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12
2017/04/04 08:26:27瀏覽617|回應0|推薦7

12

那是位居四樓的公寓,小而雅致,裝潢採取淺黃色調,和諧柔美。客廳有台大鋼琴,鋼琴一頭堆了疊樂譜,另一頭則立置一尊木刻的維納斯半身像。她坐到鋼琴前,手指嫻熟地滑過琴鍵,輕盈靈活,彈奏的是『玫瑰頌』,琴音悠揚悅耳。樂音中,我想起她告訴我,她姨媽一家人都回南部度假去了,如果我肯陪她,她將好好謝我。奏畢,我心中高興莫名,於是又播放音樂,相擁起舞。她恬靜地貼靠我。曲調悠柔。腳步愈來愈慢,愈來愈小,漸漸,對立不動了。我摟住她的細腰,情不自禁的吻她。室內幽暗,窗外陰沉,天空的灰雲厚重且低,像隨時會落雨。我擁著她進臥房。邪惡的慾望在腦海翻騰,理智告誡我

『自制!』

然而我手竟不聽使喚的在她起伏的胸口游移。她閉眼張嘴,細細呼喚。突然我瘋了一樣,不顧一切的壓上去,不管她抓緊我腦後的頭髮不住的喊叫:

『不要不要!』

靜,靜得彷彿連空氣也有些走樣,我茫然地望向床邊梳妝台的大鏡中的自己,越瞧越不像,有如陌生人。曾經敗退的良知再度活躍起來,道德感尖銳的譴責著我。我為自己做下的壞事,感到空前的罪惡、後悔與絕望。我好痛恨自己未能自制,痛苦得抓緊頭髮,恨不得撕裂腦殼。她雙眼掛著淚水,癡癡望我,彷如有說不出的怨,有說不出的話語,是那樣淒苦那樣美,我全身血液立時往頭頂衝,愧疚得捶打胸口。她反而拉住我,安慰著我。

『對不起。』

我喉嚨發乾,沙啞的、極辛苦的擠出三個字,我實在找不出更能表明內咎的話。我小孩一樣,惶恐的趴在她身上,她手指溫柔地捲玩我被汗水濡濕的頭髮:

『不要再說了。』

沒再說話,倦意襲來,睏意慢慢爬上眼簾,眼皮沉重。

等鬧鐘響時,已經黃昏了。唱機恰巧流洩出我喜愛的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如詩如幻。窗外,雨大約是落過了,微弱無力的夕陽猶眷戀群山,不肯下去。她說她好怕。女人總是疑心疑鬼,那會這麼巧?我不信,不過經她一說,也教我不安起來。

天色欲暗未暗,襯托出山的龐大黑影。候車時,她踮起腳尖為我整理衣領,這種無微不至的溫柔使我飄飄然,有如可以和太空人一樣的顛倒過來,在天空漫步。

『你看,都這樣了,我還能不對你好麼?』

她偎靠我,並用溫暖的小手包住我冰冷的手掌:

『我要為你勾雙手套。』

路上行人稀少,我擁住她,膽大的吻她面頰,她踮起腳尖,臉靠上來,回報一吻,有種甜甜的感覺跳進我心中。

車來了,她慌忙告訴

『派你一項作業。』

我聽不懂她的意思,疑惑的望著她

『想我。』她俏皮的說

我上了車她嘴裏猶不知唸些什麼的笑著朝我揮手她身影越來越小拐過彎人一下消失我心中忽然升起一個問號

『是否愛她

這問題彷彿簡單得可笑然而我思索又思索,竟回答不上來。

──原刊19795月《皇冠雜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9978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