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情人(2)遠距離的戀情
2007/01/09 23:03:17瀏覽1331|回應3|推薦33

大學四年,我在台北,他在鳳山,不是情人,是一直書信往來的筆友,一年大約見一到兩次面。

當他決定出席我的畢業典禮,我們成為男女朋友,我們還是一南一北;再加上他們學校的管理方式與外界不同,即使到了四年級,他每個星期算是自由的時間,大概只有星期日,再加上每個月一次可以返家的大週末。

星期日早上才能離校的週末,他會在早上和下午收假前各打一次電話給我,每一通電話會用掉一張電話卡。那時候他收集電話卡的速度很快。早晨他打電話來的時候,我通常還沒起床,半睡半醒的接電話,有時難免不知所云,稍有不慎就會擦槍走火,兩個人就僵在電話兩端。這樣的火氣,到了下午的時候,通常都是他來終結。萬一那天我跑出去玩,下午的電話沒接到,那就只好寫信彌補了。

一個月唯一可以見面的時間,當然是要把時間空下來給他囉!偶爾有事,一次見不到面,那他可能會唸上好幾回,抱怨我沒有把時間留給他。

畢業前要分發單位,他心裡當然希望離家近一點;然而天不從人願,他被分到花蓮去了。知道分發結果的那一天,除了難過還是難過,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然後,他在花蓮、台東又待了五年吧!

那時候,沒有手機、沒有網路,他服務單位的電話也不方便常打,我只能等待他給我訊息。等到的可能是信件,有時候是等電話,有時候是等他休假。這個時期,他收集電話卡的速度數倍於以往,但是信件少了些,取而代之的是「交換日記」。

有一陣子很喜歡去逛忠孝東路的以琳書房,在那邊發現了漢藝色研出版的詩文手札《情人筆記 5》愛情創世紀,吸引我的是手札裡的短文,在那些短文裡,彷彿看到和我們相似的另外一對。然後,我買了兩本同樣的手札,我們開始寫起「交換日記」。從八十年的七月,直到八十五年的十二月,我們各寫完十一本日記,並且開始寫起第十二本。

但這第十二本,後來並沒有寫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642386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倒!
2007/11/11 11:07

OMG! 妳居然有耐性寫上11本交換日記

我大約是每終結一段感情就全數不留有形的痕跡

日記也不給人看的!!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1-11 19:13 回覆:
他也很有耐性啊,我們兩個一起寫,才有可能寫這麼多啦。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問
2007/11/09 19:43
後來呢?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1-09 22:41 回覆:
人家有點懶,part 3還在腦子裡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
2007/11/09 05:53
沒寫完是什麼原因呢
blue phoenix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1-09 11:20 回覆:
這個...要寫par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