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愛上色鉛筆
2006/11/22 22:35:42瀏覽805|回應0|推薦6

神奇的曼陀羅作者在自序中提到:彩繪曼陀羅時,必須注意使用蠟筆或彩色鉛筆彩繪,彩色筆因有墨水,可能造成紙張溼透而模糊不清。因此,我開始注意到彩色鉛筆。

一開始,不懂得彩色鉛筆的差異性,在書店中,挑了一個看起來方便攜帶、包裝可愛的12色不知名品牌的彩色鉛筆。畫第一幅畫 (No. 001) 的時候,還沒有特別的感覺,大概也是因為當時想要表達的色彩都是比較柔和的。

但是第二次畫的時候 (No. 197),對於手上的彩色鉛筆就略有微詞了。想要畫出比較重的顏色,也很使勁的上色了,偏偏那顏色看起來還是輕輕柔柔的,無法展現想要的感覺。畫中橘紅色和深藍色是使用另外一種色筆畫的。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許多資料,也有同學說Faber的紅色鐵盒應該蠻適合畫曼陀羅的,於是又到書店買了24色的Faber紅色鐵盒水彩色鉛筆。果然在顏色的輕重表現就容易顯現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5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