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新北投「滿客屋」溫泉拉麵
2013/06/07 21:53:59瀏覽7992|回應0|推薦26

﹝台式招牌﹞

網路十分熱門的北投溫泉拉麵店「滿來」,上次慕名前往,結果並不滿意。週日,去新北投地熱谷和普濟寺,中午順道去附近的「滿客屋」吃溫泉拉麵。

「滿客屋」位於新北投公園最上端之外,溫泉路上,外觀其貌不揚,卻也是門口經常大排長龍,必須併桌的溫泉拉麵店

﹝工作區﹞

有趣的是,「滿客屋」和中山路「滿來」都是賣台式溫泉拉麵,菜單也挺像。這天中午,提前於上午11時前往,沒想到裏面已有一組客人,等到我們吃完結帳,店內已經座無虛席。

我們點了「溫泉豆腐」(25元)、「正油叉燒拉麵」(120元)和「味噌什錦拉麵」(190元)。

因為是第二組客人,約七、八分鐘,小菜和拉麵就都上桌了。

﹝溫泉豆腐﹞

「溫泉豆腐」採用微黃色的蛋豆腐,撒上些許柴魚片、蔥花,淋上醬油,簡單而爽口。

﹝正油叉燒拉麵﹞

「正油叉燒拉麵」是醬油口味,淡中帶甘,不死鹹,手工黃麵條微帶嚼勁,二片叉燒肉厚度尚可,也入味;至於半顆蛋並非水晶蛋,可謂美中不足。跟一般拉麵不同的是,食材除了肉、麵條、蛋、蔥花,少了竹筍片、海帶芽和豆芽菜,增加了青江菜。

味噌什錦拉麵﹞

味噌什錦拉麵」食材豐富,包括花枝、魷魚、鮮蝦、肉片、蛋汁、竹輪、魚板、蛤蠣竹筍片、青江菜、蔥花……等。魷魚事先泡過,但未失其美味,台式鮮蝦三尾亦十分飽肥。特別是豚骨熬煮的湯頭融合味噌,讓手工拉麵充分吸收,可謂別有風味。

「滿客屋」地利遠不如「滿來」,服務水準也比不上「滿來」,連奉茶都省了,但其拉麵口味樂勝無疑。只是店家在牆上張貼「禁止攝影」的告示,令人不解?不過,當服務生提醒我「禁止攝影」時,我已拍攝完畢,並未干擾其他客人用餐呀!

 

﹝附註﹞

 

店名:滿客屋溫泉拉麵

地址:台北市新北投溫泉路110

電話:2893-7958

營業時間:午前11時至午後2時、午後5時至9時,週一公休(假日順延)

消費日期:2013年6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