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父文(一)----誰說父愛不是天性
2009/09/30 23:52:09瀏覽1428|回應2|推薦16

我的父親是原住民,一般人的心中原住民是好吃懶做又不顧家的,但我的父親撫育了三個不同家庭來的孩子, 而且都不是親生的,但都視如己出。

小時候我的父親會帶我去打獵,還要砍柴,自己要會燒飯,讓我能獨立; 每一天到了晚上最喜歡的事,就是我的父親會和我玩摔交,都要玩到汗流夾背我認輸了才結束一天親子最親密的活動。

 那時的記憶是七歲,和我的兒子現在一樣大,父親從來不溺愛我,我做錯事情一樣狠狠的打我一頓,但對我的愛卻永不止息。有一次我中暑了,那時我已國小五年級,個頭都長的比他高了, 中暑發高燒,父親從山上把我背下來,走路大約一個小時,但沒聽到他喊累。

看完病 回到內灣的外婆家, 晚上坐在床邊照顧我的是我父親;迷迷糊糊之中看著他手裡拿著刀,切著當時一顆上百元的蘋果,捨不得自己吃,一點一點的喂我,此情此景到現在還是瀝瀝在目。

父親已不在, 無以回報,只能將這份愛用在我的孩子身上, 我想這就是父愛的偉大吧!每次想到這個, 我都還會偷偷的哭,以身為原住民為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3366512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典範
2010/01/28 12:23
一個父親深深影響著孩子的一生
特別是男孩子!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慈子孝
2009/10/01 11:17

有可愛的爸爸才有可愛阿志

就把這份愛傳承給兒女

你這爸爸也最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