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玫瑰
2007/05/25 22:22:33瀏覽2453|回應7|推薦43

早上要送小孩上學的時候,在後花園裡,忽然發現含苞已久的紅色沙漠玫瑰開了。雖然只開了一朵花,我已經很滿足了。從小孩的學校回家後,趕緊拿出相機,把這期盼已久的花兒倩影給留下來。

這沙漠玫瑰是媽媽前年給我的,一株白色,一株紅色。去年一年,沒見這兩株沙漠玫瑰開過花。我還問媽媽,沙漠玫瑰有沒有公母之分啊?會不會我這兩株是公的,所以不開花?

後來,爸爸教我給這些花兒施花肥。爸說我這些花都是種在花盆裡,沒有補充肥料,還想要它們開花?

有一陣子,我乖乖的,一個星期給花兒們施一次肥。時間久了,還是不見花朵的影子,我也就懶了。到了今年春天,金桔的果實滿滿,梔子花苞也在不經意間绽滿枝頭,原來想要開花結果,可不是立竿見影的事情呢!

而那曾經被我誤以為是不會開花的沙漠玫瑰,在天氣漸熱之後,先是冒出不起眼的小小花苞。從小小花苞變成顯而易見的大花苞,又過了十來天。從上個星期五到今天,過了一個星期,它終於開花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983748

 回應文章

ru
歡迎來我家看喔
2008/05/27 16:41
我們家的沙漠玫瑰花盛開了,歡迎你來看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5-28 08:14 回覆:
你家的沙漠玫瑰好壯觀喔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沙漠玫瑰都死掉了
2008/03/25 08:37

怎麼辦

我的沙漠玫瑰都死掉了

要怎麼種?

水不能加太多嗎?

唉!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3-25 10:41 回覆:

"沙漠"啊

真的不能加太多水

要不然...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企鵝爸爸
2007/06/05 12:01
發現很多人喜歡種沙漠玫瑰咧,感覺花型討好,也算是好照顧的花吧!至於有毒的部分,好像少有人注意到。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夾竹桃
2007/06/05 04:25

是不是夾竹桃都有毒呢?以前就讀的小學種了很多,後來看到報導說因為有毒,教育廳要求各個學校要全部砍光。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資料
2007/05/27 20:17

◎ 沙漠玫瑰的特色

1 科別:夾竹桃科

2 學名:Adeniuum obesum

3 別名:天寶花  矮性雞蛋花

4 肉質性灌木, 莖基部肥大,枝葉肥厚有豐沛乳汁

5 葉片倒披針形或長橢圓形,前端平截狀有小突尖

6 春至秋天開花,花序集中於枝端,花冠漏斗狀

7 果實長尖狀蓇葖果,種子有白色柔毛,可助其飛行散布
 
◎ 沙漠玫瑰的用途

     庭園、盆栽觀賞樹
 
◎ 沙漠玫瑰的逸事

1 原產地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

2 全株有毒,是植物界的蛇蠍美人,家畜或幼兒誤食莖葉或乳汁,會引起心跳加速、心律不整等心臟疾病

3 不宜常澆水

4 是夾竹桃天蛾的幼蟲食草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花樣子好特別
2007/05/26 16:44
好似扶桑似的伸展出去哩, 和玫瑰花的印像連不起來, 這真是玫瑰花種嗎??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隻獨秀
2007/05/26 09:02
花看起來又漂亮又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