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靈的家(二)。
2018/08/10 17:19:35瀏覽1521|回應9|推薦51

 

07/29教會主日聚會結束, 時間已過中午十二點的用餐時間。 

我幫忙點心姊妹在餐廳為眾人遞上簡單茶點, 讓肚子餓的大人小孩吃點東西, 喝杯茶再離開。

二十多分鐘後, 人去教會空, 換我防曬戴帽, 享受獨自慢步回家。

看! 這些照片, 全是沿途的風景。

豔陽, 藍天, 白雲, 山林, 路花, 伴隨著我的思緒回到過去十四年的教會生活點滴。  

問自己: 當初去教會的「目的」是甚麼? 竟然目的「之一」是因為有紅酒可以喝?

不可思議啊!

那一年, 全家剛到北美, 每天醒來就有好多張嘴巴等著要吃三餐。

動作不快, 手藝不精的小妹我, 才下午四點就急忙開始了晚餐前置作業的時段。我會先給自己倒杯紅酒配爵士樂, 微醺想像那一刻的我宛如法式主廚, 在精細準備的過程中感到格外快樂。

不記得是去過哪間教會了, 主要是因為該教會的主日聖餐: 餅與杯。其中的杯所倒的是紅葡萄酒, 而不是葡萄汁。

十四年的教會生活過去, 雖然未曾再有紅葡萄酒的杯出現, 然而, 教會吸引感動我的事, 多不勝數。

想來想去, 首推教會的「愛宴」最是叫我大吃驚的了。特別是在節日與慶祝時, 滿桌的菜餚和點心蛋糕, 絕對贏過任何五星級的自助餐規模和美味。

再來, 就是教會的「愛心」。記得是那一年, 我剛受洗信主, 加入同是住在附近的家庭小組; 我們除了寒暑假, 週間會固定聚會在組裡的一位姊妹家中查經, 也分享彼此的生命歷程。

而, 生命果然無常。

有一天, 該姊妹在大陸從商多年的先生, 正準備那趟回大陸去結束生意, 結束空中飛人兩頭跑的多年生活, 專一回到北美陪伴家人, 同時準備受洗信主。不料, 在洗澡時瓦斯中毒, 一夜之間撒手離世。 

那時姊妹的一兒一女還在唸小學, 她要趕到大陸辦理先生喪葬事宜和公司後續事務。北美的兩個孩子立刻就由小組的弟兄姊妹們輪班接手照顧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除了小組生活, 還有教會的「長青」團契也是讓我羨慕的。只要年過六十, 就可以是長青團契的成員。

雖然, 我看到教會許多長者已經行動不便, 卻也經常看到他們真心扶持的笑聲不斷。每當特別的節慶到來, 會看到年長的弟兄姊妹們排排站在台上, 精神抖擻的獻上詩歌。每一次, 我都會帶著感動, 默默的對神禱告說: 主啊! 謝謝祢揀選了我成為祢地上家裡的兒女。等我老了, 我也要像台上穿寶藍色衣服的阿姨一樣, 為主而活; 我要跟弟兄姊妹們一同在地上屬靈的家中漸漸老去.....。

我相信, 當我又老又病又走不動時, 弟兄姐妹們會比我的孩子還更快的來照顧我, 陪伴我, 為我禱告不斷, 並堅立我的心。

時間過的真快呀~ 小妹我信主已滿十四年。

在十四年裡, 我「被迫」必需換教會。當年, 心裡雖然不解其成因而產生痛苦, 如今回想是神的話語讓我體悟釋懷。因此, 我更加渴慕神的話, 對於認識神與聖經, 大有長進。 

雖然教會不完美....., 雖然我再也沒有主日喝紅酒,雖然六年前我開始滴酒不沾,而「教會」仍是我們跟隨主的基督徒們心之所繫之地。在教會中, 我經歷過血緣家人所無法經歷過的憂傷和喜樂; 經歷過超越血緣兄弟姊妹們的真心相愛。

這些是我十多年後才領悟到的「奧秘」 - 唯有「在基督裡」才享有的奧秘。

因此, 我終於明白聖經中提到主耶穌為愛教會捨去性命, 也藉此同時提醒新婚典禮中的丈夫, 要學習主耶穌愛教會那樣的愛, 來愛妻子。

這是一種什麼樣犧牲的愛? 這是一位什麼樣犧牲的神? 這愛是可以經歷的嗎?

可以的, 只要人願意。

想到許多人跟我一樣, 最初去教會是甚麼目的都無妨, 最終, 我相信, 這些目的都會被基督的愛所取代, 所吸引, 所改變。

只要人是真心尋求真理與生命, 就必尋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8 09:16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9-12-28 17:30 回覆:
哇!是桑椹嗎?是路邊自然長成,還是有人照顧種植的啊?

樂樂 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16:05

好美的風景,是在台灣嗎?

很多時候教會的弟兄姊妹比血緣親戚還親啊

每次去教會 環顧周遭的弟兄姊妹 心想他們將是和我一起變老的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2 16:49 回覆:
這是通往我在北美的教會沿途風景!
是的,屬靈的弟兄姊妹,將是和我們一起變了,彼此扶持,相愛到老的一群家人!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8/11/17 20:45

只要真心尋求真理與上帝

妳會得到神的祝福與保佑

秋意已深,記得保暖


Anna LEE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2 16:46 回覆:
是的安納妹妹,我們真心尋求這位“真神”,天父上帝必讓我們尋見!

這就是我的信仰寫照!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13:09

説到教會的愛宴,真的是沒話説

也許是因爲大家都是用滿滿的愛心做的飯菜

真的,我也和新天新地有同感

我也覺得我找不到像我們教會愛宴這麽好喫的聚餐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23 21:50 回覆:
謝謝悅己姊妹的見證, 因為悅己正是燒的滿桌愛宴款待弟兄姊妹們的大廚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0/14 13:22

拍謝啦,漏看了!

但為何不再喝紅酒了呢?

無論如何,很替妳高興找到了心靈的依歸,不僅得到上帝的大愛,

也將大愛分享給世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14 17:40 回覆:
簡單的說,葡萄酒含糖及卡洛里很高,我不想增胖; 深層的說,我已得到心靈的居所- 耶穌基督,曾經的所愛-吃喝玩樂,已經無法再吸引我?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22:58

對,因為我不是教徒所以被拒絕。

我可以理解各宗教的分際。

但我從小生長環境的廟宇卻從來沒有拒絕任何人到廟裡分食。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09 07:23 回覆:
講到“分食” ,我想到教會的“愛宴”...稍晚回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08 20:26 回覆:

謝謝韶關的再次回應!  看到妳提的是教堂, 會不會是天主教呢?

若是基督教的主日(週日)領取聖餐, 也就是俗稱擘餅聚會, 在領用以前, 牧師傳道都會宣讀下面這段聖經經文, 再說: 未受洗的朋友們請暫時不要領取, 歡迎你們受洗後再加入我們~

歌 林 多 前 書 11:23-29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CUV)

23 我 當 日 傳 給 你 們 的 , 原 是 從 主 領 受 的 , 就 是 主 耶 穌 被 賣 的 那 一 夜 , 拿 起 餅 來 ,

24 祝 謝 了 , 就 擘 開 , 說 : 這 是 我 的 身 體 , 為 你 們 捨 ( 有 古 卷 : 擘 開 ) 的 , 你 們 應 當 如 此 行 , 為 的 是 記 念 我 。

25 飯 後 , 也 照 樣 拿 起 杯 來 , 說 : 這 杯 是 用 我 的 血 所 立 的 新 約 , 你 們 每 逢 喝 的 時 候 , 要 如 此 行 , 為 的 是 記 念 我 。

26 你 們 每 逢 吃 這 餅 , 喝 這 杯 , 是 表 明 主 的 死 , 直 等 到 他 來 。

27 所 以 , 無 論 何 人 , 不 按 理 吃 主 的 餅 , 喝 主 的 杯 , 就 是 干 犯 主 的 身 、 主 的 血 了 。

28 人 應 當 自 己 省 察 , 然 後 吃 這 餅 、 喝 這 杯 。

29 因 為 人 吃 喝 , 若 不 分 辨 是 主 的 身 體 , 就 是 吃 喝 自 己 的 罪 了 。

當我們(基督徒)領受時會先安靜省察自己, 這段時間是否有得罪神或得罪人的, 要求主赦罪後才能領受餅(耶穌基督的身體)和杯(葡萄汁代表耶穌所流的血)!

也許韶關難得那次參加聖餐聚會, 台上牧師或傳道人沒有特別解釋爲什麼非基督徒不適宜領受聖餐的緣由, 讓韶關有這樣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 領聖餐不單是吃與不可吃的分別, 聖餐(薄薄的一小片)也是代表基督的身體(所有的基督徒), 因此, 非基督徒就不適合去吃, 因為, 自己並不是基督身體的一部份!

希望, 我的解釋能讓韶關理解, 更歡迎韶關有一天也能成為基督徒, 和我們一同在教會享用餅杯, 得到屬天的福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09 18:52 回覆:

在國外的教會, 許多異國留學生, 礙於生計上的困難, 經常到教會或是某弟兄姊妹的家中, 享用一週一次的豐盛愛宴, 有的還開車去各學校接學生來教會用愛宴和結束後的查經聚會~ 在以色列的傳統猶太人, 他們規定要接待客旅, 要善待孤兒寡母, 收割麥穗不可全收, 要留下部分留給需要的人(聖經的教導), 因此, 基督教絕對不是不願分食的, 而是慷慨的啦!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很乾淨田野,好休閒!!
2018/10/05 11:47

很漂亮、很乾淨田野,好休閒!!
 
以前也常常田野間閒逛,但總是要有人,田野才好玩,空空蕩蕩,好不寂寥!!
 
有空參加活動,讓自己亂1點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08 19:47 回覆:
謝謝回應~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3 22:11

若說你是因為紅酒上教堂,

那我應該是因為不給聖餅吃遠離教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05 18:07 回覆:
是因為韶關不是基督徒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希望韶關再來回應我的好奇問題!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0/03 15:09

看來屬靈的路上,紅酒居功厥偉。

現還喝紅酒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0-05 18:04 回覆:
旭日兄沒有專心看我說的哦~我已經六年(2012Y起)滴酒不沾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