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2.28 讀書會的實驗
2007/12/28 23:11:16瀏覽960|回應2|推薦75

引用文章 96.12.15 豐盛美好的一天獨角戲

靈氣會員大會當天,和S老師聊到,現在所帶的讀書會,兩個小時要分配給寬恕十二招和光的課程,時間實在不夠用,更別說要讓學員分享了。S老師分享了她帶領同類型讀書會的方式,感覺時間運用上多了些彈性,我認為可行性很高,也打算找時間跟亭、以及林大哥討論。

隔週四晚上,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請林大哥幫我帶隔天早上的寬恕十二招,因為在讀書會之後,還有事情待辦。猶豫的原因是我還在掙扎,這一調課,就等於推著自己去面對”獨角戲”的考驗。

該我的,跑不掉~~結果是大哥打了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跟他對調?因為他隔週有事。~~既然是這樣,我就認了,同時跟大哥說了S老師的讀書會進行方式,大哥認為可行。再跟亭說,她也認同。既然如此,那就不用等了,選日不如撞日,今天就來做個調整囉。

我得承認,我沒有那麼膽小,畢竟過去的業務工作訓練,面對再大的官或者再多的人,就算事前拼命唉,到了現場,還是侃侃而談。彼時尚有成敗壓力,現在可沒這層顧慮咧。再者,兩個小時的時間分配完全自己掌握,不用擔心自己說多了,佔用了同伴的時間。

早上沒有夥伴同行,一開始和學員一起靜坐,感覺自己的眼皮還直跳,大約是心神仍不定,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放鬆身體,凝定意識,進入了靜坐中很享受的狀態,實在是很幸福。

靜坐之後,告訴學員們,今天要給他們多些時間分享,麥克風傳到手上就勇敢的說,不用擔心自己說得不好。大家反應今天的進行方式輕鬆許多,雖然我還是說得很多,但是互動的機會多,大家的表情也輕鬆多了。學員也給了我許多鼓勵,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1490539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又成長一步了
2007/12/30 13:17

許多成長經歷 真的都是在躲也躲不過的狀況下 被趕鴨子上場的

個人工作的因素下 偶爾有些機會需要獨自面對老外

一開始是何等的緊張以及不自然(尤其是自己超破的英文)

當遇到多次後就自然多了

遇到不會說的句子又怎樣  咬我呀....只要能夠溝通就好了...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2-30 14:48 回覆:
就是這樣子
知道躲不過了
反而坦然

呵呵...這算不算怪呢?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加分不會負
2007/12/29 11:10
多年前還在樹林時
每位導師都還要分擔一份行政工作
我選擇的是擔任輔導老師
--
當時輔導主任安排一位有輔導專長的老師帶領十週的小團體
我和另外ㄧ位在小房間擔任觀察員
後來另外ㄧ位陣亡了
只有我堅持十週結束
主任輕鬆的說
下學期換我帶領十週吧
---
這還得了
我自己對輔導工作都還不清楚呢
就被推上火線
後來憑著小團輔手冊還有當時習修光的課程的經驗
把小團輔跟冥想技巧結合
開始十週的嘗試
---
當時對於自己的心理建設就是
輔導本來就非我所學所專長
這個嘗試我的起點本來就是0
只會加分不會負分
很高興得到一個很棒的經驗
學生的回饋也很棒
---
所以
對自己更有信心吧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12-30 10:09 回覆:
真的~~只會加分不會負分
當我放鬆自己
聆聽學員的回饋
自己的收穫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