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
2008/04/11 20:58:53瀏覽991|回應14|推薦93

<2006.03.21 豬腳麵線 part 1>

今天早上,婆婆買菜回來,我幫忙把菜提進廚房整理,發現婆婆買了豬腳和麵線,婆婆看我滿臉疑惑,就說:你的生日快到了,不記得啦?

婆家日常飲食清淡,肥滋滋油膩膩的食物平常列為拒絕往來戶,但一年當中會有三次豬腳出現,就是老爺、笙笙和我的生日。兩位老人家的生日,因為媳婦不善廚藝,所以都是出外吃飯慶祝。

對於公公婆婆每年都記得幫我這媳婦過生日,娘家媽媽深感欣慰,慶幸女兒嫁為人媳,能得到公公婆婆的疼惜和照顧。這是我的幸運。

<2006.03.24 豬腳麵線 part 2>

親愛的媽咪囑咐我,星期四晚上回家吃飯,心裡明白,媽咪也要幫我過生日,可是又捨不得讓媽咪在廚房忙上大半天。最後還是答應帶笙笙回家吃飯。

餐桌上擺滿了菜,當然少不了家傳的甘草豬腳。雖然我對體重斤斤計較,對於這道豬腳可絕不錯過,畢竟只有在媽咪的菜單上,才會有這道美味啊!

餐桌上的美食饗宴還在進行中,媽咪又從冰箱端出可愛的咕咕雞蛋糕,不只小朋友看了心動,我也很愛呢!可惜的是沒有帶相機,把可愛的蛋糕拍下來。咕咕雞現身,小朋友們差點就想從蛋糕先下手了咧。

後來,我們又到酒櫃去尋找美酒。可惜一櫃子的烈酒不對我的味,還是挑瓶順口好喝的水果酒 - 信義鄉農會的梅子跳舞。這瓶酒居然讓難得喝酒的妹妹也讚賞呢!妹夫原想灌我多喝幾杯,「姐你不多喝幾杯,怎麼會跳舞呢?」結果反而是妹妹喝得順口,多喝了些呢!妹夫看了直說:「你再喝下去,等下真的跳起舞來,我就慘了。」

*****************************************************

婚後,每年農曆生日總是要吃兩次豬腳麵線。然後,老爺接棒為我過國曆生日。生日成了進行式,延續著慶祝。

上個月,接連三個星期日,參加歐林的"創造金錢 & 吸引豐盛"工作坊,我說,那是今年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昨天的南庄行,是另一個慶祝。一直很喜歡南庄的景致,放眼望去的山林、或遠或近,呈現著迷人的綠、或深或淺。不論哪個季節,即使只是駕車漫遊於此,視線所及的山林之美,足以一新心靈之眼。(上圖拍攝地點:水雲間)

*****************************************************

老爺,水雲間的確值得一遊,等你有空,咱們再一起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17711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12 18:30
HAPPY BIRTHDAY AND EVERYDAY TO YOU.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4-12 23:51 回覆:
thanks, dear Beaver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2 12:12
那麼現在說聲生日快樂
讓妳繼續幸福~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4-12 23:50 回覆:

今天在台北民生東路的7-11

居然看到一隻蝴蝶ㄟ

雖然不是黃色的

還是想到黃小蝶

蝶兒的祝福

照單全收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08/04/12 11:39

幸福的女人

有婆家的慶生

有娘家的慶生

還有老公體貼的慶生

妳還真的是幸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4-12 23:39 回覆:
是的,我也覺得很幸福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幸福了
2008/04/12 11:32

生日是幸福指標哦

你的幸福指數

已然破錶

請繼續保持哦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8-04-12 23:27 回覆:

只要磅秤不破錶

其他的都可以保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