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鰻料理「京都屋」滿足饕客的味蕾
2016/08/21 22:35:44瀏覽2373|回應0|推薦35

﹝位於天津街﹞

臺北的日本料理店很多,較常去的是城中區「添財」和中山區的「肥前屋」。「添財」的握壽司、蔬菜天婦羅和關東煮,自六○年代的高中時期直到今天都百吃不厭。不過,「肥前屋」實在物美價廉,所以後來我們到「肥前屋」捧場的次數要多出許多。只是,去「肥前屋」吃到有土味的鰻魚飯,已經有兩次了,失望之餘,乃轉往附近另一鰻魚飯名店「京都屋」,雖然價格比「肥前屋」貴了不少,室內裝潢也不講究,但因其料理頗合胃口,是以「京都屋」贏得我們的心。

﹝由店面左邊透明窗戶可以直接看到師傅烤鰻魚

這天點了小鰻魚飯(370元)和鰻魚竹定食420元),均加飯;結帳刷卡,計869元。

鰻魚飯

小鰻魚飯附味噌湯和醃漬物,屬臺式,味道平平。重點是主角鰻魚飯。「京都屋」強調使用臺灣鰻魚,魚質美、腥味淡,較無土味,可以讓醬汁充分凸顯鰻魚的鮮美。該店採簡單的關西作法,有別於關東之重口味,刷醬偏淡,然該店標榜炭烤,老師傅手法高明,鰻魚腴而微焦,散發特有的清香,幾乎蓋滿飯盒的鰻魚並無魚刺處理不夠徹底的瑕疵,搭配淋上醬汁的米飯,口感甚佳,堪稱美味。

鰻魚竹定食

至於鰻魚定食,除了鰻魚飯、味噌湯和醃漬物,另有生魚片、和風生菜沙拉。生魚片包括紅甘三片、鮭魚二片,其中紅甘肉質緊實且Q,令人回味不已。此外,生菜沙拉包括西生菜、小番茄、小黃瓜、小玉米筍、花椰菜等,配色美麗,淋上和風醬,很是清爽。

依日本習俗,夏天就是要吃鰻魚飯,「京都屋」實在的鰻料理好滋味,正好大大滿足了饕客的味蕾。

﹝附註﹞

 

餐廳名稱:鰻料理「京都屋」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天津41

電話:02-2541-980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價位範圍(每人):約400-600

用餐日期:2016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1406192