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與五月雪相遇
2007/04/27 22:30:11瀏覽751|回應4|推薦36

以前常常開車往來於北部,在高速公路上,看著杜鵑花開,帶來了春天的消息,愛極了那數大便是美的景象,還有花兒的豐富顏色。當杜鵑花凋謝,近處少了花兒的顏色,週遭景緻略顯單調之時,忽然發現在遠處的樹林間,一簇一簇的雪白帶來了不同的景象。

隔著遙遠的距離,看著那雪白的範圍慢慢擴大,繼而逐漸消逝,那時候不曾想過追逐五月雪的蹤跡。(若想近看五月雪,少不得要多走點路,那時候的體力不佳,不想虐待自己呢!)

前年一時興起,答應和老爺到峨嵋湖附近一探,那一次我們騎腳踏車繞了一圈,看到的人比看到的花多

去年,先後走訪鳴鳳古道和飛鳳山,可惜還是無緣得見花落紛飛,一地雪白的景色。

上週到北埔,在步道漫步時,遠遠瞥見這一樹雪白,觀察地形,沒法子往樹的位置靠近呢,只能隔著遙遠的距離相望。

看著許多美麗的影像,老爺和我都心癢不已,希望我們也能有個美麗的桐花之旅。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923955

 回應文章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蘇蘇
2007/05/03 14:23

老爺和我都是新竹人,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啊!

有機會就慢慢玩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來慚愧..
2007/05/03 01:03

在新竹生活6年了

到現在還沒有去過峨嵋..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豬仔
2007/04/28 12:56
先到你家賞景,也是很開心的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不強求
2007/04/27 22:59
美景不需強求 但是把握美景需要及時 有緣時自會遇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