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惜得來不易的羽毛 軍人的精神就是要以榮譽標竿
2010/03/01 12:13:21瀏覽537|回應0|推薦12

據新聞報導,國軍又爆出軍紀問題!傳出女連長在生日派對上,和9名下屬大玩舌吻遊戲,不雅照片都被PO上網路流傳。女連長已經被記過調職處分。

在男性居多的國軍部隊中,女性的主官管可以算得上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但如此不惜羽毛,在營外慶生喝醉之後,做出如此近似瘋狂的舉止,看在我們這些曾經在部隊待過二十餘年的眼裡,真是寒心不已。

記得以前初入部隊時,長官喜歡在下了班以後巧立名目,邀約一些同仁一起出去吃飯喝酒,後來漸漸的因為有女軍官進入部隊,男軍官開始收斂下班後吃飯喝酒的文化,而讓部隊的運作走向比較正向的方式。

時不過十餘年,當初進入部隊的女軍官,懂得愛惜羽毛,今年已有升至中校官階者;但看到這則新聞以後,真的有感而發。當初因為女官的進入部隊,而讓喝酒應酬文化消退,可沒想到當女軍官成為主管後,卻延續了以往軍中的惡習,甚至有點變本加利,不知道有沒有跟著吃香肉喔!

或許這位女連長,平時和弟兄姐妹都很近,以便於領導部隊,但她可能不知道這麼做已逾越了自己身為「軍人」應有的榮譽心了。也奉勸現下年輕的軍官,可以活潑,可以有創意,可以有朝氣,但別忘了自己是軍人,軍人就是一種榮譽,不會因為性別而有所不同。

記得第一次派任主管工作時,有一些女軍士官想用「女人」的本色來和我談休請假的問題,我只問她們,妳們是什麼人,她們回我說是「女人」,我告訴她們不是,在部隊只有一種人,叫做「軍人」;雖然有一些性別的差異,但不能因此而有特權,抹除軍人應有的「榮譽」心。

從此女官們,不敢再以性別之差找我談應享有的特權,而能與男性軍官公平競爭,表現的也不會比較差。知福、惜福,以己為重,才能在軍旅中,走的更充實,不會自毀前程。甚之,敬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381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