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佳人獻櫻情(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2/02/29 19:46:54瀏覽4839|回應77|推薦337

 

                                         武陵~佳人獻櫻情

 

        今年二月中旬開始,武陵紅粉佳人熱鬧登場,將賞櫻活動帶入高潮,但也引爆一波波的人潮、車潮,發了瘋似的拼上武陵,而我也是其中一份子,造成塞車的兇嫌之一。

       武陵朝聖~一直是很多格友心中的年度盛事,自過完春節後,陸續就有格友發表武陵櫻花美景,看著那些誘人的照片,內心掙扎在去與不去之間,因沒事先訂房,又擔心塞車,而且去年二月才上去過,除了櫻花美景、山鳥外,還在回程拍到霧淞(春之饗宴~武陵桃源),內心一直有個疑問,今年會比去年好嗎?而且新聞不斷報導,今年塞車比去年嚴重多多,在去與不去的掙扎中,「寒流來襲」的消息,讓我下了決定,因為低溫加上濕冷的條件,很有機會在思源埡口拍到霧淞(樹掛),所以決定前往。

 

 

       氣象預報說220(週日)最冷,因此不管塞不塞車,選定當日出發,由於是二天前匆促作的決定,還好上網在梨山附近訂到了民宿,距武陵車程40分鐘,還在能接受的範圍,故而解決了住宿一大問題。

        週日一早04:30與太座摸黑出發,約07:30到達思源埡口,當時氣溫1度,霧氣濛濛,果如所料見到了霧淞,樹枝上掛滿雪白的冰晶,美麗極了,帶著興奮的心情,趕忙跳下車拍照,因為天亮氣溫漸高,冰晶快速融化中,所以有些樹掛沒有去年那樣雪白,但能夠連續二年都拍到霧淞,還是夠幸運的了。

 

 

 

        拍完霧淞繼續前行,沒多遠便開始塞車了,短短約10公里的路程,竟開了5個多小時,換算成車速,僅時速二公里,比步行每小時走3~4公里還要慢下午一點多才進入武陵,只見到處都是人潮、車潮讓人識到武陵的魅力而我長時間開車的疲累與鬱,在見到武陵滿園櫻花以及紅粉佳人怒放的美景時,霎時全都消散於是打起精神開始攝獵美景~!

 

        過兆豐橋後轉入茶園,藍天綠地搭配粉紅櫻花林,美景隨處可見,置身其中,備感幸福,令人不捨離開,附帶一提的是,在此巧遇晨曦阿季及郭妹妹等格友,令人份外開心。

 

 

 

 

 

  武陵富野度假村的四週,也有不錯的櫻木花道喔。 

 

 

 

  位於山上的露營區,帳篷營地都被櫻花包圍,加上四週的高山景色,環境清幽宜人。

 

        露營區旁有個花海區,此時的油菜花已進入尾聲,但還是有不少遊客來花田拍照,沉浸在整片黃澄澄的幸福中。

 

        往武陵山莊的途中,有個果園農莊區,這裡的景色令人眼睛一亮,由於此處相對偏僻,避開了擁擠吵雜的人群,反倒可以優閒的走逛,感覺相當舒適,有如走在畫中。

 

 

 

 

  武陵山莊附近有座吊橋,也處處可見櫻蹤。

  花現二位櫻花妹妹,在櫻花樹下興奮的跳躍。

        武陵偌大的園區,有好幾公里長的範圍,處處都是櫻花美景,滿眼所見都是十成盛開的櫻花,不管怎麼拍,就是一個字。

 

 

 

  看膩了整片怒放的櫻花林,換個口味,單朵的櫻花,也是粉味獨具喲~!

 

        每年配合著花季,武陵的山鳥也是相當活躍,四出在花間覓食,今年由於花兒盛開,在濃密的花蔭下反而不易拍鳥,所以往年常見的熟客如冠羽畫眉、紅頭山雀等,今年卻是拍到不多,但作夢也沒想到,在大雪山及八仙山都未見著的黃山雀,竟在此地拍到了,僅此一樁就已不虛此行了。

        冠羽畫眉首先登場~此鳥頭上羽毛豎起如冠羽狀,造型相當龐克,發出宛轉悅耳似「吐米酒... 吐米酒」之聲,活潑、吵雜、好動,常成群出來吸食花蜜。

 

 

 

        紅頭山雀~俗名紅頭長尾山雀,常整群快速換樹覓食,長相小巧可愛,鳥友暱稱小叮噹,有的格友叫他小達摩,正面看還確有幾分達摩的神氣模樣喔。

 

  麻雀~在台灣各處都常見到的鳥類,以田野林間最為常見,但上了櫻花樹,倒也顯現幾分優雅,所以便讓牠入鏡嘍。

 

        棕面鶯~體型嬌小,雌雄羽色相近,叫聲輕細似「鈴鈴」之電鈴聲,性好動,常不停穿梭於枝椏間,喜混於山雀或畫眉群中,今年是第一次拍到牠的身影。

        白耳畫眉~在臉部二側,各有一條由嘴基至耳後的過眼帶,為其最大特徵,此鳥體型較大,平時以果子、花蜜、昆蟲為食,叫聲相當輕悠悅耳,因此博得「森林歌手」的雅號。

 

    (嘴裡叼到一隻蜜蜂)

 

        青背山雀~又稱綠背山雀,為小型且體態玲瓏的山鳥,頭圓尾短,嘴短兒尖,左右臉頰有大塊白斑,以昆蟲為主食,合群友善,常與其他山鳥一同活動覓食。

 

 

 

        (森林演唱家~嗚~啊~啊~啊 )

        最後壓軸的黃山雀~數量十分稀少,為珍貴稀有的保育鳥類,臉及腹部為黃色,與冠羽畫眉一樣頂著一個龐克頭,只是羽冠為藍黑色,嘴也比冠羽畫眉短,主要食物是昆蟲,沒想到此趟竟能在武陵拍到牠,真的給我帶來莫大的驚喜。

        (鳥逢喜事精神爽~也來高歌一曲吧,偶可素不隨便獻唱的喔!)

 

 

 

        (好鳥運~捕到一隻昆蟲嘍!)

        雖說今年開了八個多小時才到武陵,但在武陵的一天半時間,有紅粉佳人相伴(太座及櫻花) ,享受中高海拔特有的山林氣息,拍花打鳥好不快哉,再看到每一棵櫻花樹下洋溢歡樂的人群,我更確信跑這一趟是值得的,或許有人要問,為何會有那麼多人「寧忍塞車苦、也要上武陵」,我想,答案就在武陵,因為,來到這兒便知道原由了~!!

 

  延伸閱讀春之饗宴~武陵桃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s5313&aid=6160070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賞櫻花
2013/03/19 18:15
賞櫻   何需到日本?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3-03-20 20:21 回覆:

感謝來訪~

 


歸零新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12/04/08 21:19

透過您的鏡頭  為有眼福的我們  捕捉人間仙境及靈動的鳥禽

謝謝您的分享讚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4-09 09:17 回覆:

謝謝您的賞圖,

更感謝您的讚美~!!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ack 的武陵
2012/04/05 13:53
您鏡中的武陵 真有不同的味道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4-05 20:48 回覆:

武陵應讓人細細品味它的美,

而不應流於趕熱鬧而已,

謝謝黛絲的來訪~!!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亦動真情~~
2012/04/05 04:11

美如仙境 更似置身於 彩色的圖畫之中 ~ ~

如此武陵 太美了 勝過前所未見的 武陵 ^!^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4-05 11:52 回覆:

感謝文達不吝讚美,

來UDN僅年餘,要學的還很多,

還望您常指教~!!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紫千紅
2012/04/02 00:18

問候Jack 安好
拍得真是太美了
百花齊放
熱鬧繽紛
令人心情舒暢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4-02 10:59 回覆:

謝謝水羚的問候及讚賞,

揮別了多雨濕冷的冬日,

在陽光下漫步賞花觀景,

讓人通體舒態心情愉快!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抖擻的鳥照片!
2012/04/01 21:24

哇,好多漂亮的鳥兒呀!啾
在老家,每天總是有許多小鳥來找我呢。

參考文章
http://blog.udn.com/csi357/2951464
http://blog.udn.com/csi357/4000550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4-02 10:53 回覆:

您拍的綠繡眼,

真正惹人憐愛,

也謝謝珂玼的分享~!!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到不行
2012/03/30 10:32
連屋頂都美!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3-30 23:07 回覆:

謝謝牧谷!

逛武陵有走在畫中的感覺

很值得一遊~!!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級棒
2012/03/27 16:57
一級棒,看到別人看不到的角度!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3-27 22:18 回覆:

謝謝趙四姑娘讚賞!

格子裏常看到的景,

盡量求其不一樣而已~!!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美
2012/03/26 21:52

無論是花鳥或景色

無一不美

真讓人感動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3-26 22:31 回覆:

歡迎石庭來賞花鳥,

山裡的景色跟平地就是不一樣,

有山色襯脫,顯得特別美,空氣也很新鮮,

有空真應常去山裡逛逛~!!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2/03/22 22:13

好美的照片啊......

好佩服您的拍照功力.....

^_^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3-22 22:41 回覆:

其實毫無功力啦!

只是將美景拍下,

再加上亂槍打鳥,

謝謝瑞奇的讚賞~!!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