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筍 煮筍樂趣多
2013/04/16 20:48:56瀏覽1109|回應1|推薦41

 

從來不曾吃自家土地的筍子,今年由於整理了一下山上的土地,看到了遍地的桂竹筍不斷的冒出新芽,以前只是吃買好的,或者是人家送的,但今年很不同,採自家的筍子,還用山上的柴火和泉水來煮,別有一番樂趣。

三月底到五月初,是桂竹筍的產期,在以前都吃現成的筍,也從未採自己家裡山上竹林裡的筍來吃,在去年我給自己一個圓夢的計劃,用漸次的方法回到老家,先整地造林,順便把家附近規劃出菜圃,種一些無毒又無化肥的蔬菜,回憶一下小時父母親種菜自己自足的喜悅。

前二周看到隔壁姪子砍伐過的竹林,竹筍一株株冒出來,來不及採的一下就變成成竹了,還有更多的小竹筍爭先恐後的不斷出土冒頭,和姪子商量採了一些,結果不懂得怎麼處理,於是最快的方法就是送給親朋好友,免得老了苦了只能當做自然肥了。

上周六帶著小朋友回去,在自己的竹林裡發現竹筍開始出現了,於是說時遲那時快的採了一些,但看起來都已經有一公尺高了,煮了很久,青還是沒辦法去淨,吃起來有點帶苦味;今天上山去又進林子裡,發現了許多才出土的筍子,本來想再大點才採,後來想想試著採一些,連根拔起發現很鮮嫰的咧。

回到工寮找了乾的竹子,把筍子皮去掉,加入裝了泉水的鍋子裡,然後找了柴火起灶,一個半小時,邊煮邊工作,哇!鮮嫰的筍子超好吃的,回到山下的家加點薑絲、醬油、丸子、辣椒 呵呵!一盤超嫰又甜美的炒桂竹筍上桌,一下就沒了,看來還要繼續上山去採了。

我想今年的經驗讓我很清楚的知道,我還有好多必須在大自然裡學習的,雖然我一直在回憶小時候父母親給我的情景,但現在要自己去實做,還有很多得學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7512279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採筍 煮筍樂趣多
2013/04/17 09:36

看到好友煮的一鍋美味的桂竹筍

也讓我想起舅舅每次來台北帶給我們花蓮山地的桂竹筍

也是最可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