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朋自遠方來──記2013年台日青少年交流活動﹝感謝電小二04/03 推薦﹞
2013/03/25 09:07:09瀏覽1072|回應0|推薦27

﹝升掛鯉魚幟,歡迎日本青少年來訪﹞

日本新潟、群馬縣扶輪青少年服務團一行四十三人,由西村好弘委員長領隊,於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到新北市三重區清傳高商交流訪問,這是日本國際扶輪第二五六○地區(新潟縣)、二八四○地區(群馬縣)青少年服務團連續第二十一年聯合組團來台交流。此一國際青少年交流活動,歷年來成果豐碩,各界給予高度肯定。

﹝熱烈歡迎﹞

此一台日青少年交流活動,係由國際扶輪第第三四九○地區三重中央扶輪社居間促成,二十一年來,超過一千五百位台日雙方高校生參與。而二十一年前初次參加國際交流的台日雙方青少年,如今也已是社會上的中堅份子。

﹝相見歡﹞

雙方大合照之後,於清傳高商禮堂舉行歡迎會,雙方相互介紹、致詞及交換禮物。國際扶輪第第三四九○地區第五分區助理總監Bis對三重中央扶輪社長期以來獨力承辦此一台日青少年交流活動,表示感佩之意,稱讚三重中央扶輪社為第五分區的模範。社長Jimmy表示,透過這項國際交流活動,增進了台日雙方人民的認識,尤其安排日本青少年到台灣家庭住宿一晚,深入體驗台灣文化,的確饒富意義,也是一項很好的國民外交。

﹝交換禮物﹞

﹝日方贈送傳統人形偶﹞

2560地區新世代奉仕委員長西村好弘,致詞感謝三重中央扶輪社與清傳高商的熱情接待,他特別提到,女兒即將成為台灣媳婦,不久他還會有台灣之行。這可以說是正港的台日親善交流,大家聽了,立即報以熱烈的掌聲,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學生交換禮物﹞

會後,清傳高商國樂社、合唱社表演了台灣與日本的樂曲、歌謠,讓日本友人感受到台灣學生的誠意與熱情。歡迎會結束後,逐一唱名介紹接待家庭,由社長致贈感謝狀和紀念旗,並合影留念,以示慎重。本次因日方學生眾多,除清傳家長外,亦邀請pp.Tilepp.O-Smilepp.Alfa、社長當選人TeinKaiserBridgePicturePaperMorris等熱心社友協助接待家庭工作,圓滿達成任務。

﹝接待家庭合影﹞

接待家庭方面,一般而言,日本學生最愛逛台灣的夜市,喜歡吃台灣的香蕉和鳳梨,以及喝珍珠奶茶。新潟產業大學附屬高等學校的田中美嘉首次來台,她對台灣的印象很好,更感謝台灣在三一一震災時給予日本的協助。群馬共愛學園高等學校的飯塚あゆ子,特別準備了自製的手工娃娃與清傳學生交換禮物,其用心令人印象深刻。

﹝歡唱卡拉OK

二十二日晚間,三重中央扶輪社於美麗華華漾飯店設宴歡迎日方友人,社長伉儷、新世代服務主委Asphalt和多位pp、社友、清傳高商行政人員代表等出席。席間由青少年計劃主委Daid高唱日語歌「愛你入骨」揭開序幕,雙方把酒言歡,歡唱卡拉OK,氣氛熱絡。

二十三日,星期六,是接待家庭自由活動時間,pp.Leepp.O-SmileDaidKaiserPictureJack等社友陪同招待日本友人九份一日遊,參觀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等,感受獨特的山城風情,讓日本友人感到賓至如歸。

﹝惜別晚會‧歌仔戲表演﹞

晚會表演節目開始前,青少年計劃主委Daid致詞表示歡迎,代表贈送日方紀念品。

惜別晚會由副社長Jason和清傳高商負責翻譯的連珮琪小姐共同主持。社友、夫人以及清傳高商各社團,精心準備了多項精采才藝表演,包括清傳校友西洋樂隊演奏、清傳教師歌仔戲表演、手語歌、街舞、山地舞、螢光舞、扯鈴表演、騎馬舞……等,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青少年,讓日本青少年感受到台灣學生的誠意與熱情,節目進行相當順暢。日方青少年亦準備了舞蹈、魔術等節目,雙方同樂,氣氛熱鬧萬分。清傳學生吉他彈奏及演唱西洋老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時,社友Kaiser忘情地上台合唱,掀起了一陣高潮。

﹝惜別晚會‧扯鈴表演﹞

﹝惜別晚會‧山地舞﹞

﹝惜別晚會‧騎馬舞﹞

會中,新世代主委Asphalt致詞表示,新潟的夕陽和群馬的櫻花,其美令人難忘,也相信台日學生們會彼此好好珍惜這一份跨國友誼,留下人生美好的回憶。

﹝惜別晚會‧日本學生變魔術﹞

節目接近尾聲,出席人員手牽手遶行會場大合唱「這是咱的扶輪社」之後,2840地區高井和雄委員和日方學生代表致謝詞,惜別晚會劃下了句點,雙方青少年離情依依,跟往年一樣,許多人緊緊擁抱,不禁流下感動的淚水,彼此相約,來年再見!

﹝惜別晚會‧台日學生high翻天﹞

清傳高商一年一度的台日青少年交流活動,深受師生重視,已經成為該校課外活動的一大特色。校長代表學校感謝本社及社友們,歷年來大力贊助清傳學生赴日見學獎學金。2013年度,除社方贊助五萬元,還包括cp.Peace三萬元、pp.Planpp.Tile社長Jimmy各二萬元,使今年清傳學生赴日回訪活動得以成行。再者,社長當選人Tein說,將針對赴日見學表現優良學生,提供個別獎學金以茲鼓勵

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社長Jimmy、新世代主委Asphalt和社長當選人TeinOO Sawa等將跟清傳高商師生代表一起組團回訪日本新潟地區,安排於二十六日訪問東京學館新潟高校,以及參加當地扶輪活動。返台後,預訂於五月下旬對外發表成果,屆時盛況可期也。※

﹝新聞報導﹞

2013/04/03 22:13

Dear 歐宗智(ccpo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有朋自遠方來──2013年台日青少年交流活動」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42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