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人在基督裡之(一)尋找必尋見。
2018/12/31 00:53:56瀏覽1590|回應19|推薦42

 

再過一天, 就要進入新的一年。

2018年對我而言是「豐收」的一年, 這豐收不是指物質上和金錢上, 而是心靈與經歷上。

回首來時路, 小妹我也曾經歷許多人經歷過的那些, 如: 失戀, 求學不順遂, 伯樂遇不到千里馬, 親人意外離世, 婚姻觸礁, 憂鬱症, 親子關係緊繃, 心律不整多次休克昏倒, 醒過來時, 身旁無人。我不只一次想問: 爲什麼我還活著?

在過去的四年當中, 原來經常跑步的我, 因著心臟的負荷, 只能改成游泳。

聖經說: 「受苦」對人有「益」。

但, 我總是以為受苦若不是在基督裡受苦, 那叫白白受苦。

神, 總是在我們生命受苦時, 等候我們向祂尋求, 祂便要恢復我們與祂的關係, 恢復原先造我們的美好生命。這是我多年後才明白的。

我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在受苦中, 我不願意「認命」; 我始終不放棄尋求一種, 從「天上來的力量」。

我尋求過佛教, 也學習打坐, 那些宗教的儀式儀文始終無法感動我。

我住在清境農場的山中一年, 不問人間俗世專心修習。從每天一早五點起床敲木魚, 靠著毅力在山中長跑四個小時, 藉著長達十天的斷食, 來強健身心靈, 最後, 帶著一招半式回歸世俗。

那些修行生活, 只幫助了我兩三年好好的慢活, 遇到再挫折的事情也都能正面思考, 對生命懷抱無限希望。

但時間久了, 修習的功夫慢慢也就退化。

直到, 我遇見了主耶穌基督。

對於一個練武功的人, 若說每天與主心心相印是基本的功夫「蹲馬步」, 那麼閱讀聖經就是武功秘笈「葵花寶典」。

每天練功時間如煙飛逝, 如今的我怎麼都想不到自己人生的下半場如此「精彩」。

前幾天去讀客旅貞吟的平安夜的燭光崇拜, 激起了我想說些年終感言來獻給我們的神。

一開始讀聖經如同嚼蠟, 直到進入UDN看客旅貞吟的生命故事與經文的獨特解析。這段時間讓我對讀聖經產生了好感, 一方面改變了我原對聖經枯燥無味的看法, 另一方面讓我了解這本聖經對人的生命極其重要。

從此, 我不再覺得讀聖經沒有味道, 特別値得一提的是在讀聖經的第五遍。有一回, 我讀到先知書中先知對以色列民的敗壞控訴。神三番兩次差派祂的僕人先知向祂活在罪中的百姓三申五令時我流下眼淚......, 那時我的生活, 正處在小兒叛逆時期, 我突然明白我所信奉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我看見神的慈悲與公義, 看見我的神是可以讓我一生依靠的神。 

話說我在更生團契的志工生活正式已進入第二年。我從(一)犯罪預防部門(受刑人子女), (二)犯罪修復部門(加害人與被害人和好), 最後留在(三)犯罪矯治部門。犯罪矯正是進入監所的工作, 我雖有資格進入監所, 但還沒有機會進入, 因此開始批改全國受刑人的聖經函授作業, 作業分初中高三個等級。

除了批改聖經作業外, 我每天還要在更生團契的中途之家與牧師傳道一起參與一週四堂訓練課程, 訓練這群更生人將來立志成為全省的監獄牧師, 回到監獄拯救跟他們當年一樣在黑暗中的靈魂; 或是成為生活輔導員, 前往安置機構(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 陪伴十八歲以下的中輟生。

我風雨無阻每週四天一早八點要進更生團契外, 新北地方法院的檢察署也有小妹我的身影, 我還需要定期執行保護管束人(假釋中的更生人)約談, 這份志工的頭銜叫: 榮譽觀護人。

現在長話短說。

我沒有想到自己會在台灣最大的更生人機構當志工, 靠著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幫助吸毒犯戒毒完後的生命重建; 也沒想到會有機會跟重刑犯約談, 鼓勵他們在走投無路時, 記得要認識自己的生命源頭, 指引他們一條生命的「新路」, 然後重建新的生命, 改過向善, 開始動手做正經事。 

由於我是被基督福音翻轉更新生命的人, 故我極愛與人分享福音, 分享我的生命如何被福音改變。我深深覺得再也沒有任何値得我花時間說話, 唯有基督的寶貴福音。

之前住在北美13年多, 大家日子過的普遍安逸, 不太有人會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大部份的人總覺得大家都是一樣「認命」, 就是這句: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因此, 神把我帶回台灣, 一步步安排我接觸這群犯罪的人, 也只有服刑在監獄裡的這群罪人們, 他們願意承認自己有罪需要悔改, 需要神救命的福音。

我在更生團契看見一群人(應該叫一群被魔鬼所控制的人)的生命是如何被自己的慾望殘害, 被神拯救, 打擊, 破碎, 翻轉, 重建。這群更生人從進出監獄無數次, 到有家歸不得; 從破銅爛鐵一無是處, 成為監獄座上賓; 從揮霍度日, 到簡樸持守。

要說看「神蹟」, 我每天都在看, 還有什麼神蹟比「魔鬼」變成「天使」更叫神蹟呢?

接下來會有幾篇人物的生命分享, 讓我們一起見證台灣許多的「家庭」問題, 製造出來的社會「問題」人物。

 

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會得著生命的光,絕不會在黑暗裏走。」(約翰福音8:1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22 11:14

我已經跟亞杜蘭關懷些會連絡過,目前沒有床位,

約需再等2-3個月,但可以先安排面談。

林先生電話中表示,當事者意願很重要,否則很有可能半途會逃跑。

昨晚(21日)碰到阿明,他難得清醒,精神也還可以,就將關懷協會的事跟他說明,問他有否這個決心。

他聽到要去汐止,就拒絕了---,我跟他說,我載你去現場跟他們聊聊,

你也可以藉此了解一下環境,再決定也不遲。

跟他聊了約近一個小時,他說現在看到酒會怕,可是他身上還是有酒味,

後來我還發現他藏了一瓶米酒在夾克裡頭。

我說,若你真心想戒酒時,可以來找我,這社會上還是有很多愛心的人,

但一定是你要有這個決心, 否則誰也幫不了你。

這一陣子為了他的事感覺很累、很不輕鬆,有一種愛莫能助的無力感,

同時更覺得妳的愛心熱情,讓人佩服不已(這是真心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22 13:28 回覆:
沒有錯,當事人想戒的意願很重要。旭日兄會累是認真想要幫助阿明,但因阿明的行為反覆,無法做一般人的簡單辨別而內心疲憊。

這一週我的心也很累,稍晚會貼一篇短文。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1 01:02

看妳敘述過往的點點滴、尋尋覓覓,覺得很感動。愛妳的神經過長久的等待,終於等到妳回家。祂又差派不同的人,透過各種環境,陶造妳成為今日的妳,為祂大發熱心,以生命影響生命!更生人的事工很不容易,但一旦生命被翻轉,是多麼有力的見證!只有神的大能可以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21 13:25 回覆:
是的,唯有神可以使不可能為可能。因為,祂是光,照亮一切在黑暗中的人。

人若願意來就光,生命必要被翻轉; 人若認自己的罪,神就赦免我們,賜給我們一個全新的生命,生活過的有盼望,與得救的人群一起走天路!!

若人無法看見,或承認自己是一個會犯罪的人,天父上帝的愛與赦免,無法臨到這樣的人,這樣的人也得不到救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21 13:25 回覆:
是的,唯有神可以使不可能為可能。因為,祂是光,照亮一切在黑暗中的人。

人若願意來就光,生命必要被翻轉; 人若認自己的罪,神就赦免我們,賜給我們一個全新的生命,生活過的有盼望,與得救的人群一起走天路!!

若人無法看見,或承認自己是一個會犯罪的人,天父上帝的愛與赦免,無法臨到這樣的人,這樣的人也得不到救恩!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20 13:47

真的謝謝妳了!!!

前兩天特地找他,還算清醒,問他有否決心戒酒,有愛心人士願意幫他,但不在新竹。他猶豫一下,點頭答應。

經兩小時後,他顯然又喝酒喝矇了,我問他剛才答應的事,還記得嗎?他一臉茫然的樣子。

先寫到這裡,因有事外出,回頭再說。

無限的感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21 13:18 回覆:
感受到旭日兄的無奈與傷感,這是酗酒人的常態。總之,上帝感動旭日兄去幫助這名酗酒人士,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將一切結果,一切交給上帝!

PS:酗酒的人大多不醒人事,無需跟酗酒人生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18 21:34

謝謝幫忙,可否冒昧請問愛新天地,不知費用如何計算?

因阿明完全無積蓄,我曾想幫他介紹去台北工作,他說不想離家太遠。

他父親是軍人(來自山東,但已往生)母親則是本省籍,家教看來還不錯,清醒時很懂規矩有禮貌,家裡不准喝酒,因此喝酒總在住家附近。(做建築業的粗工,工作環境影響染上酗酒惡習。)

我勸他改行,他曾聽勸改作清潔工,但也做不久。

我再找他聊聊,看他意願如何。

有消息會盡速跟妳聯絡,但請先告知費用,謝謝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9 19:24 回覆:
基督教辦的戒酒戒毒村,基本上,大都是不收費用的,我來確認後再告訴旭日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17 23:27

我真的非常擔心他,他沒有朋友,母親似乎也放棄了,他的兄弟早就不理他了。

 阿明45歲而已,只有國中程度,我以前因一直鼓勵他向上,他把我當成知心朋友大哥,有心事困難常會跟我傾吐,以前或許有幫到他,但現在很難了。

將近一年沒見到他,最近看到他,真的讓我嚇一大跳,跟酒鬼沒兩樣。

他看到我,很羞慚地哭了,說他很痛苦,請我相信他,他一定會戒酒,

後來我連續幾天特地到他住的附近看他,依然一樣喝到不成人樣。

我知道只有藉助戒酒協會或許才有機會幫他,我勸他去求助,我可以陪他去,他現在還很排斥。他教育程度不高,猜疑心防衛心很強。

他打工賺的錢完全花在酒精中,現在已經將近半個月沒去打工了,全身臭兮兮,也沒有繳健保,我真的很想放棄他不想去管這件事,但又很不忍心一個人就如此掛掉。

請妳替他禱告,我也是常常為他禱告,但起不了任何作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8 16:48 回覆:
不知道旭日兄可否有辦法找到他,若是可以,我請一位弟兄( 成功戒癮) 跟您聯絡,看他是否有意願要去?

請相信我,一般戒治中心或許可以暫時讓人戒酒( 毒) ,但心中的問題若無解,仍然會再酗酒(吸毒) 的,酗酒的人就是因為一直活在黑暗中( 問題 中),因此不知道有光線的存在!

這位阿明一定要找到他生命的源頭,所有問題才能迎刃而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17 22:55

謝謝愛心天地介紹,桃園距新竹遠了些。

這位朋友(暱稱阿明)已經嚴重的酒精中毒(上癮),我真擔心他會突然暴斃。

我有查到新竹戒酒協會(呂先生),但尚未跟他聯絡,因阿明似乎還沒決心接受幫助。

新竹查不到有戒酒團體的聚會場地,但桃園倒是有。

在此先謝謝妳了!有消息或需要時,再跟妳報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8 16:40 回覆:
戒酒跟戒毒一樣,要離家越遠越好!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1/16 09:44

愛心天地歷經各種人生的折磨考驗,再從中如浴血鳳凰般的重生,因此對更生人或歷經人生低潮的人,更有同理心與耐心。

不曉得妳對中年人嚴重酗酒有何建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6 16:51 回覆:
酗酒,吸毒,吸菸,賭,色,家暴.....任何的癮症,都是生命出了問題,要戒其實不難( 稍晚回來貼戒酒(癮)機構名稱),但戒成後生命的問題還是需要面對,不然吸毒的繼續吸毒賣毒製毒,繼續被關被放;酗酒的繼續酗酒駕車肇事撞人,沒有太大的意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7 07:15 回覆:

戒酒和戒毒都要遠離舊有的人事地物,包括家人( 同居住的人) 都是誘因,因此要暫時遠離,等到完全戒除,也要斷絕一起喝酒或吸毒的友人,換新的聯絡電話。

這段戒斷期間( 吸毒是七天) 是痛苦的,但會有人24 小時陪伴,視其個人不同的身體反應,陪伴者會按其實際需要給予幫助,如按摩,泡熱水....

今晚應該就有戒酒機構推薦給旭日兄。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06:36
身體以及心肺功能必是非常健全才能每天跑四小時,還是在海拔約兩千公尺的清境農場山區。只能以『肅然起敬』來形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6 16:13 回覆:
那是一個要激發我們本能的道場,我記得那個地方不限任何宗教,因為他們自創一個新教,他們成為光明協會,成員有教授,建築師,醫生,一個家族一個家族的成員住在山上,自給自足自己種菜養雞蓋房子。

我記得那時跑步跑到雙腳雙腿無感,老師說那就是跑馬拉松的訓練方式,無感才能跑的遠。

山上有斷食營,週末接受一些醫院無法救治的病人來免費斷食,我看過透過斷食療法痊癒了許多絕症病患。

斷食最少三天,三天只能喝水和跑步,復食第一餐只能喝老薑汁,讓人排宿便和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6 16:39 回覆:
化腸胃的沖洗。接下來再喝煮沸的白蘿蔔水,再是流質飲食,再是飯菜....

那段時間回想,的確是自己年輕時的一段傲人的回憶。而如今回想,深知那種訓練是無法解決自己的生命困境,直到認識耶穌,置死老救生命,得到新生命,透過聖經與靈糧餵養慢慢長大,我才有從主耶穌基督而來重生的喜悅與豐盛的生命。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04:47
非常感動新天新地在更生團契的付出
我一邊讀一邊問自己
我做得到這樣的擺上嗎?
求神恩賜給我一顆更愛靈魂的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16 15:56 回覆:
我能夠在更生服侍更生人,並且如此喜樂,我想這是走對了神要我走的天路。現回頭想,2015 年我是要進入台東的,但我沒有看到別人或機構需要我,只好留在北部就近陪伴老母親。

說起志工,之前也在兩個單位服侍過,但都只有三個月就離開,能待在更生團契超過一年,每天的時間也要超過八個小時,沒有任何酬勞,為什麼這麼充實快樂?那只有一個答案,那就是我的心被神的靈滿足!

悅己是非常有能力的職業婦女,孩子們也教的優秀相信妳若祈求神的帶領,必有禾場等著妳!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3 05:52
啊!原來如此。
這樣說來,第六張照片就是前五張照片的『未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01-03 06:55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n不愧是我的弟兄,我們在基督裡共感一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