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性感恩的母親節大雪山學習之旅
2009/05/12 16:11:47瀏覽577|回應4|推薦12

今年的母親節好特別,一家二十多人到了大雪山上去過母親節,

又幫三哥夫婦過五十大壽,不只山高,情更長流。

母親節前一天,大家準備好家私(食物啦),約好八點出門往科博館出發,到了科博館先去看立體電影,感受一下現代4D的科技,只聽到一堆孩子哇哇的叫;轉到生命館,又是一陣陣的哇哇叫,原來孩子們看到了自己的成長過成,也在母親節的時候順便教育一下自己,感恩母親孕育我們。

結束了感性的科博館行程,我們來到了位於大雪山山路上的愛林山居民宿,也就是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主人的熱情讓我們在三年後重遊於此;主人林先生問我們要不要去賞螢,這這這是額外增加的行程,而且好多人也都很久沒去看螢火蟲了。

晚餐主人幫我們準備了素食養生餐,包含水芹菜、刺聰(鳥不踏),還有一些香菇等等,算不錯的晚餐了;吃完了豐盛的一餐當然要去消耗一下,在林先生的帶路下,我們到達了大棟山的賞螢區

一下車就聽見孩子們的驚叫聲,從來沒見過那麼多的螢火蟲,可以用滿坑滿谷來形容,只能說不虛此行。回到民宿,熱鬧的開始慶祝三哥三嫂的五十大壽,這明哲也不知那學來的要整三叔,應該是他老爸有交待吧!去年被他們整,今年交待兒子要知道怎麼做。

在大家的笑聲與歡樂聲中,兄弟們為三哥和三嫂準了生日賀禮,也讓他們交換的帶上,雖然不是什麼大禮,但確是情誼長存的真禮。隔天適逢母親節,所以生日蛋榚和母親節的蛋榚就一起的準備了,而在場的媽媽們也在兒女們的母親您真偉大的歌聲中,歡欣的切下蛋榚。

 愛林山居的行程在一個晚上的休息後結束,帶著林先生的祝福,我們去挑戰更高的山--大雪山,當然不是人爬而是車子爬,沿途的景致優美,山高壯拓,我們的心胸也跟著開闊起來了,無奈乎人們總是形容「仁者樂山」呢!

開了近一小時的車程來到天池,這裡海拔近二千八佰公尺,走路不能急,不然會喘不過氣;山頂的太陽特大,曬得每個人臉都紅通通的;天池旁有人在練功吸收日月精華,而我們在五十六年時建的瑞雪亭中合影,環繞了天池一週,感受離天這麼近的不同,還有那空氣的清新。

二天的知性、感性之旅,讓我們學到了母親的至偉,也學習到和氣致祥的真義,更學到山的壯拓與包容,更學到大自然對我們無盡的寬恕,有機會還想真的去挑戰一下百岳,讓自己能更謙卑的向大自然來學習。

◎第一吃到水芹菜,好吃又健康。

◎刺聰炸南瓜還有地瓜,不一樣的口味。

◎晚上吃的都是健康養生的食物。

◎大棟山派所附近的大雪山社區竹林裡滿滿的螢火蟲。

◎三叔我阿爸(左上方那個在笑的啦)有交待,今年讓你們快樂一下。

◎滿玉:哇!限制級的不敢看啦。(一隻手還放開咧。)

◎真是一對.恩愛夫妻,哈哈祝福他們啦!

◎唉!這是限制級的要擋一下,不然NCC會罰的。

◎阿惠!妳甘記得我的愛! 哎喲!人那也好意思講啦!我也記啦!

◎媽媽們在母親您真偉大的歌聲中切開蛋榚,並許下孝悌慈傳家的家風。

◎二千八百公尺高的大雪山,遠遠望去雲海盡在眼前。

◎靈氣十足的天池,是許多修行人的最愛

 ◎在高山上走路不能太快,不然會得高山症喔!

◎大雪山的生態豐富,是一個很好的大自然教室。

◎唉!這妞走不動了,不是啦!難得到這麼高的山當然要留一張美美的

 ◎在大雪山上留影才發筧天這麼近又這麼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29417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一家人
2009/05/15 09:29

好羨慕喔 母親節的當天 我在家中的陽台唱母親妳在何方

不知不覺的 就哭了~嗚~

(因為我媽媽的永居在獅頭山的勸化堂 ) 3/26家族唯一的伯姥姥也被帶走了

所以今年的母親節就沒回竹東慶祝了

原民阿志(cdh1621) 於 2009-05-15 11:57 回覆:

這是我和丈母娘一家人出遊的,其實我心中也很羡慕我內人和他的兄弟,有位慈愛的母親,並愛屋及烏的讓我能雨露均沾。

我的母親在七年前走的突然,身體無病無痛的突然就離我們而去,當時我的兒子還在他媽媽肚裡,只能在肚裡送奶奶一程,現在只能多在孩子的面前布奶奶的德,還有每年清明帶著全家去橫山十分寮的龍天宮母親與父親長眠的地方上香感恩緬懷。

~~~每到佳節必思親,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只能追懷了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母親節^^
2009/05/14 17:10

看了就教人羨慕呢^^

原民阿志(cdh1621) 於 2009-05-14 17:13 回覆:
呵呵!這還只是一半而已,祝願每個人都有幸福美滿的大家庭。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5/13 15:44

原民阿志 安安

好溫馨的家庭 真棒!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的母親節
2009/05/13 08:09
好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母親節!
原民阿志(cdh1621) 於 2009-05-13 11:00 回覆:

感謝您的推薦與留言,希望大家都能和我們一樣子孝孫賢,和氣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