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情人(1)
2006/12/13 00:21:40瀏覽1175|回應1|推薦28

小時候,我們上同一所幼稚園,也曾經就讀同一所小學。小一下學期,因為搬家的關係,我轉學了。上了國中,我的戶口轉回老家,越區就讀,我們又進入同一所學校,但是男女分班。要升國二的暑假,爸爸要我到離校不遠的家教班課後補習,他已經在那裡補習一年了。

家教班的老師很嚴格,除了盯功課,還留意我們這些青少年的交友情況。為了不讓我們分心,男女生之間一對一的交往是被禁止的,可是同學還是會私下配對。那時候,他很安靜,算是乖乖牌。我仗著成績不錯,老師對我好一點,有點小小的囂張。在同一個班上,同學人數不多,彼此之間都有小小的認識,但我們還是平行線。

國三,面對聯考的壓力,學校大考小考不斷,家教班裡更是考個沒完,我們開始玩起"書信往返"。不記得是誰起的頭,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收到他的信。在那段考試不斷的日子裡,除了寫功課、寫考卷,我們居然還有時間可以寫信。信的內容,多少都會抱怨課業沉重的壓力,還有就是互相打氣。通常,我們把信夾在課本中,以便躲過老師的耳目,交給對方。偶爾沒閃過老師的雷達,免不了有心驚肉跳的場面,印象中倒沒有被逮個正著。

聯考過後,我進入第一志願,卻聽說他是第二志願榜首,家裡要他重考。這一年,我們失聯。第二年夏天,高中聯考放榜後不久,收到他來信。信上說,他還是第二志願榜首,但他同時參加另外一個考試,考上了遠在鳳山的中正預校,他決定到鳳山去。此後,我們保持著書信聯繫,但是他寄來的信,都是寄到租屋在外的高中好友住處,再由同學轉到我手中。

上大學後,學校有收發處,各班的信件各有專屬信箱,我請所有和我通信的朋友,將信件寄到學校,他也不例外。通信多年,對我來說,他是比一般男性朋友交情稍好的朋友。可是別人的認知可不是這樣的。後來我才知道,男生對於女生的信件中,寄信人地址為"郵政信箱"的信件,特別敏感。同樣的郵件信箱出現頻率稍高,那個女生大概就會因此被認定是名花有主了。

大一,班上同學感情好得很,系上活動又多,寫給他的信上幾乎都是敘述快樂新鮮人的生活;而他的信上總是叮嚀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大二,迷上社團活動,課後的時間幾乎都在社上,假日也跟著社上的夥伴遊走各校,參加聯歡活動。給他的信上,出現了更多的活動,但寫信的次數變少了;在他的信中偶爾會"提醒"我,有空多給他寫信。

這兩年,在他的寒暑假結束之前,他會打個電話給我,順便問我有沒有空見面。見面的時候,我們各自說著自己的學校生活,一樣沒有交集,還是平行線。

升上大三,我的生活出現了大變化,整個人被突然出現的巨變嚇壞了,心情大壞,很多事情脫離常軌。在心緒大亂之下,寫了封信告訴他,不想繼續和他通信了。不明所以的他,寫信來問為什麼。我說:覺得沒意思了,不想寫了。也把之前累積下來的信件,全給燒了。然後,沉寂了好一陣子,雖然他的信件仍然不斷。在一封信裡,他說喜歡我,也很在乎我,可是實在不懂我。

這個白目雙子男,我週遭的人都以為他是我的男朋友,沒有男生敢追我,而我在最難過的時候,需要人安慰,他來信仍是"淡淡的關懷"。沒有把他大卸八塊已經對他很寬容了,他還想怎樣?

後來,我們恢復撲朔迷離的"邦交",還是友達以上、情人未滿。直到我邀請他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而他也真的出現了~~這一次,經過他同學的"開導",他決定以男朋友的姿態出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9200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定是雙子座嗎
2007/11/09 05:51

真白目吔

哪有雙子座這樣的


blue phoenix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1-09 11:22 回覆:
對啊,我認識的雙子女都沒有這樣,我家雙子男難不成是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