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馮孝英2017 年「躍」藝術創作展
2017/01/04 09:21:11瀏覽1254|回應2|推薦17
馮孝英2017 年「躍」藝術創作展
展覽時間:2017年1/7- 1/22 
開幕茶會:2017年1/8(日)
展覧地址:臺南吳園公會堂展覽室
               (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地理上的異鄉與故鄉對我而言已經模糊了分際,正像我的畫中花朵雲彩相互交融著。
自從1980年孝英赴笈西班牙進修藝術,我像海綿般貪婪地吸取歐洲人文藝術豐沛的養分,並嘗試與我個人成長的台灣文化相互類比與交融。1984年嫁為埃及婦,爾後三十多年,在歐亞美非十多國的土地上遷徙,地理頻繁移動裡,面對不同環境和文化,由衝擊到融合,在在考驗著我個人思維如何拿捏與轉換。

飛躍」、「跳躍」在不同的地域成為我生命中的動態進行式,是思維轉換提升,是信仰行動力的具體實踐。

頻繁搬遷中,中東各國是孝英居住最久的地域。幾乎全年無雨的藍天,偶爾冬日長空昇起的雲朵,那些一望無際的大漠和嶙峻浩瀚的山石,大器磅礡的自然景觀,遼闊了我的視野;在極度艱困的環境中沙漠民族對信仰的虔敬與對造物主大能的感念;在阿拉伯之春後各地政局動蕩,目睹人如何在困境中躍出人生的低谷,躍出那些似乎不可能的侷限。那些堅毅的信念逐漸流淌到個人作品的生命裡。

那些看得到摸得到的實在景物和那些看不到卻實實在在存在的背後思維,或許因生活的忙碌而視而不見,或許因覺得理所當然而置之不理。藝術最大的功能是「讓沒看見的被看見」。在這些存在裡或許我們可以看見生命現實背後更貼近生存本質的一種現實,在理性的深刻裡面,我極想把我從中得到對生命之「美」的感悟傳送出來。

雲彩在愛戀的時候變成了花,花朵在祈禱的時候變成了雲。正如我此次「躍」展覽作品裡以玫瑰和雲的自然轉換為主軸,因為由上而來的亮光支持著個人的行動,心靈自然能夠坦然無懼,對任何事物永遠抱持著正面的期許與希望,這也正是我想表達出我個人在世所奉行不渝的價值。
在我多數的畫中人物身型厚實,堅定歌頌著宇宙大能,在天空、海洋、沙漠、大地裡,企欲觸摸那些和煦向上的溫度,用陽光滋養著自己,也滋養著他人,用壯碩大度的力量炫舞著人生,渾厚與壯盛在飽滿的日照下蒸騰駕馭,既自信又從容。
頻繁搬遷中,埃及也是我長住的居所。2017年五月15-22馮孝英個展將移至埃及開羅國家歌劇院藝展廳展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87477251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2:02
祝創作展成功!  高興看到您再發文.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7-01-06 18:53 回覆:
謝謝小肉球的祝福。真的好久沒有發文,腦子愈來愈鏽,真的要好好振奮自己寫文的士氣。祝您新年快樂健康如意!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08:08
遺憾未能恭逢其盛,預祝 孝英的藝術創作展成功!
開羅的女人 CECI(ceci1220) 於 2017-01-06 19:03 回覆:
謝謝Reed的祝福!個展的籌備工作繁瑣,好在兒子們都回來幫忙,昨天佈展完成,總算鬆了一口氣,就等後天開幕。祝福Reed 和媽媽,和孩子們新年快樂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