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八王子新食尚懷石料理」
2013/09/12 17:56:19瀏覽5190|回應0|推薦30

﹝位於台北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附近﹞

八王子新食尚懷石料理,位於台北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附近,至今已有十餘年歷史。用餐空間分為半開放式包廂、開放式座位,以及吧檯,可同時容納約100位客人以上。

﹝裝潢以黑色為基底﹞

此店標榜以黑色為基底的裝潢,巧妙地融入流水、原石、鏽鐵、光影、朽木等,讓琉璃般的光影層次,帶領客人穿梭在視、聽、味、觸、意之五感風華中。八王子新食尚懷石料理,走高價位路線,料理風格也跟一般日本料理店大不相同,其精緻的佳餚在手工陶盤襯托下,更添樸實質感及高品味的豪華風。這藝術與美食的結合,可謂別有一番風格。

﹝師傅在吧檯後方製作料理﹞

這晚,為了慶生,兩人來到久仰盛名的八王子新食尚懷石料理店。服務生奉上熱燙的毛巾和麥茶、免費招待的小菜毛豆,這樣的服務讓人賓至如歸。

﹝毛豆免費招待﹞

我們合點了一份2,580元的八王子「御」懷石套餐,這套餐沒有固定菜單,因為該店隨著季節的更迭而調整食材內容。但整體而言,其菜餚之精緻優雅,果然令人驚豔。

﹝鮑魚生菜和風沙拉﹞

首先是鮑魚生菜和風沙拉,包括西生菜、玉米、蘋果、小番茄、蘆筍、海帶芽……等,當然主角是鮑魚,師傅已事先將鮑魚切成四丁,肉質結實,口感、味道均佳,比一般的九孔好吃。

﹝生魚片﹞

接著是刺身,包括鯛、紅甘、鮪魚……等多種生魚片,皆新鮮Q彈,不同凡響。特別是一小匙海膽,鮮甜而滑嫩,入口之後,令人臉上不禁露出笑容。此外,除了去腥之用的白蘿蘿蔔絲和山蘇,尚有黃色的南瓜絲,脆而微帶甘甜,口感頗為獨特。

﹝竹葉燒牛肉﹞

至於燒物,是竹葉牛肉料理,鐵製缽盤以竹葉襯底,上置豆芽菜、牛肉薄片,搭配花椰菜、香菇和小玉米,缽盤下點火烹熟牛肉,雖然增添用餐趣味,可惜吃不出來竹葉的風味。

﹝焗烤龍蝦﹞

此懷石套餐的大菜是龍蝦料理,美國波士頓龍蝦剖半加上一支大螯,蝦身上鋪起士焗烤,配菜有醋薑、蓮藕片等。吃烤龍蝦時,利用服務生送上的專用工具,又挖又剮的,忙得不亦樂乎。其中龍蝦大螯足的肉比蝦身肉彈牙,讓人印象深刻。然平心而論,欲嚐龍蝦之鮮美,還是以生食為上。

﹝壽司二品﹞

再來是壽司,包括比目魚壽司一握和鮪魚卷壽司二枚,鮪魚卷壽司外圈醋飯還灑上白芝麻,風味非一般日本料理店所能及。

﹝魚翅羹﹞

煮物為魚翅羹,羹裏有成片的魚翅頭,以及銀杏、蘑菇片、花椰菜、蔥花等,陶鍋下燃火加熱,滾燙後食之,味道卻是淡而滑口。

﹝玉米海鮮湯﹞

又,吸物以玉米湯為底,加了奶油,醇香濃郁,內含蚌類等海鮮,相當可口,無疑是師傅精心之作。

﹝花卷壽司﹞

「御」懷石套餐的菜色,到此告一段落,由於未吃飽,我們再點了一份280元的花卷壽司。此壽司一大卷,切成五片,食材包括炸蝦、蛋捲、蘆筍、小黃瓜、醃葫瓜絲、肉鬆等,海苔外圈的醋飯則抹上蝦卵,整體觀之,十分華麗。花卷中也加了芥末美乃滋,各種食材在口中融合的滋味,妙不可言,堪稱此餐一大意外驚喜。

﹝西瓜和黑芝麻布丁﹞

正餐之後是水果、甜點和飲品。水果僅西瓜二片,甜度夠;甜點為黑芝麻布丁,味道濃郁。飲品方面,我們點了義大利研磨咖啡和玄米抹茶咖啡,義大利研磨咖啡是咖啡機煮的,還不差,而綠色的抹茶咖啡內有玄米粒,味道別致,為此餐劃上美麗的句點,留下美好的用餐回憶。

﹝義大利研磨咖啡﹞

八王子「御」懷石套餐,展現師傅的創意,菜餚口味夠水準,以份量言,一人吃似乎太飽,二人合吃則又嫌不夠,是以得再補點才行,算是美中不足之處吧!

﹝玄米抹茶咖啡﹞

【附註】

店名:八王子新食尚懷石料理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76

電話:(022507-9900

營業時間:11:30am~02:30pm5:30pm~10:00pm

消費日期:2013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843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