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 Time - 游泳去
2006/11/08 19:08:27瀏覽659|回應0|推薦5

雖然個頭不小,手長腿長,可是我從小就不是運動健將。高中的時候,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老師上課,十有八九、老師對著我說:你啊!空有這身材,樣樣運動都不行...。大概只有舞蹈課的老師對我還算滿意。

上了大學,運動一樣不行,新生盃各類球賽,班上同學以為我能以身材優勢佔上風,結果還是很抱歉。選修體育課,我一定閃到舞蹈類別去,免得礙眼。

離開校園之後,有好幾年的時間都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老爺每每要我和他一起去跑步、爬山,不喜歡汗流浹背的感覺,也不喜歡日曬,這些當然敬謝不敏。直到兒子開始上游泳課,每次我都得在外面等上一個半小時,索性一起上課。

兒子出生那一年,為了減肥,老爺曾經教我游泳,不過,遇上我這個學生,比他那個教練兇,他只要多唸兩句,我就會耍賴,學習效果當然不佳。蛙式游得稀稀鬆鬆,根本不敢換氣,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

兒子上課的地方是專業教學游泳池,跟著教練上課之後,當然是按部就班跟著進度來囉!從自由式開始,突破換氣的瓶頸,進入仰式,這段時間大概一個月。學蛙式是我的大瓶頸,因為手腳不協調,而且我的腿部動作緩慢,夾水沒有力道,根本不會前進,每次練習蛙式的時候,我一定自動等到最後一個再游出去。蛙式開始有明顯的進步,大概過了半年吧!哈哈,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蛙式有進展之後,是可以學蝶式了啦,可是我有心理障礙,害怕自己游出虎背熊腰,所以只是跟著學學蝶式打水。偶爾加上手的動作,只不過游個兩趟,我就已經氣喘吁吁,真是欠缺鍛鍊。

一個星期一次,每次一個半小時的游泳,在教練的督促下,一趟又一趟的來回,對於體力的訓練,還是很有幫助。在水裡,又不會有黏乎乎的感覺。游泳是我最喜歡的運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30904
 引用者清單(1)  
2007/11/22 22:22 【隨心所想 隨手寫寫】 一人獨得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