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加油
2017/06/06 10:35:47瀏覽512|回應0|推薦6

    教育孩子真是場長期抗戰也才明瞭父母的偉大,也才知道曾經的我,孩子加油,你會越來越棒的。

    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其實一路都是跌跌撞撞,幸好小時候父母的寬容,到了青少年時期,因為成長較為遲緩,被迫停學一年,還好父母的包容陪伴,讓我走過了一生最茫然的國中升高中時的無知。

    那段在家的時間美其名是自學重考,但卻是每天吃睡玩,也是最快樂的日子,寒流來襲清晨6點半在溫度不到2度的時候跳下水中,只為抓上游有人在毒魚漂下來的小魚;有人爬北德拉曼山 結果跌到山下,到派出所報案,當警察的老父親還來不及整裝, 我已帶著一批同年紀的孩子登上山先去救人了,還因為這樣上了報;閒瑕時(其實每天都很閒,讀書是假的)還幫著帶隔壁托兒所的孩子。

    半年過去自己去思忖該怎麼走下去,而選擇了進入人家最不想走的軍校,才漸漸找到了自己青年以後的路,當然也不是那麼順遂,尤其在那個年代部隊裡舊思維還存在,卻也一一克服自己的個性去適應。

    走過這些想想現在,或許教育孩子真的是條漫長的路,很重要的是要能寬容還有包容,更重要的是陪伴,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不需去和他人比,也不用講那個孩子如何,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孩子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10397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