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舟遊日月潭
2009/02/23 20:11:48瀏覽1332|回應4|推薦107

去年國慶假期,老爺想看煙火,我們在中午之前就已經抵達日月潭。

常常往南投跑的我們,經過日月潭的次數自然也多,有時會小遊一段,有時純粹經過。湖面上行走的船,常能吸引笙笙的目光。

他大概不記得,他第一次遊日月潭,那時候還包著尿布,走路還不太穩,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大人,把他捧在手心。那一次,也是他第一次坐船,是一艘木船,感覺有些年紀了。第一次坐船的他,沒什麼安全感,一直被抱著...

這會兒,小子已經八歲了,一開始上遊艇,先是進了船艙,接著坐到船尾,最後和老爺一起往船頭鑽。瞧他開心的模樣,這一趟又是新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2330076
 引用者清單(1)  
2009/02/27 17:47 【隨心所想 隨手寫寫】 笙笙初遊日月潭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呢
2011/03/11 02:34

我在遊潭時   就拍不好  那個在潭上撒網的鏡頭   妳的拍得好好呢

南投單車遊》來去日月潭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1-08-08 15:05 回覆:
老爺愛拍,很耐得住寂寞,等候美好的畫面。

感謝欣賞。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很可愛啊
2009/03/07 14:22

是不是有點像妳啊~~

桑琦特別喜歡小男孩﹐(我回來這看了幾次)

哈哈大笑﹐重男輕女~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9-03-10 22:18 回覆:

有人說 這小子像極了他爹

明明我懷他的時候 最常看的人是我娘啊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我快多了
2009/02/24 12:21
哇,妳的進度已經到了去年十月了,比我快的多多多多多多......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9-02-24 13:54 回覆:

Dear珍珠,我這是良心發現啦。

有人把照片整理好,放到硬碟快滿,已經另外燒成光碟了。

我還是不要等人家問,有想到就趕快寫寫啦...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舟遊日月潭
2009/02/24 07:33
您家公子長得真帥! 

老朽至少有二十年沒去日月潭了, 改變真多. 記得與同事划船,那位老兄用槳的概念錯誤,一條船在水上"打轉"差點回不來. 

最後那張照片是光華島嗎? 島上的月老好像跑掉了.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9-02-24 08:38 回覆:

最後那張照片正是光華島。小小的光華島,要靠岸的船還得排隊呢。

九二一大地震後,月下老人移至龍鳳宮,光華島也改名拉魯島了。~~以下資料摘自日月潭官方網站

民國67年(1978)10月間,南投縣政府在光華島上設置了「月下老人亭」,供遊客膜拜與祈願,每年即在光華島之「月下老人亭」前舉行「水上集團結婚」,每次活動總會吸引不少情侶來參加此一結婚典禮。因受九二一地震之故,「月下老人」近日已移至附近之龍鳳宮安放。
 
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南投縣政府將光華島正名為拉魯島(Lalu),以表對邵族人的尊重,並且由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為邵族的祖靈島,於民國89年10月12日,藉由「千人植樹、千人護樹」活動,由邵族人種上最高祖靈居處的茄苳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