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搭一層多走幾步,節能省碳又健康
2012/11/06 01:44:26瀏覽422|回應0|推薦1

職能治療師 陳大晃     少搭一層多走幾步節能省碳又健康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沒時間運動且久坐辦公室,因此一些文明病在日積月累下不知不覺得找上你我,包括常見的三高代謝症後群、靜脈屈張、下背痛等等,要避免這些情況的產生可以利用一些時間進行適度的運動。

    例如:搭電梯時可以提前一到二樓出電梯再爬樓梯,因為上樓梯耗費的熱量是下樓梯3倍左右而下樓梯又比較傷膝蓋(下樓梯時膝關節承受的壓力高達體重的5),因此上樓時可依據個人體能規劃爬樓梯的層數而下樓時則全程搭電梯。

    上下班時可沿路尋找合適的停車位,找一個離目地約300公尺的距離來停車再走一小段路上班或回家,機車族則可選距離最近的便利商店再依體能的改善度找第二遠的停車位。尋序漸進的增加運動量則體能也會日日增強病痛則會一一離你而去。善用時(上下班及搭電梯的一小段時間)(樓梯及人行道)進行運動能讓你的生活節能省碳又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23&aid=701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