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風水不能指導一切
2009/10/10 09:22:21瀏覽818|回應1|推薦35

很多人都相信風水,而且深信只要位置坐的對,就可以平步青雲,這是在部隊裡最常見的一種說法,因此,只要有新的主官或主管上任,第一件事往往都是先敲位置。

敲位置是想把前一任主官的霉氣給掃掉,但也把正氣給一起弄掉;那就有人說看誰的八字重了,哈哈!這是以前碰到的一些主管愛做的事。

後來有機會當了獨立主管,到了山上很多人跟我講說,前一任隊長有多衰,每天被處本部點名,機器也被雷打掛,颱風一來上山的道路就不通,外面下大雨房舍裡面就下小雨,只好請出應作廢的隊旗,每天燒香祭拜,最後還搞得每天魂不守攝,還好任期到下山了。

到任的第一天,就有人跟我講敲一敲,看風水會不會好點,我說心正則清,心誠則靈,上天自有安排。所以我就沒去動前一任隊長的擺設,軍旗也繼續掛在那,唯一不同是我並沒有每天燒香,只在心裡真誠的去思忖前輩們付出的蓽路藍縷,精神要傳承。

這樣過了一年,平安無事,路也通,人也和,雷打下來,只小有損失,房舍也修好了不漏水,山下的長官難得打一通電話來查勤,任期屆滿換由第一名畢業同學接棒。

同學耳根軟,聽了建議換了原來我的擺設,把軍旗也動了,說這樣官運亨通,結果到任不到二個月就出事了,開始了一年的痛苦日子,每次一見面就抱怨連連,最後大好前程以榮退收場,令人可惜。

最近報載某位風水將軍又出事了,讓我連想起這些在職期間的往事,或許這是信者恆信的問題,但部隊如果都由鬼神來領軍,那整體戰力也必定被鎖在五行之中,而不超出三界外了。

我的人生格言是「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敬天地禮神明,這是人之常情,但若著於迷信,則無異陷自己於困境之中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3393329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所做的一切 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來
2009/10/12 22:52

以我的八字還有名字 我的命格並不好 但是自從在道場上學修講辦  現在我是最好命的人

要看好運  先看心情

要敲風水 先敲腦袋的智慧

要去卜卦相命 不如自己身體力行

秋玲名言是 您所做的一切  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來

祝福 了願快樂

感恩你的萍江月刊收到了

好喔 等我幾個課程講完  就開始講故事喔



原民阿志(cdh1621) 於 2009-10-13 15:11 回覆:
感謝秋玲前賢的賜教,努力的去實踐愿力,上天自會加持,萍江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還要請您多指導,期待您的來稿,感謝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