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蜻蜓...等等我
2007/04/27 23:01:08瀏覽765|回應4|推薦52

在大自然裡,隨時可能出現不在意想中的生物。小孩對於突然出現的生物,不論會不會動,充滿好奇,爹娘時常需要為他獵取畫面,以便他日後觀賞與回想。

在北埔的秀鑾公園步道中,乍見這蜻蜓出現,真有些新奇呢!一來因為這蜻蜓的顏色偏藍,和平常所見似乎不太相同;二來體積也較平常所見略大;當下的反應就是拍下來。

老爺因為沒把鏡頭帶齊,而蜻蜓停留處與我們的位置是有些距離的呢,於是宣告放棄。而我雖然不確定自己能否穩穩的對焦定住,但是勉力為之的成果,讓自己頗有成就感呢!

P.S. 此處所稱之蜻蜓,應為白痣珈蟌,http://content.edu.tw/primary/country/tc_ua/n004/06.htm中介紹,白痣珈蟌為台灣產加蟌科中體型最大的豆娘。全身帶有綠色的金屬光澤,翅絨質不透明,因雌蟲翅端有一白色翅痣,故名之。(謝謝土豬仔提供的資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924178

 回應文章

微笑幸運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蜻蜓...等等我
2007/05/03 23:34
我在南仁湖也有看見這種蜻蜓,想拍它,一直都抓不到焦距,還一直想這到底是什麼昆蟲呢~謝謝你的說明。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豬仔
2007/04/29 10:49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痣珈蟌(雌) Matrona basilaris subsp.
2007/04/28 20:30
http://www.tesri.gov.tw/content/download/libellulidae.htm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豆娘
2007/04/28 20:25
這是豆娘(蜻蛉) 休息時兩翅合畢 詳細物種 請容後再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