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87):新書出版了
2013/07/19 15:03:52瀏覽1269|回應0|推薦32

前輩:

收信愉快。放暑假了,但台灣天氣炎熱異常,待在家中連坐下來看書都感覺困難。不過,日前新聞報導,連加拿大東部也熱浪逼人,是嗎?

關於2013第十七屆台灣文學家牛津獎,東方白文學學術研討會徵文方面,據執行長錢鴻鈞老弟告知,邀稿四篇,徵文四篇,共計八篇,其中有兩篇還是來自「香港」,可見東方白文學已引起對岸的「重視」。此外,錢老弟給我一個任務,即演講一小時,談東方白,題目自訂,尚須繳交文稿一萬字。思考之後,演講題目暫訂「東方白及其文學世界」,內容包括東方白文學理念與作品特色、「浪淘沙」、「真與美」、寓言小說及精短篇等,希望能夠在十月初完成草稿。

本月出版了《真善美的永恆追求──小說名著鑑賞》,茲奉上乙冊,敬請不吝批評指教。此書評論與賞析的小說,大部分是長篇,包括東洋篇、西洋篇與華文篇。其中,有的是公認的經典名著,也有些是尚待時間考驗的作品,都是平時讀之心有所感,覺得可以跟熱愛文學的精神貴族們一起分享者。新書收錄《頭:東方白短篇精選集》的「東方白短篇小說創作導論」,並以其主題「真善美的永恆追求」為書名,用以向您致意。

總之,希望能夠收到您的回信,以及上一封信所提到的「得獎感言」。可以嗎?

    

平安

歐宗智  敬上  2013.7.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97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