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家男
2007/01/23 18:44:44瀏覽1019|回應6|推薦42

<2005.11.15>

老爺最近成為欣然口中的敗家男。

老爺用了快五年的數位相機,實在是已經年紀老大,可以除役了,欣然常常鼓吹老爺換新相機。老爺喜歡拿起來有份量的相機,所以選擇了單眼數位相機。

單眼數位相機報到後,老爺又陸續添購新的相機包、偏光鏡、保護鏡、以及另外一個鏡頭,據說還要買柔焦鏡。最近上網瀏覽其他玩家拍攝的照片時,還會跟欣然解說鏡頭與鏡片搭配,拍攝呈現的效果差異。這位先生現在有空的時候,就常拿起新歡端詳研究。

欣然跟老爺說,好像沒有哪個嗜好是不花錢的。

以後不要說我敗家了,我的級數遠不如老爺呢!

<2007.01>

老爺喜歡欣賞攝影作品,每次上網,大概都會看看攝影相關的網站,也會順便看看最新的產品資訊。 每遇手持單眼相機者,也不免會研究一下人家的配備。久而久之,也就列出他理想中應該增加的配備清單。

每次他在看這些配備的測試報告時,我都會取笑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啟動他的敗家按鈕,瘋狂血拼。當然,他也常常澄清,總是要做做功課,才知道什麼配備是有幫助的。~~好吧!既然老爺這樣說,當然要相信他啊!

然後,就在元旦過後沒幾天,開始陸續收到網購的商品,起先是保護鏡之類的小東西,再來出現箱子了...那一箱裡面有兩支鏡頭。不要以為這樣就沒有了,隔沒幾天,老爺終於沉不住氣了,他還是很想買那支「小砲」。

老爺的後宮(防潮箱)多了這麼多嬪妃,如果要帶出門,原本的相機包就無法容納啦,理所當然連相機包也要再敗一個囉!

男人,當你的敗家因子發作的時候,真是驚人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677859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5/06 12:30
玩上癮了咩~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5-06 17:36 回覆:

對啊

癮頭愈來愈大

要不是最近閉關

可能又有戰績了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書也是很棒的嗜好啊
2007/02/04 19:39
只要不當書呆子就好囉!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敗家男
2007/02/01 16:17

我家的敗家男,把他的零用錢全敗在書上面了

他是個只愛看書沒有其他嗜好的人......偏偏他老婆跟他完全相反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4 20:28

十里,

人都有物慾吧,只是多少之別。不過敗家男每次的行動,讓我忍不住猜想,他平常是不是太壓抑了?

Anybody,

對啊!只要在能力範圍內,又能讓他開心,我也很高興~~因為他會努力拍出美美的照片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就是會賺錢才會敗家啊
2007/01/24 18:07

不會賺錢連敗家的本事都沒有

嘻嘻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敗不是人啦
2007/01/24 14:00

哈哈

不是不敗

只是時候未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