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忙亂
2006/12/14 16:40:00瀏覽550|回應0|推薦13

自從開始工作之後,兒子學校下課就請婆婆去接了。但是兒子知道我的下班時間是五點,而他也會小小的計算,如果放學之後,沒有其他課要上,就可以等媽媽去接。

星期二晚上,兒子開始要求:「明天妳接我下課。」
「為什麼不要奶奶去接?」
「妳很久沒有接我下課了耶!」
「有很久嗎?還好吧!」
「有啦!明明就很久。」
「ㄜ...好吧。」
「還有,明天晚上我要出去吃飯喔!」
「去阿嬤家吃飯嗎?」
「不是啦!我想吃火鍋。」
「那要去哪一家?」
「上次那一家啊!」
「不要啦!我不喜歡那一家。」
「那換哪一家?」
「路口新開那一家好不好?」
「那家的東西看起來很好吃,好吧!」
就這樣,星期三下班後的行程按照這小子的規劃排定。

好吧!天下的事情就是這樣,當你以為一切都安排妥當的時候,總是會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

平常,我的工作真的不多,幾乎都是準時離開辦公室。可是,就在這個下午,我跟旅行社約好,請外務過來拿文件,而外務預計到達的時間是五點以前。我心裡隱隱有些預感,他大概不會準時過來。五點鐘,人果然還沒出現。再和旅行社小姐通電話後,確定得把文件委託給別人轉交了。

離開辦公室,我還要去便利商店寄包裹。因為手上有優惠卷,因為這附近唯一能用那優惠卷的便利商店只有那一家,如果我不在回家路上順便過去,就要再跑一趟。好吧!先去吧!

便利商店裡,看起來是交班的時候。櫃檯上有些凌亂,資深的店員正在指導新進的菜鳥吧!而我手上這要宅配的東西,菜鳥不知道處理程序,老鳥打算機會教育。~~這時候,焦躁的感覺浮上心頭。距離我和兒子說好的時間,已經快要超過半個小時了,我立刻告訴他們:「我趕時間。」即便如此,我估計大概又過了三分鐘,才走出那店。

~~終於可以去接兒子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9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