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赴日見學 ‧ 成果豐碩
2013/05/28 15:44:19瀏覽1022|回應0|推薦39

﹝赴日見學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

新北市三重區清傳高商與日本新潟和群馬縣高校生國際交流,已持續二十一年,昨日對外發表本年度赴日見學成果。

每年三月下旬,日本高校生來流交流,四月下旬清傳高商師生組團回訪,與當地學校親善交流,以及參與地區扶輪活動,既是國民外交,也是十分難得的學習經驗。

近年來,清傳高商爭取設置赴日見學獎學金,幫助學生出國學習,美夢成真。

上月二十四日,清傳高商師生赴日參訪新潟市東京學館新潟高校,這也是第十八次回訪。校方於行前針對禮儀和日語加強集訓,赴日交流的學生積極投入、學習,表現良好,個個滿載而歸。

﹝展示紀念品﹞

此次獲得赴日見學獎學金的清傳學生共九名,包括全額補助二名:資二忠陳思綺、商二孝葉詩玟,半額補助7名:商二忠吳偲瑜、商二孝劉詩瑜、商二仁石汶仙、商二仁柯茹鏵、資二忠黃鈺涵、商二仁王翊雯、商二忠范欣宇。

東京學館新潟高等學校創立於昭和五十八年(一九八三年),去年剛屆滿三十歲。該學園另於關東千葉縣設有四所分校,訓為「自主‧自學」。因是私立學校,除政府比照公立學校每年每人補助學費二十餘萬日圓外,該校另再收取一倍的學費。然該校重視升學,學生約一千三百人,仍比一般公立學校學生之七、八百人為多。儘管學生大多以升學為目標,但每天放學後,自動留校參加社團的學生超過一半。跟其他學校一樣,社團多元化,動靜態皆不少,尤其體育類社團如棒球、籃球、排球、柔道、劍道、西洋劍……等都深受歡迎。此一主動學習精神,值得效法。

﹝合唱またあえるひまで﹞

資二忠陳思綺代表清傳學生致謝詞,最後帶頭輕唱「またあえるひまで」(「到相逢之日為止」),並邀請日本學生上台合唱,大家依依不捨,相擁而泣,其真情流露令人為之動容,應是歷來最感人的一幕。

商二忠吳偲瑜說,接待家庭為她準備豐富的日式晚餐,還一起看電視,打電動,及教她說日語,可謂收穫良多。資二孝郭亮成對於日本泡湯文化,親身體驗之後,頗有心得。資二忠黃鈺涵說,才相處短短兩天卻彼此捨不得分離,這種感覺實在很神奇。資二忠陳思綺覺得,參觀學校時,進入教室與日本高校生交談,沒想到日本學生也欣賞台灣旅美職棒大聯盟投手王建民呢!讓她十分意外。

﹝紀念品琳瑯滿目﹞

清傳高商特別感謝熱心單位與人士的捐助,促成此次赴日見學活動,包括三重中央扶輪社、鄭順吉社長、徐英進前社長、王振榮前社長,連清傳祭祀公業,連董事長勝彥、李董事幸慧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68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