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75):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2013/01/03 10:30:14瀏覽347|回應0|推薦18

前輩:

收信平安。

不知多倫多氣候如何?臺北這幾天熱翻了,簡直跟火爐沒有兩樣,大家都躲在冷氣房呢!

這個月由「遠景」出版《遇見最美的人生光景∕世界小說名著鑑賞》,茲奉上乙冊,這是我連續第三年的系列成品,敬請不吝批評指教。

《國語日報》周日版編輯得知前述新書出版,特邀請撰寫「就是愛小說」專欄稿,我欣然應允,結論是:透過閱讀,我們欣賞著傑出的小說家,運用虛構的想像力和合理的組織手法,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美麗新世界,我們跟著一起體驗、觀察、探索人生,尋找人生的答案,啟迪我們面對「生與死」的智慧,進而化悲愁為積極向上的力量。這閱讀、欣賞、感動的過程,不只帶給我們心靈的營養,更是一種精神方面無上的享受。老子說,「無用之用是為大用」,這句話用來形容小說,真是再適當不過了。對吧?

身為東方白迷,多麼希望能再拜讀您的新作啊!

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10.7.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16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