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市東區老字號「總督西餐廳」
2013/09/09 18:13:09瀏覽3344|回應0|推薦37

台北市東區走在國內時尚的尖端,也是餐飲業兵家必爭之地。許多餐廳業者在此前仆後繼,能夠連續營業十年以上的店家並不多。難得的是,1979年成立於東區頂好商圈的總督西餐廳,位於漢宮大廈2樓,已有34年歷史,堪稱台北市元老級的西餐廳之一。

﹝不以裝潢取勝﹞

總督西餐廳坐落於台北市精華地段,但其裝潢不似一般西餐廳之奢華風,顧客若是想在這裡享受西餐高雅的用餐氣氛,必然會大失所望。

有別其他西餐廳,「總督」真正取勝的是,「以最高規格的標準,精選每一項頂級食材,以最傳統且紮實的料理手法,將食材最精華的部份,不加贅飾地呈現在顧客面前,回饋給客戶」(該店網頁所言);再者,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呼,讓人感到親切及自在、放鬆。這種「實在」的做法,獲得了許多忠實顧客的支持,由客群觀之,「總督」當以中年人和上班族為最多。

﹝沙拉吧﹞

總督西餐廳菜單以各式牛排套餐為主,價格由600至1680元不等,全日供應餐點,含十餘種新鮮沙拉吧、甜點、水果,以及餐後飲料等。

這晚,點的是一客860元的「紐西蘭頂級菲力牛排」。之前,先自行吃了些生菜沙拉,水準尚佳;較值得一提的是,沙拉吧菜色也包括了滷牛肚,相當入味,蠻好吃的。

正式用餐之前,該店提供開胃酒、水果醋、果汁等,惜味道不佳,成為此晚的敗筆。

首先是開胃菜,有燻鮭魚、起士、白煮蛋、小番茄、小黃瓜、醃橄欖……等,尚可。接著是洋蔥湯和烤麵包,洋蔥湯香而濃郁,烤麵包則在奶油上面添加了黑芝麻,頗為特別。

﹝開胃菜﹞

﹝洋蔥湯和烤麵包﹞

主餐「紐西蘭頂級菲力牛排」,五分熟,以鐵盤裝盛,淋上黑胡椒醬,散發誘人香味;切片時滲出血水和肉汁,肉質軟嫩而別有一股鮮甜。其他配菜,包括甜地瓜、花椰菜和洋蔥等。此一主餐,整體品質果然不凡。

﹝紐西蘭頂級菲力牛排﹞

再來是至沙拉吧拿取水果和甜點,西瓜切片出乎預料之甜,百香果和柳橙則偏酸。甜點備有近10種之多,其中起士蛋糕味道濃而波士頓派口感清新,較合胃口。至於,西米露、布丁和紅豆湯,只能算是聊備一格。

﹝三色水果﹞

﹝波士頓派﹞

飲料點了熱咖啡,這是義大利LABASA咖啡,非為一般美式咖啡,足見該店之用心。

﹝義大利LABASA咖啡﹞

綜觀之,總督西餐廳的食材在水準之上,用餐環境平平,期間大多播放1970、1980年代的西洋老歌,符合該店的客層定位。大抵言,純粹想吃美味的牛排,此店的確值得一試。

﹝開心合影﹞

【附註】

店名:總督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4號2樓

電話:02-2752-3981

消費日期:2013年9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838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