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71):八八水災受創不輕
2012/12/22 08:12:17瀏覽328|回應0|推薦20

前輩:

近來可好?臺灣入秋,猶屢見怪颱,幸好接連轉向,未再對寶島造成傷害。只是,中南部八八水災之復原十分艱巨,但願政府有關部門能夠捐棄成見,擺脫政治紛擾,通力合作,加緊腳步,在明年汛期之前完成重建工作,以免遺憾。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因八八水災受創不輕,致《臺灣文學評論》被迫延後出版,好在臺灣文學資料館平安無事。《臺灣文學評論》十月號刊出《東方文學兩地書》第二期,共九封,您五封,我四封,照這樣的發表速度,恐怕得花三年才能夠連載完畢。

張良澤教授年屆七十,已自真理大學辦理退休,改聘為兼任客座教授;臺灣文學資料館館務交予戴嘉玲(資料館主任),《臺灣文學評論》季刊則仍由張良澤教授總其成。雖然真理大學人事更迭,唯《東方文學兩地書》應可繼續在《臺灣文學評論》亮相吧?

本期《臺灣文學評論》刊有臺灣師範大學國文教學碩士班郭佳燕論文〈從「歷史的虛構性」探究東方白小說「頭」的主題意識〉,其中有關於「微妹」與「姑爺」之間為「偷情」或「姦情」的討論,引用了我的論文,表達不同的意見,饒富興味,茲影印一份,連同《東方文學兩地書》第二期所發表之信函影本,一併奉上,敬請閱覽。

得到國家文藝獎的王文興,其爭議性小說《家變》再度於國內大炒特炒,還被捧為「極精緻」之文藝作品,實在有些莫名其妙,真不知華語世界把這本小說從頭到尾讀完的,到底有幾人?

又,您曾在《夸父的腳印》說:「一個人活到老都要想辦法去尋找做不完的工作來做,這樣一生才會永遠快樂。」不免再問一遍,關於「精短篇」,有無重新提筆之可能?實在非常期待您的新作呀!

健康平安

歐宗智  敬上  2009.11.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16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