撞撞的。然後我們以為那就是「正常」生活。

直到我們被「光照」,經歷什麼是「光」,我們才有所選擇,要繼續留在黑暗裡,還是進入光裡。

客旅貞吟2018/12/27 12:03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2-31 10:33 回覆:

我想到提多書3:3-8

  1.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2.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3.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4.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5.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或作: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

  6. 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的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或作: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於人有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