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72):隨興寫作吧!
2012/12/25 17:01:47瀏覽322|回應0|推薦21

前輩:

非常高興收到您的回信,由行文及字跡觀之,您的心情似已平靜了許多,加上文欽兄又寄書給您解悶,祈願「輕舟已渡萬重山」。至於寫作,那就隨興吧!當然,如果有機會再拜讀東方白新作,相信讀者,一定會有「賺到」的感覺。

學生時代,王文興《家變》推出時,十分轟動,那時台大外文系顏元叔教授還撰文大力推介,只是文字刻意詰屈聱牙,實在難以卒讀,後來《背海的人》表現風格變本加厲,在中時人間副刊連載未久遭到「腰斬」,所以上述二著我當年都未讀完,以後也就不再「自討苦吃」,沒試過把這兩本小說「K」下,畢竟其他更值得欣賞的作品太多了。比如最近看了毛姆《人性枷鎖》,作者寫出對自己前半生的反省,真實反映人性之複雜,毫不掩飾人生中的挫敗與邪惡,更予以深刻的諷刺與批判,比想像中好看得多,也使我對人生有了更多的領悟,畢竟,生活是要去過的,而不是要去寫的,人生的答案必須自己找到答案才有價值

張良澤教授雖然退休了,「老馬伏櫪,志在千里」的他,相信還是會很忙吧?令人憂心的是,由於少子化的影響,九十八學年度真理大學麻豆校區臺文系新生僅九人報到就讀,不知如何安排師資、課務?據了解,該系下學年度起改回淡水校區招生、上課,此舉固然有助於招生,可是「臺灣文學資料館」依舊留在麻豆校區,屆時彼此如何相互支援,也是一大問題。

《臺灣文學評論》創刊迄今,已逾八載,在臺灣文學界建立了口碑,應該不至於輕易熄燈吧?《臺灣文學評論》是否能生存到《兩地書》刊完,儘管是個未知之數,但無論如何,您的來信我都隨時重新繕打存檔,以便將來送《臺灣文學評論》連載,希望能夠繼續不斷地收到您的來信。

健康平安

歐宗智  敬上  2009.12.1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1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