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ther Nature “ 開羅個展
2021/03/22 23:25:57瀏覽745|回應0|推薦16
“Mother Nature "
2020年埃及母親節前後,就是這個時候,突如其來的病毒開始席捲了世界,先是學校停課,而後咖啡館、餐廳、理髮店、商店關門了,三天後機場關閉,繁忙的天空一下子淨空;週五作完了禮拜,清真寺和教堂不再開放眾人禮拜,每日五次的喚拜聲消失。

春天仍然依時序準時報到,在盛放的花朵中招手呼喚,但在疫情擴散的氛圍下草木皆兵,恐懼像一層翳膜包覆著尋春探幽之心。我在極度惶恐中度日,整整三個半月未踏出家門一步,我畫畫,畫藍色大海,讓浪花沖去內心的驚懼,讓潔白的荷花在心海裡漫舞。我畫大海龜載著女孩,白如蟬翼的曇花深遂平靜的藍海中牽引著我們,海龜展翅如天使飛翔從那時起我畫起了天使,他們一再地安撫我內心的恐懼。天使在緑洲、天使尼羅河畔、天使在寂靜沙漠、天使在向日葵花田、天使在馬背上、天使在莎草船上,和祥的白鴿、和祥的天使環繞著守護著我們。就這樣,天使們陪著我度過難熬的時刻。

-
今天疫苗雖已開打,世界疫情仍未止息,埃及似乎又將進入疫情第三輪的高峰。衷心期盼這些以天使和母性溫暖的畫作能療癒我們脆弱的心靈。

非常感謝策展單位Arteology Egypt 和Living Units,策展人Zeina Alsaidi 和Lina Osama 策劃”Mother Nature”孝英個展。
 
卵為生命之始,西方以蛋喻生生不息;東方神話裡,天地未開,型態如蛋,盤古睡臥其中。天地玄黃,「愛」的初心充斥宇宙,亙古不變,情牽情繫,如絲如縷,綿綿流淌,灌溉著溫柔,守護著幸福,直至永遠。
- 神的愛永不止息。
-
誰若敬畏祂,祂就會給誰出路,並在他意想不到的地方供給他。誰若托靠祂,祂將使誰心滿意足。(古65章2-3)
展出地點:Crimson Art Space Gallery, Zamalek, Cairo, Egypt  
時間:3/15-3/31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15779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