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努力要開心-Jump 在尼羅河上8
2017/08/19 13:02:18瀏覽979|回應0|推薦18
週六
假日早上交通順暢,一路通行無阻。太早到了,還有一段時間等開門,得找個地方坐坐。
我想這麼大的園區不會只有音樂圖書館外的一個小茶亭吧?前幾天,熱浪來襲天氣很熱,交通很塞,我們總是停好車就匆匆進入園區,沒有注意停車塲旁有很多遮陽傘和籐桌椅。今天天氣涼爽,走去看看,確實是一個供應茶水和餐飲的餐廳。叫了兩杯茶,兩人坐在外面籐椅上愜意地喝茶看報,涼風徐徐,紅色的鳳凰花瓣隨風飄落,真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上午也是閒閒數人入內參觀。
Paper Scissors Rock,but Hope , oil on canvas
-
 
自2015年大轟炸以來,造成54萬6千人逃離家園,120萬人食物短缺,85萬兒童營養不良,840萬人醫療短缺

苦難的葉門人
晚上,週四來過的葉門人阿布都拉出現,帶來他的侄子卡利一起看展,卡利看起來有三十多歳,滿臉愁苦。阿布都拉說侄兒的母親得了癌症,葉門目前內戰,醫療資源短缺,因為他對開羅比較熟悉,所以帶他們來開羅醫治。我不知道前天他看展時是不是在我的作品裡找到了一些對抗艱困的力量,或許他想藉著作品裡的正面能量傳遞給心情愁悶的侄兒。
阿布都拉和侄兒母子有能力逃出戰亂中的葉門到埃及尋求幫助,比起那些出不來卻得忍受隨時禍從天降的死亡,無助看著三方勢力血拼卻無能為力的多數葉門人, 算是極少數的幸運者,⋯⋯從2015年沙烏地領軍的轟炸至2017年二月,兩年内據統計已造成超過7400平民的死亡,其中有1400位兒童,⋯⋯(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年夏天葉門霍亂猖獗,卻因為醫院和藥品嚴重不足,飲用水源因戰亂而受污染,疾病無法有效控制,據世衛的調查報告,至八月為止感染人數已高達50萬人,2000人喪生。)

今晚我特別將卡利和他的母親放在我的祈禱裡,求真主賜予他們勇氣與福氣,願這位生病的母親早日康復。 

要努力,要開心
這些天偶爾也有些外國人進來看展,巴林、墨西哥、西班牙、美國、德國、芬蘭人等。我和也是藝術家的德國太太聊完,注意到一位年輕華人女孩正在我的作品前抄筆記,走上前去,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説,她對這些作品很感動,也很喜歡作品英文和阿文的標題,如果我不介意的話,請允許她抄下來遇到知音高興還來不及,我那會介意。其實這個展我不介意別人拍照,如果我的作品能夠在別人的手機裡面時時提醒自己要努力、要開心,不正是我作此展的目的嗎?
她是寜夏回族阿拉伯語系畢業,來埃及孔子學院教埃及人漢語的志工老師。
她在簽名卷上寫下:
「實在讓我驚艶
感到神奇
內心深深觸動
感謝您的作品
讓我再一次感動努力的力量
回應內心的神奇作品
謝謝您!」
龍飛鳳舞的字裡我看到她內心的澎湃!
這時樓上看展她的兩位朋友也下來,一看原來是週三來看展過的小琳和另一青年,那天小琳就説她會帶朋友再過來看這個充滿活力的展覽。
小琳寫下:
世界充滿了愛與力量!美好、陽光、明媚、很開心!感恩遇見!

埃及鄉間景象,一派悠閒自在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10839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