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呀我的媽
2008/05/10 23:36:00瀏覽1353|回應11|推薦145

「愛情斥候兵」最後的波浪轉,沒有抓到訣竅的我,直轉到頭暈,意識瞬間空白,身體失去平衡……。帶我跳舞的學長笑說,幸虧他夠強壯,要不然只能任我倒地了。

臉色仍顯蒼白,坐在聯歡場邊休息的我,看著場內開心舞著的人們,其實腳是很癢的,好想繼續下去跳舞。可是經過剛剛的驚嚇,大家只准我跳些輕鬆柔和的舞了,真是悶。

眼光游移中,掃到剛從門口進來盛裝的一對,和現場輕便打扮的人群大不相同,乍看好眼熟。忽地覺得心跳加速,定睛再看,傻眼,可不是爸爸和媽媽?他們怎麼知道我在這呢?我只說這星期不回家,並沒有報備去處啊。

時間已是下午四點多,聯歡預計五點結束,爸媽說要送我回宿舍。看看後續的舞碼,我大概也是在場邊休息的份兒,就先和大家說再見囉。

從聯歡場地走出來,當然很想知道,爸媽怎會找到我咧?

其實,上午十一點左右,爸媽已經到過宿舍找我,室友學姐給媽媽的線索是:我們山下那個學校。爸媽中午要參加喜宴,眼看時間接近,只好先行赴宴。等到喜宴結束,媽媽再打電話到宿舍,知道我仍未回去,想到我高中密友就是讀我們山下那個學校,就接著打電話到她宿舍。

接電話的是她的室友,和我也算熟悉,知道我參加土風舞社之後,常常跑聯歡,這一天正好是他們學校辦聯歡,電話裡和媽媽說了個大概,爸媽就這樣循線找來了。

這是母女連心嗎?我更相信,母親大人其實是很有當私家偵探的細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18565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08/05/11 04:45

呵呵,你的媽媽好有趣,該不會你也有她的偵探細胞的遺傳?厚厚,你家的小帥哥以後交女朋友可要小心囉!

我以前也是學校裡"土瘋舞"的成員之一,我覺得挺好玩的。給你那麼一提,就又回到了往日。

祝你和你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5-11 08:52 回覆:

媽媽的敏銳,我們從小就很清楚。這會兒,朋友們也都清楚為什麼我會這麼乖了。

就讀"土風舞系xx組"的年代,每節下課就往社辦衝,跳上兩三支舞也好,一群愛舞的人在一起,只怕沒有音樂。

祝蟹蟹母親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