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id al Adha-穆斯林的朝覲和忠孝意義2影片
2018/08/20 15:33:59瀏覽1015|回應0|推薦18

 1950年代的麥加天房入口

或許這些天已在電視畫面上看到沙烏地麥加湧入大批人潮,在一座蓋著黑罩布被稱為天房的建築四週如潮水般繞圈圈。你或許知道這些穆斯林正在履行宗教功課-朝覲。歷時五天的大朝裡,無怨地花上大筆朝覲費用(至少5或6千美金),他們擁著怎樣的信念忍受炙熱的烈日,擁擠的人潮,如急行軍般辛苦的體力勞累,見到天房的一刻激動地哭泣,他們心中意念到底是什麼?

2011年去麥加朝覲後,有感於多數人對朝覲的路線與意義陌生,製作一部朝覲紀錄片就一直在我心中蘊釀。這部影片以臺灣朝覲團為架構,配上我畫的幾幅動畫 ,仍以最陽春的Movie Maker軟體製成。

忠孝節也稱為犧牲節,是紀念先知亞伯拉罕獻子為犧牲,上主以羊而代之。因此片頭我畫上羊群。


Cecilia Feng 孝英製作的朝覲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8KSAnLoVTY

伊斯蘭的五大支柱-唸、禮、齋、課、朝裡,朝覲是每一位有能力去朝覲的穆斯林在有生之年必須盡的宗教功課。

大朝五天期間,小小的麥加聖城一下子湧入三、四百萬朝覲者,拍攝影像既危險又困難。2015年外子與友人Ramadan先生參加台灣朝覲團,請求兩位先生在功課之餘拍攝一些影像以供紀錄片資料。


大朝第三天竟發生大批朝覲者717人在米納擊石區人潮踩踏死亡悲劇,台灣朝覲團因提早出發而躲開這個不幸。影像因在這些困難的狀態下拍攝,難免有晃動與清晰度的問題。在此要感謝好友peggy 在2016的小朝中提供影像,補足一些畫面。


Al Hamdulellah!剪輯配音終於完成。希望此片能為準備朝覲者提供 一些幫助,也能讓大眾理解穆斯林的朝覲是什麼。

現在的麥加天房

其他沒去朝覲的人如何慶祝忠孝節呢?我又製作了下面這支EId Al Adha  2 短片,

Cecilia Feng 孝英製作的忠孝節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edSD8qhlU&t=182s

祝福大家明天8/20忠孝節吉祥安康!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11431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