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游泳」。
2018/07/20 02:15:46瀏覽831|回應7|推薦32

許多人都說: 「去游泳」。

 

我, 每天早上都說: 到社區泳泳池「去游泳」。

游泳池邊, 有人抹乳液, 鋪好浴巾, 戴上墨鏡, 躺下曬太陽。

游泳池邊, 也有人按下按鈕, 進入水池, 享受熱水泡泡的按摩溫度。

游泳池邊, 還有人來聚會, 聊是非。

游泳池裡, 真正來游泳的人, 實在不多。

 

曾經

我也是說:「去游泳」。

跟大多數人一樣, 都說是「去游泳」。

我去游泳池, 曬曬太陽

去游泳池, 泡泡熱水, 按摩按摩。

 

如今

去游泳池, 我單純只是為了「去游泳」。

我, 來回的游著

數著次數

看著時間

時間一到

我就起身

然後, 腳步有點搖晃, 慢慢經過人群, 經過一排排躺椅和熱水池。

 

我知道

雖然, 我肌肉痠痛, 行走牛步

不過

我換得一天強健的身體和肌肉。

那些, 外在的健美膚色與紅潤的臉頰

不過是過往雲煙, 稍縱即逝。

 

許多人都說, 「去游泳」

對於基督的信仰, 也是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樂樂 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16:22
我以前曾加入會員制俱樂部幾乎天天游泳,現已好幾年沒游了。除懶之外,沒有好泳池是一大問題,氯氣太重,傷頭髮也傷皮膚,萬一不小心喝進泳池的水,還傷肺。現在唯一可行的大概只剩慢走了,我好虛喔,慚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11-22 15:59 回覆:
運動可以按著自己的喜好來,這樣才能持續,也才能看見好處!

我因為心律不整之故,許多激烈運動不適合做,故改成緩慢的游泳!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19:32

2009年才學游泳,算非常晚,但是一學就喜歡。

可惜的是越來越無法克服對水質的疑慮,

尤其聽見身邊的人都說:誰不會在泳池裡方便啊!尖叫詫異痛哭

目前暫停中...尷尬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28 07:55 回覆:

哈哈, 我聽說過這樣的說法, 但並不會影響我的行動; 我倒是為台灣(北)的汙濁空氣憂心, 那才是基本的生存權利遭到威脅!!怒吼怒吼

我年輕時只到海邊游泳, 後來中年運動改成跑步, 現在因為心臟心律不整, 又只能恢復溫和的游泳~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21:59

我也喜歡游泳耶。但我是旱鴨子(恐水症)。

超級可惜的。但我相信有生之年還是會有機會把游泳學成滴。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23 23:13 回覆:

看到小小很開心~微笑微笑

游泳是跟走路一樣屬於和緩運動, 在消耗卡若里方面則是比走路多多~

小小若真想學游泳一定會成功, 妳連郵政特考都可以打敗這麼多競爭對手而錄取, 還有什麼妳不可以的呢? 小小若對水有有恐懼的故事, 那麼就先對付想法上的恐懼, 再去學游泳~

游泳就是在水裡把自己當一條魚, 不要在乎姿勢, 只要不會沉~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0:07

原來去游泳,可以衍生出這麼多種活動?曬太陽,哪裡都可以嘛!泡熱水?家裡浴缸也可以啊!

我記得高中體育課包含有游泳課。有個體育老師,把我們趕下水,她在泳池邊口授要如何游。幾年後我們才從學妹那裡知道,那個老師根本不會游泳!假使那時我們有人在泳池裡有意外,她可無法來救我們耶!(泳池旁通常要有救生員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23 11:37 回覆:

哇~ 還有這種事, 教游泳老師不會游泳, 那麼他也沒有救生員的執照嘍?

學校怎麼容許這樣的事發生. 實在太危險了!

來游泳池不游泳的人, 多的是, 特別是白女人, 她們大都只是抹防曬油, 然後躺在躺椅上, 曬日光浴~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2 10:42
新天新地經過冒泡泡的水池子時沒看到我也是在裡面其中一員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22 11:11 回覆:
有嗎? 你有在水池裡面嗎? 我再回去仔細找找!!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22 11:50 回覆:

神要我轉告你: 去游泳就說去游泳, 去泡水就說去泡水, 再多說一句, 就是出於那惡者~

現在寫張悔過書, 去罰站十分鐘, 神説: 賜你無罪~誰理你誰理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1 13:28

游泳對我是最有效的減輕體重方法

我也喜歡游泳

可是不常去游

總覺得每次游完要洗頭洗澡好麻煩!

讀了新天新地這篇

覺得自己實在應該再恢復每個星期游泳的好習慣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22 02:14 回覆:

我跟悅己不同, 游泳只會讓我飢餓, 胃口更好, 吃得更多, 體重不減反增~

好消息是我可以摸到手臂上的新肌肉! 至於清洗也簡單, 我是短髮, 浴巾抹抹, 無須吹乾的時間~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1 07:02

長期運動,養成好習慣

擁有健康的身體, 棒!😊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8-07-21 07:30 回覆:

前面三年是我身體最差的時候, 也是壓力最高峰, 當時以為老人大概就是這樣的體力吧?

這幾天游完泳發現體力變好了, 可能是壓力舒緩, 各器官漸漸恢復功能, 哈哈哈哈~

若真如此, 回到台灣我要開始跑步再加騎腳踏車, 耶耶耶~大笑大笑

運動萬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