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與我
2007/03/08 23:41:00瀏覽720|回應5|推薦31

三不五時把小弟的家當行宮,一去就住個幾天才回來。說也有趣,小弟家中,我最喜歡的地方竟是廚房。
 
家中兄弟姐妹,最不精廚藝的大概就是我了。媽媽做得一手好料理,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但是媽的好手藝,我卻沒有傳承到。國中以後,因為課業為重,只有偶爾洗碗的時候,才會進廚房。工作之後,跟得上家裡的晚餐時間就已經不錯了,更別提說進廚房幫忙,當然更沒有學習的機會。到了訂婚那一天,媽媽在宴席上告訴婆婆:我這個女兒幾乎不曾下廚,還請多擔待。
 
去年有段時間沒有上班,賦閒在家,但是家中廚房仍然不歸我管,偶爾公婆出門去玩,我才會下廚。反而到了小弟家,常常在廚房做實驗~~小孩和老爺就是白老鼠啦!誰叫老爺總是聲稱他是全世界最好養的男人~~相信假以時日,這兩個男人的胃都會被鍛鍊得非常強壯。

可別以為他們真的很好養。我若真是煮出難以下嚥的食物,這兩個男人也不會輕易就範的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800679

 回應文章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負擔最快樂
2007/03/10 21:58

單眼皮,現在覺得,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沒有負擔,都會很快樂。

當自己感覺有負擔,或者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就寧願不去做原本喜歡的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用清理廚房...如果不用上街買菜
2007/03/09 16:29

煮菜會是一件快樂的事哩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野口女
2007/03/09 16:13

如果有人規定我一日三餐全都得在家料理,我想我很快就會翻臉了,也不會喜歡廚房了。

我喜歡廚房,但不想整日與柴米油鹽醬醋茶為伍。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廚房
2007/03/09 09:30

目前家中的廚房算是兩老的地盤。

每次在廚房玩,兩老不時就會在旁邊東擦西抹,弄得我心裡不舒服,好像我把廚房弄髒了。所以現在只能先玩小弟家的廚房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3/08 23:52

我也蠻喜歡廚房的..

不過僅限於自己的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