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埔柿餅(二)
2006/11/01 18:55:25瀏覽981|回應2|推薦14

老爺對於網路上那許多美美的柿餅照片念念不忘,也一直在搜尋用圓形容器曬柿餅的地方。根據他看過的資訊,我們數度經過的味衛佳,應該就有這樣的場景。於是,我們再度走訪新埔。

在路旁看到味衛佳的招牌,一旁的停車格剛好有空位,老爺把車停好來,我們沿著招牌所指之處走去。往一旁稍窄的下坡路走去,發現開下來的車子還不少呢!再往裡面走去,窄窄的路徑上,還掛著三四年來新埔柿餅節的宣傳旗幟。繼續往前走,路邊又有一處標示:停車場~~我們太早停車了啦!再走上一小段上坡路,終於看到老爺思思念念的景象。

說到這兒,我要自首。前兩次到新埔來,老爺就已經想到味衛佳來探探,可我從馬路上往招牌指示的方向看去,只看到房屋,沒瞧見任何與柿餅有關的景象,就判定這裡應該沒啥看頭,直接放棄到此一探的念頭。殊不知要看美景還得往裡尋去。~~偏執之可怕,由此可見。

第一次到味衛佳,難得遇上有懂得吃柿餅的長者,問老闆可有新埔當地的石柿餅,我也跟著買了幾盒。石柿子甜度高、纖維多、口感佳、肉質細緻,據說是最適合用於製作柿餅的,只不過外型較小不美觀。吃過石柿餅之後,再嚐牛心柿餅,果真覺得口感差異極大。

幾次到新埔,兒子都沒有跟上。於是我們二度走訪味衛佳,讓兒子見識見識柿子紅了的景象。適逢星期日,一早就已經有許多人在現場取景。我們停留約兩小時左右,前後大約有五部遊覽車左右的人潮吧,幾乎都是攝影的愛好者,成群結隊來搶鏡頭。火熱的人氣,烘托著紅柿似乎更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519052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去不成了
2007/10/06 10:14

謝謝欣然立即的回應

本來還興高采烈想這禮拜六去

沒想到給秋颱打亂了

昨夜大雨害阿貓做了荒謬的夢

我夢見我開著車吃柿餅車窗外有魚在游水!

我不喜歡佛洛伊德--- 不管妳做什麼夢他都能跟性扯在一起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0-06 10:15 回覆:
喵,這星期去不成,再找其他時間去。

我喜歡妳的夢,真是有趣。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衛味佳??!
2007/10/04 19:54

好心點送佛送到西天

哩嘛給偶眠縮清楚ㄇㄟ

啊那鍋衛味佳到底在哪裡ㄌㄨㄟ??!

偶也想企買柿餅企粗粉多柿餅!還口以送倫ㄋㄟ!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0-04 22:08 回覆:
來來來,這裡有詳細資料:http://035892352.travel-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