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瞞著爹」日本料理三店 ﹝感謝電小二03/11推薦﹞
2013/03/04 08:15:58瀏覽4938|回應0|推薦29

     

 

 

 

 

 

 

 

 

 

 

 

﹝大門口別有設計感

週日去台北市八德路微風廣場,中午順道至廣場後門附近的「瞞著爹」日本料理三店吃丼飯。

「瞞著爹」日本料理頗具特色,店名固然有些無厘頭,據說老闆的父親在南部是有頭有臉的生意人,是以來台北開店,一直不敢讓父親知道,故取名「瞞著爹」;但因口碑佳,生意好,目前在東區已開設了四家分店,且各有重點菜色,分別是「壽司」、「和食」和「」等,像今天前往的三店,主要菜色即為各式丼飯,如海鮮丼、親子丼、海膽丼……等,另外也賣散壽司、手捲、玉子燒和茶碗蒸。

店內氣氛類似日式居酒屋

此店門面不大,入口懸掛店名燈籠以及葫蘆、晴天娃娃,相當別致。店內光線偏暗,或許是顧慮到太亮會影響到生魚食材的鮮度吧?!而店內空間有限,頂多只能坐二十餘人,氣氛類似日式居酒屋,不接受訂位,一律現場登記再安排入座。再者,廚房採開放式,料理製作過程讓客人一覽無遺,如此既精省室內空間,亦顯示了廚師們的自信。

味噌湯由客人自行取用

店內桌上各備一大壺味噌湯,由客人自行取用,湯裡除了味噌,沒有置入其他食材,湯看似清淡,實則味噌香味濃郁,夠燙,口感不惡。

點用散壽司的客人不少,店家附上一個小炭爐與幾片海苔,客人可以把海苔放在炭爐上烤炙,將海苔烤至酥脆,再拿來包散壽司,當作手捲食之。我們怕麻煩,直接選擇320元的生魚腹肉海鮮丼」和250元的「鮭魚親子丼」。

生魚腹肉海鮮丼

「生魚腹肉海鮮丼」配色美,內容豐富,包括鮪魚腹肉泥、海膽、鮭魚、紅甘、海鱺、比目魚、軟絲、鮭魚卵等,另搭配小柑橘、玉子燒、芥末、蔥花和少許黑色魚子醬,除了鮭魚卵微腥,魚子醬味道吃不太出來,其他紅白魚肉都頗為細緻鮮美,尤其海膽滑順味甘,鮪魚腹肉泥那油脂帶Q卻又入口即化的美味,令人不禁頷首微笑。至於玉子燒,抹上醬油烤過,香而微甜,挺可口。此外,醋飯米粒飽實,醋味酸度合宜,品質在一般日本料理店水準之上,值得稱許。

鮭魚親子丼

 「生魚腹肉海鮮丼」比起來,「鮭魚親子丼」顯得有些寒酸,鮭魚卵明顯較多,只是即使加上小柑橘、芥末和蔥花,腥味依然未能盡除;所幸鮭魚片頗為肥美、好吃。

整體言,「瞞著爹」日本料理三店用餐環境偏窄,服務人員水準尚佳,其海鮮丼當可帶給味蕾一定程度的滿足。不過,其餐點份量嫌少,光點一人份丼飯,男顧客恐怕無法吃飽吧!?

【附註

店名:「瞞著爹」日本料理三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917

電話:0926-594575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0:30(周一公休)

消費日期:20133

 

2013/03/11 13:11

Dear 歐宗智(ccpo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瞞著爹」日本料理三店 」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3/03/11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
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3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