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坪林~雨霧中一抹楓情(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2/01/10 20:04:19瀏覽3953|回應29|推薦209

                                 

                                      坪林~雨霧中一抹楓情 

       北部地區又是連著一個多星期濕冷的日子,假日也無從選擇,除非願意宅在家,否則只有冒雨外出。太座想要去山裡走走,選擇了坪林南山寺~一個二年前常去吃青菜的地方,想再回味一番,我呢,幾經考慮,最後決定還是帶上相機,想說老天既然不給好天氣,到山裡拍些雲霧、雨景,也是不錯的啦(純自我安慰)

        由坪林下交流道,過行控中心後右轉,往闊瀨的方向上山,一路循著南山寺的指標走,路邊不時可見到楓葉,但多數都快掉光了,但看到較漂亮的楓葉,雖說下著小雨,還是會忍不住的拍個幾張….

        行至漁光國小,由國小對面的路轉上山,沒開多遠,在一個轉彎之後,竟然看見一棵英姿煥發的黃楓,獨自挺立在路邊,在四週皆綠色的山中,是既明顯又搶眼,這真是意外的驚喜,有如撿到寶一般,因為大多數的楓葉都所剩無多了,難得這棵仍相當茂盛,滿樹的鮮黃,令人驚艷,真是到的早不如到的巧,當然,這得感謝明智的太座選擇的好地點啦(小馬屁一下) 只是有些可惜的是,這棵明星級的黃楓,若換到別處,那四周一定滿是賞楓人潮,但此處較少人來,又加上下雨,所以,如此美景,當下也只好我們夫妻二人獨享嘍

        旁邊一個小茶園,茶樹上的蜘蛛網沾滿了雨珠,有的造型相當奇特,像珍珠項鍊一般,讓人驚嘆大自然的神奇,而這樣的景象,在艷陽天是絕對看不到的,此時此刻,自己好像不那麼討厭雨天了。

        忽聞老婆叫道,好多隻藍鵲,我趕忙回車上換鏡頭,再出來時,整群藍鵲已跑得一隻不剩,但遠處的枯枝上發現一個紅點,拍了一看,原來是紅黑相間的朱鸝及幾隻樹鵲,只是距離有些遠,拍得不很清晰。

        繼續上到南山寺,停車場邊有一家小吃店,只有週六、日才營業,有蠻多樣自己種的山野菜及青菜,每盤60元,配上麵線及雞湯,不錯的口味又能吃到健康,實在很划算。

        吃飽後上南山寺步道逛逛,路旁出現一排楓樹,楓葉也是幾乎掉落殆盡,只留下一抹殘紅,當下在這寒風、細雨中,看著殘楓、枯枝,感受到濃濃的秋冬蕭瑟之意…..

這一排楓樹的旁邊就是梯田,景緻不錯,加上霧氣不時飄來,整條步道又沒有旁人,感覺十分清幽,吸引我們夫妻二人,在此停留了好一會兒。

 

  光是步道的前面一小段,茶園及山邊雲霧的的景色變化,就很吸引人了....

        另外在茶園的小徑邊,太座又有了新發現~戴著珍珠項鍊的楓葉,這既像珍珠又像鑽石的項鍊,掛在楓葉上,我想,該是全世界最幸運及高貴的楓葉吧!

        時間漸晚,為發掘一些不同的景緻,我們選擇另一條路下山,在半山腰,遠遠看見茶園有二棵僅剩枯枝的楓樹,我當下決定,今年12月下旬,定要提早來此賞楓。

此趟從來到走,雨一直沒有停過,楓樹梢以及翅果上的雨珠,也就理所當然的入鏡嘍,希望拍盡"雨楓"後,年底轉個手氣,換拍"艷陽楓"嘍。

        最後附帶一提,沿路下山的路邊,一棵棵美麗的茶花,此時長滿了花苞,正要開始綻放,我也拍了一張滿是雨珠的茶花,這是今年開春第一次拍的茶花喔~!!

        好康倒相報~南山寺小吃店隔壁有一間賣茶葉及糖果的店,推廣有機茶糖,茶糖的茶香濃郁,而且又是有機的,正好過年快到了,我們買了許多包,送禮自用兩相宜。

交通資訊:5高於坪林交流道下,過行控中心後右轉,往闊瀨的方向上山,一路循著南山寺的指標走,至漁光國小,由國小對面的路上山即達,寺旁有相當寬敞的免費停車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s5313&aid=602096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感覺...
2012/02/15 13:34
您的相片會尾尾道出"濕情話意"呢!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2-16 22:13 回覆:

好一個"濕情話意"

今年已濕夠了....

我們現在迫切需要陽光~!!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織到一半吧
2012/02/12 23:28
才有如珠串的網
是是織到一半, 正如人生.....半途之美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2-14 21:14 回覆:

呵~呵~

總知,這珠網還是拜雨天所賜的啊~!!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2/02/02 00:38

這些照片的取景都像幅圖似的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2-02 10:51 回覆:

正所謂美景天成,如在畫中,

謝謝春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楓
2012/01/21 22:06

黃楓真美

特別喜歡楓葉

待明年可來此處賞楓呢

感謝您的分享...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1-22 09:47 回覆:

避開賞楓勝地的人擠人,這裡多了幾分寧靜,

可以自在悠閒的賞楓,

此外,茶園山色亦美,

絕對值得一遊哦~!!


Shalom 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沁涼、舒暢、好清新
2012/01/20 12:24

蕭瑟時節,逢細雨紛飛,閉門不出時,原來我們錯過得世界是如此美麗!

彷彿親臨沁涼、清爽的國度..當時空氣中彌漫的氣息必定非常清新...深呼吸...

感謝您的分享!


Shalom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1-20 19:47 回覆:

冷冽的空氣.枯寒的楓葉.清新的茶園.靄靄的霧氣,

沒有嘈雜的遊客,周遭一切是那麼的寧靜,置身其間確實享受,

但雨天還是不被多數的人喜歡,尤其今冬的陰雨天多了些!

謝謝隱者,祝您新春吉祥如意,闔府安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15 16:13
珍珠項鍊.高貴美麗.很強喔!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1-15 17:42 回覆:

歡迎新朋友徐優子來訪

那....那串珍珠項鍊若不嫌棄,

就送您當見面禮啦,敬請笑納~!!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12/01/15 16:11

美麗風光不勝看

這下過雨的山景

別有一番的味道

蜘蛛網上的水珠

像一串珍珠項鍊

茶山霧氣若畫境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1-15 17:38 回覆:

今冬天氣多陰雨,所以就來個逆向思考,

利用雨天出門賞景,還真的是別有一番味道,

不過再怎麼說,我也還是喜歡陽光啦,

希望老天趕快放晴吧~!!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霧中的美
2012/01/14 09:41
珍珠項鍊及點點殘楓,鏡頭下仍然吸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1-14 14:13 回覆:

謝謝Reed喜歡!

有時我們喜歡數大便是美,

有時點點殘楓(獨孤紅),

也是挺有味道滴~!!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霧楓情
2012/01/13 13:41

有時無所期待的趴趴拍,卻是餘韻在心.....雨霧裡也有好楓情!

但還是好想念陽光呀!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1-13 20:52 回覆:

今冬的天氣也真差的離了譜,所以要拍盡雨霧才會轉"氣"啊!

凡事期待過高,有時失望也大,筱小姐是內行人,

了解無所期待的趴趴照,撿到就是賺到的喜悅啊,

那...花姐開始拍花了沒~!!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抹楓情
2012/01/13 12:35

好像台灣   隨時都有美麗的鳥兒可拍  ^^

應該山區比較多吧!

神奇Jack(吳哥采風)(ccs5313) 於 2012-01-13 20:37 回覆:

不同的海拔高度,鳥種會有不同,但還是以山區居多,

當然現今的濕地,保育作的不錯,常吸引鳥族聚集,

也是賞鳥與拍鳥的天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